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墨蓮】的等待與感動

  墨蓮是一本小說的名字,作者是叫我又愛又恨又怕又期待的席絹,我肯定她會其他時代的言情小說家一樣被淹沒在悠悠的文學史裡頭,更別說青史正史,那些肯定不會有她的名字,然而,哪又如何?活在當下的我們,又有幾人能留名史上呢?貪求死後的光榮,說真的,我一點都不覺得會是一件快樂的事,好吧,是我過於享樂主義了,但又那如何?你要來咬我嗎?呵呵呵呵呵~~

  席絹她呀,在我的人生中很重要,就精神層面而言,她是我的光,她讓我看到活著的很多希望與夢幻,原來除了現實,文字之中也可以美麗的……雖然在遇上她之前,我就已經躲在書海裡獨善其身的安身立命,但求過一天是一天,那只是逃離,而不是自信的出走哦!

  她的書,我看到很多叛逆的因子在現實中如何積極表現,他們沒有破壞世界,但也沒有自我毀滅,在無盡的規則與倫理之外,我還是可以擁有自我,而重點是:一個快樂的自我。

  在遇上她之前,我沉淪在瓊瑤婆婆、沈海倫女士、嚴沁大師的筆下涰泣,我在那些悲壯的故事裡找到縱容自己落淚與釋放的借口,那時候我不許自己為自己而哭,卻特許為不存在的男女主角而飲淚入眠,她們解放了眼淚,卻換不來快樂的影子,快樂…那時候,聽來比極光更虛無。

  席絹是輕盈的,她的反叛無須與世俗鬥爭,勝得理所當然,世界是她的,她作主的事都無須爭取,全都是她的;第一次看到,原來,快樂就在藍天之上,我心之內,嗯,雖然只是看到,還沒得到,但,如果連它們的存在都意識不到,又如何去追求、如何去獲得呢?
  (說來,那時候下定決心要來台灣,也不能說跟她們完全沒有關係的呢~ 呵呵~ 自信的出走了??? )

  那是我跟席絹、于晴的情意結,她們一點都不偉大,她們不是泰戈爾,不是徐志摩,不是文學巨星,只是,她們給了我可期望、可幻想的夢境,一個也許存在的美好世界,即使我看不到,也可以在她們的書中想像得到……進一步說,她們是真正救贖我的良丹之一。
  (只是之一,總不能把功勞都歸在她們頭上,那未免言重了,我的問題那樣的龐大……)

  在的遇上她之後,從未試過超越一整年沒有新作可以閱讀,她給了自己假期,卻讓我恨得牙癢癢呢!>///<太狠心了~好吧,既然她在後記中也幾句解釋過,看在她也知曉自己的過份,就別太計較好了,免得她真的一去不回,就不止牙癢癢了……

  《墨蓮》是等待了幾乎千年的新作,千年會很誇張嗎?噢不,試著以【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方式去計算,就不止一千年了!!

  也許是過度的期待,又也許是上一本作品太讓我失望,失望到令我一度不相信是出自她的手筆,所以,這本……退一千步而言,只是延伸她的水準之作,在我看來卻回味再番又繞樑幾日不止於我心呢!這幾天,一不小心就想起墨蓮的男男女女……
         (((講到咁!!來一張官方的小說封面圖吧!!! ^_^)))
  噢噢,真的很想很想移民盛蓮國呢!唉~何惜它並不存在,那多麼可惜呢?
  呵呵,終於親身體驗到為何《烏托邦》會變成形容詞了,看過那麼深得你心的國度,又怎麼可能叫你不心心念念的想盡法子移民到它上面去?咦?它並不存在?沒關係,那我們就照著它去做一個真的吧!=_=別誤會,這是我當年不曉得看什麼電影分析時看到的,並不是說我想建一個新國家啦~

  那……需要造物主的能耐呢!要造陸、造海又重塑天氣、四季及人體體質……憑我,還是只能想像而已吧?唉~
  席絹造了一個在我心中幾乎完美的國度,而最完美的地方是:它有缺點,一個不完美的世界就是最完美的世界了!(←這不是我說的,是某名人的金句吧?印象中好像是有這樣的說法。)

  而且,更神奇的是,這本小說是我看了十幾年小說以來,第一本令我真的,真心的,想結婚的小說,呵呵~看來真的老了呢!

  不只老了,也變了,還記得那些年,對婚姻的厭棄如何轉明為暗,想不到今天,竟然還被遺棄了呢?呵,當年轉明為暗,是怕說得太多,會被老天鉀看不下去,硬跟我唱反調就糟糕了,誰知道,祂什麼都沒做,我就因為一本小說改觀,還實的有夠邪門呢XD

  可是呀,不是墨蓮我不要啊~呵呵,說開來,正解是:如果可以給我一個墨蓮,我想馬上結婚。

  會害羞的男人耶~天啊~地啊~怎麼可能!我要我要我要啊~給我吧!=_=咦?我現在這樣…會不會太高調了?呵,管它的,我就是已經不能再屈在心裡啊!很想很想很想跟大家分享嘛~
  話說盛蓮國的男子都很美形,而男主角則屬剛陽味比較重的帥哥,我呢,比較看個性,可是呀,會害羞又溫柔,噢,這已經接經女生對完美男性的典範要求了吧!呵呵呵,而盛蓮男子身上五色(金、銀、紅、白、墨)蓮代表著他們的生育能力,聽說墨蓮是少數人口,大概只有1%,不算多,可是呀,是一種遺憾,他們不育呢~呵呵呵~那就不用生孩子了咩~多好XD

  噢,又不小心透露了不想生小孩的想法,真糟,希望老天爺還不懂上網才好XD 哈哈哈哈
  
  而且,再一次,覺得自己真的比較欣賞日久生情呢…… ^_^ 當然,如果可以事與願違,一直一個人下去,其實還算很不錯啦~ (補飛的一行文 :P)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