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斷頭尺


  圖中的斷尺,尺度只有15cm,放進筆袋卻剛剛好,我已經忘了買下時它上面到底有什麼圖案了,只隱約記得是因為圖案簡潔討喜,很得我心才買下的。

  話說,那年,噢…是高二還是高一買下的呢?只記得高二都在用它,一直用到現在,想不竟然可以用到今天,嗯,精確而言,是三天前,那天赫然發現它竟然斷頭了!

  直覺想要丟棄時,默然有點惋惜,想起用了很久很久,久到圖案都全掉下來了,久到我想不起是哪年買下,久到我想為它寫一篇悼文。這…應該算是悼文吧?嗯,沒差,反正就是紀念一下下而已啦~

  它也不過是一把尺,筆袋裡聚多成員之一,難得它能陪伴我那麼久,才有幸讓我記上一筆;其他的筆用完就算,筆袋也一個又一個的換了好幾個了,唯獨它,一年又一年的撐著,少說也有五個年頭了……

  我得說,其實我是個蠻念舊的人,但不是個太感性的人,用具,用過用完,要丟的話,很少會留著的,所以大家看到的是尺的遺容,遺體已經送進垃圾袋到了垃圾車,願它一路好走好了~

  在它斷頭之前,其實已經失去量度的能力了,因為刻度也被磨去不少,只剩下輔助畫直線的能耐之時,我便去物色新的間尺,可是,買了兩三把,都不能完全替代它,所以才一直留著,你想像得到它最大的優點嗎?

  不是外觀,而是質料,那種膠質,我後來一直沒有再遇上,現在想來…嗯?會不會是因為用得太久,磨滑而成?那種手感,真的很舒服,拿著它想考題,感覺比較順,呵呵,能想像有人考國文默書也帶間尺的嗎?

  那時以為是文具強迫症,不帶不舒服,後來戒掉,才讓我幾乎忘記了拿著思考的日子了呢!這種惡習不戒不行啊,拿太多文具進考場會被特別注意的,那會形成壓力,讓我考得更糟,總要戒掉的……

  呵呵,它在我回憶中竟然也有位置呢~怎能不寫一寫呢?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