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對愛情的要求

 前置:本文是空談,因為沒有什麼實戰經驗可以印證。 (於是分類項又增加了!囧)
 文本:

  緣起於一本言情小說,女主角身邊出現另一個男人,讓她陷於要不要劈腳(台灣用詞:指感情出軌)的困境之中……

  古老又簡單的問題,情人之間出現第三者。(當然,要複雜起來,有第四、第五、第六……也不無可能。)

  那位女主角的朋友問了她一個令我記憶深刻的問題:『妳對愛情的要求只是對方不出軌、沒有背叛妳?!』

  

  在讀本文的你呢?對愛情的要求是什麼?
  女主角的友人會那樣問,是為著不齒。那位友人本身是花花公主,情人換畫之快是一絕,我也相信有對愛情瀟灑的女性。她不齒女主角對愛情的低要求,令我印象深刻,不禁想像到她一臉不屑的表情……

  多麼令人激賞!最少我是萬分欣賞她的瀟灑與一矢中的,對呀!對愛情要有要求,而且,怎麼可能只是不出軌、不背叛?
  
  我自己對愛情的認知,本來就應該是單對單的行為。(當然,要耍單戀也不是不行,反正是個人情感,不是兩個人共同經營的戀愛,就先不談了囉!)

  如果對愛情的要求只是維持在單對單的狀況,那樣的戀愛值得留戀嗎?或者說,那樣的關係真的是在談情嗎?真的是在戀愛嗎?真的嗎?

  我……很難想像,又不是古人沒得選擇、不能選擇的世代:和一個人在一起只為了推持關係,那是什麼鬼念頭啊?@_@
  多麼難得的時勢,總算可以自由地愛,你情我願地在一起,為什麼不好好珍惜?

  於是,後來,偶爾有朋友情路坎坷起來,我就會忍不住問問她們這個問題:你對愛情的要求是什麼?
  如果對愛情已經沒有憧憬,或者從來沒有憧憬過,那就沒什麼好談了……

  如果有,是不是應該好好檢討一下身邊情人,他有讓你的憧憬得到滿足嗎?或者是你手邊的那份愛,確定它還是你要的嗎?竟然會讓你感到坎坷?

  『對愛,還沒身陷其中,所以才能這樣高談闊論。』有朋友這樣跟我說。
  我不敢反駁,也無從反駁。
  不是嗎?身陷愛河,不就是被淹醉了就是被河水嗆得看不清……不管是現實還是情人,迫近盲目的人恐怕就是快要在河底著床了吧?唉……

  為愛盲目的人,總讓我既羨又憐。
  羨慕他們的勇氣,卻又不禁想到清醒那天,他們必然要面對的那些疼痛與悔不當初……
  總會後悔的,盲目從來都不是好事。雖然我深深羨慕,還是得說那不是我做得來的事……騙得了自己,也騙不了多久,後悔總是來得很快。

  我對愛情的要求……
  我希望我的愛情是讓我覺得未來是有希望的,是美好的。
  至於另一半,當然必須忠誠,也必須讓我覺得跟他在一起,我們都是快樂的,我們的未來都是美好而充滿希望的。

  幸福,是要一起創造的。我相信我有這樣的能力,那位還沒出現的他也必須讓我體會到他有那樣的能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update: 2007.7.19.4:24pm
決定撤換分類,歸入言情小說人就算了X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小風 提到...

嗯....從來都不容易呢....不過....怎麼愛都要開心哦!^_^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