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皇上說的是》 - 前言

  竟然是皇帝的小說!
 
  其實我在盛蓮傳說系列中看到《男帝》已經很訝異的了,但因為千炫大陸是女權至上,那位帝王雖是男人,但他的王權不隱,連後宮都不能光明正大的開設,身份的尷尬直迫當年的武則天呢!
  呵呵~所以就沒有想太多……
  想不到……
  竟然會有本命版現世~~~天啊~~~地啊~~~~我的龍天運啊!!

  當年罕見的套書:龍戲鳳,是設定在同朝同名的皇帝作男主角,席絹筆下那位龍天運最得我心,愛死了>////<
  于晴的那本……orz不得不說,無鹽女主角太搶戲了,=///=害我迷戀得要死,羨慕得很,還有她的妹妹馮十八在文末寫得那幾行古代版言小讓我印象深刻,男主角……呵呵,當然相形失色了啦~
  先看一下出版社的文宣:  

天下是他的──他說了算!  (原文連結)

話說──
  一輩子何其短。
  席絹說今生再也不寫皇帝的故事,眼下突然又再寫起,只能嘆一口氣,證明人生果然很短暫。席絹現在過的,其實是下輩子的日子。

然後──
  席絹發誓,這次一定要寫一個很好命的皇帝的故事!
  他有多好命呢?
  天下是他的,所以他姓天。
  天下是他的,美女當然也是他的。
  天下是他的,所以權勢財貨不是他的,還會是誰的?
  天下是他的,他有權有財有貌,所以女人都會愛上他。
  天下是他的,這麼個權貌雙全的男人,別人只是三妻四妾,他則擁有白金vip等級的特權待遇──四妻八妾!而且還都是風華各具的大美人!
  ……
  什麼?
  你以為像這樣沒有節操的種馬男主角,女主角肯定會是唯一沒愛上他的例外!然後關於堅貞堅持堅定堅固之女主角,與多情多愛多妻多妾男主角之間的情愛糾葛,就這樣轟轟烈烈、腥風血雨的上場!男人有多種馬,女人就有多難搞,是吧?
  這樣的故事裡,妳肯定會等到作者寫出如下的經典用語:
  通常是──「朕將為妳散盡後宮!」
  再不就是──「朕的后位將為妳而終生虛懸!」
  比較常見的是──「朕將為妳退位(或詐死),與妳共同徜徉於山水間!」
  然後,女主角的眼淚就感動得流下來了。
  結束。

  這樣,真是個好故事,真是個美滿的結局,很好,非常好,席絹也寫過喲。

結論──
  這是個很幸福的皇帝的故事。
  雖然,故事內容與以上的情節完全是兩回事。
  所有感人肺腑的經典用語一個也沒機會用上……

  想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敬請期待八月份席絹的最新力作──《皇上說的是》!


  讓我超~~~~~~期待的!>/////<
  呵呵,好一句【席絹也寫過喲。】她那一本簡直是經典作啦~~~她筆下的那位龍天運說的經典感人話正是中間那句【朕的后位將為妳而終生虛懸!】當然害我真的感動到一個境界……

  算是我覺得一位王帝能為愛情做的最大又最理想的行為,至於不愛江山愛美人的詐死或退位的故事,我一直覺得不可思議……哪有男人放得下帝位的?世間握有最高權力的地方耶!怎麼可能會為一名女子而放棄?怎麼可能!他們(各帝皇)從小就知曉他們是特權人士,別說後宮佳麗兩三千,就算爬不上龍椅,當個王爺什麼的,也可以妻妾成群啊!怎麼可能!我不相信....

  所以當我知道英國那位溫莎公爵的時候,一整個就是震撼!當然,清朝也有位福臨傳說為某妃子剃頭出家,不要皇位……但止於傳說,沒有文本證實,而溫莎是一百年內的事啊!多麼真實啊!?
  又於是當我發現那位溫莎夫人的身份之後……是多麼的失落,現實果然都不太美麗的呢~

  回到美好的小說世界吧!絹大說打算寫一位好命的皇帝的故事!呢~
  真的很期待!因為呢~能當上皇帝,總有幾個是好命的吧!總有些皇帝是幸運地愛著他的妃子,他的妃子們也剛好愛著他,又跟其他妃子是好友,無所不談,又因為她們都愛著同一個男人,所以一種英雄所見略同的同心,更加親密……
  不可能?我想起娥皇跟女英,還有條原千繪筆下的雙胞胎侍女愛上同一個男官,男官反而認不出兩人誰是誰,而雙胞胎因為心靈互通,輪著跟男官約會、幽會,直到其一懷孕,男官才赫然發現他那位情人從一開始就是兩個人XD
  真歡樂~~這剛好打破迷思:一個人真的只能愛一個嗎?or 一個人有可能同時愛上兩個人嗎?

  我沒有答案,但當事人有共識又過得愉快,那身為外人還有什麼好說的?

  我喜歡快樂的故事,喜歡美好的愛情;真的很熱切期待呢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update: 2007.07.25.06:04am
              正式文案出來了!(官方連結)

怪,她實在是個奇怪的女子!
為了整肅內廷後宮,他故意專寵她——他的妃,
想等她因得勢而在後宮興風作浪、
為了給家族牟利而開始企圖干政,他再趁機……
但,出乎意料地,
她不但沒有照他的「期望」演出「恃寵而驕」的劇碼,
還將內廷事務、後宮事宜處理得妥妥當當,
教他不禁有些驚訝、欣賞,還有……懊惱。
是的,他十分懊惱,因為她讓他愈來愈欣賞、
也愈來愈心煩——每每他下定決心要厭倦她時,
她就又做出一些讓他驚喜的事,
教他不但放不了手,還更加……
但,身為皇帝,不應該給妻妾太多太濃的關注,
至少,就算心中依戀,也不能教她知道……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天丫,好吸引...我都好想睇><~
呢度...得英文小說,實在係缺少了人生一大樂趣
ant

小風 提到...

呃.....這個嘛....我代你睇吧 XDDD

其實沒差啦~呢本我會買,等你回來借你睇囉!呵呵~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