<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嬌生慣養的《萬事如意》

  又一本言情小說,作者:林如是。
  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小說,但…按照作者的分類法,原來我是石器時代的人!囧!

  照例,先來封面跟文案吧!

嗚嗚……屬於她的曼菲士跟宗將藩呢﹖
什麼穿越時空的浪漫愛情故事,言情小說裡頭果然都是騙人的!
原本還以為掉到不同的時代可以碰到什麼雄霸一方、
癡情霸道的帝王霸主,結果……
她現在不但淪落成身分卑微的女婢,
還得服侍一個陰陽怪氣又超級難搞的主子爺;
先是威脅要趕她出府,又常擺臭臉給她看,
有時又用奇特的眼神盯著她,
最後甚至還愛跟她擠在一張小床上……她實在搞不太懂他。
但,當她看見他和他的「前未婚妻」在一起時,
她的心竟然有些些……怪怪的!﹖
天啊,不會是換了個年代,她的「品味」也變了吧……


  然後,點評角色,女主角塑造得很鮮明突出,但男主角就……不太吸引,嗯,就這樣吧。
  這麼簡單帶過男主角——趙子昂,純粹是他實在太......像背景板了,沒什麼人味,個性也看不太出來,說是府上都怕他,但大家對他的言談行徑又看不太出來有多敬畏……
  算了,是我對男人的感受力未夠吧~反正重點是女主角和作者所評定的時代劃分……

  在講那個令我不得不皺眉又再三確認的石器時代之前,我想先質疑一點:
  作者跳過了年代的抽寫,只說是古代,但書末卻又加上了20XX年的新聞報道說發現千年前的古墓,暗示當中有女主角從現代帶去的衣物……囧!20XX年減一千年不就10XX年了嗎?? 那,...不正是北宋年間嗎?作者選定的古代城市是京城……那不就是開封了?囧?那怎可能會很乾燥?

  我好久沒看穿越時空的言情小說了,除了因為自身的歷史修為,更因為我已經深深設想、考慮、思量過身為一個現代人回到古代的所有事情了,最後困在方言而沒有再研究下去……
  作者選京城,是為了輕易解決掉方言問題吧?只用有點口音帶過去……這也對啦,只是言情小說,沒必要太費力,反正過去寫穿越文的人也沒多少人在這方面花心思,她不多寫也不為過啦!
  =_=只是我想得太多……又不得不質疑一下那個年份,話說書中以新聞稿方式暗示一些情節不止一篇,第一章也有,第一章那邊比較聰明,沒有年份,但書末卻加上了20XX年...囧??讓我不自覺計算起年份……
  中國歷朝歷代,要數哪個朝代對女人最苛刻,我首推宋朝,恨死它了!先是最虐待女性的三寸金蓮由這個朝代盛行起來,足不出戶也是!更無稽又可笑的貞節牌坊立得最多最盛的年頭也正是宋朝,唉~叫人如何不懷念盛唐?一個唐朝公主可以改嫁二十次,一個宋代寡婦不殉節也得守到年華老去以見牌坊一眼才能安息……我XXOOZZTTYY他個老闆皇爺天子父母兄弟姊妹十九代!什麼爛朝代!想到就氣了!

  =口=某人又離題萬丈了……回來回來~各位回來~~朝代之說就隨風去吧,反正作者也有心略過,我們就別深究了,就如作者所說:看小說也得講美感的。煩那麼多東西,怎麼風花雪月得起來呢?
  偏偏作者又要惡搞,在書中,尤其前幾章,不斷提呀提,女主角也不斷怨呀怨……=_=我也不算太惡意啦!

  以下才是最惡的地方:石器時代!
  =_=多麼直接又狠毒的評語,而我想說,書中的所謂古代生活,跟農村生活沒有相差太多,尤其是我也擔過水,也上山取過柴枝就為了生火煮食……
  不是昨天的事,而是二十年前的事,但記憶尤新,我在想,這本小說讓那些農村人看了會怎樣?心生羨慕?但我這個歷經了農村與城市的人,看得很不是味兒,原來懂得在天然條件下生存就是石器時代的人了!?

  女主角是現代人,於是她的內心話是這樣說的(書中P.60):

皇天在上,她絕不是嬌生慣養,可長成的環境時空不同,她手開就有電有光;水龍頭一扭,自然有水來;瓦斯爐一開,烈火熊熊;餓了,微波爐把東西一熱,兩三分鐘完事,哪需挑什麼水、生什麼火,搞得灰頭土臉——

  拿我的命賭都可以,她根本就是嬌生慣養!!!如果說現今整個台灣都是像她那樣的小孩,我也敢說整個台灣的小孩、少年、成年人都嬌生慣養到不行!我是認真的。當然,你可以不認同,就像我不認同那個女主角敢否認自己是嬌生慣養的大小姐一樣……

  幸福的大女人,生於什麼都不愁的年頭,家裡可以供她考一百次大學!我X!至於工作被裁我就不談了,因為作者也沒形容,不過看後來她的口沒遮攔,她能活到被送回古代也算奇蹟了!
  用台灣人的說法,她根本就是腦殘嘛!╮( ̄﹏ ̄)╭我也不想這麼直接的,看不順就自動對換成上一段的形容:幸福的大女人,世界繞著她而轉,說想回到古代就回去了~想要談情就真的談上了,還敢說自己不如意嗎?算了吧~

  講回古代的生活環境,其實跟我二十年前看到的鄉村生活是一樣的,二十年前的鄉下是真的連抽水馬桶都沒有,沒有電視、電腦、電飯煲、微波爐、水嚨喉啊~~~他們也活得好好的啊!二十年前,我們的女性長輩也沒有衛生綿可以用啊!=_=女主角說她二十二歲,看來她家族應該蠻有錢的,從出生到長大都沒聽老人家講過什麼苦生活……當然,她自己一天也沒過過啦!

  命生得好不是罪,但一個好命的人對皇天說她不是嬌生慣養,說她因為她的命好,那些我也做過的粗活不是人幹,那我算什麼?神?哼!這當然不算罪,只不過夠格讓我唾棄她而已~
  強調,我唾棄她,也唾棄像她那樣卻不知感恩的所有人!
  這樣不曉得有多少人被我一起唾棄進去了?或許連作者本人也是?哈哈XD

  唉~我知道中國很多農村都引進水電了,我以前待過的鄉村聽說都有水有電有電視了……但和我一樣經歷過上述那些生活的孩子可不少,我比女主角大兩年,就因為我經歷得比她多,我的時空環境比她辛苦一咪咪就不得不恨得牙癢癢了……可想而知,每年都要歷經停水斷電的台灣鄉鎮村民讀到這本小說會有多心酸?

  別想騙我,台灣無所不播的眾多電視台我雖然看得不多,也知道不少貧農還過著省水省電一切靠自然的生活,也是作者(女主角?)所講的石器時代的生活。
  也許她做得比我更絕,看到的電視比我更少!完全不曉得同一塊陸地上還有人在過石器生活吧?
  至於中國大陸嘛……=////=我好多年沒到鄉下去了,話說親戚都不太熟,比較有往來的都搬出城市很多年了……所以……我也不太清楚真實情況,反正,我要發洩的怨氣也差不多了,就這樣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