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遙想咆哮山莊

預告:本文將會非常悠長。我自己也不知道會寫上多少字才罷休……

咆哮山莊本來是某部名著的中文名,先自首,我沒有看完那部作品。反正它不是重點!
而接下來要說的咆哮山莊是位於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的仁愛樓上。

  我們的咆哮山莊歲月,是從1999年9月到2000年6月的那個學年度,我們都是初中三年級生,算是最風光的歲月?噢,不止,應該說是最瘋狂歲月。
  那一年風風雨雨特別多,即使熱愛置身事外的我也不免被捲進裡頭去,別的先不說,單單是老師那一學年就換了兩位,有一位還是我們班的班導師呢!

  在深入回憶之前,先簡單說一下,這四隻大字是我們偉大的張碧蓮老師用廣播器說給全校聽的呢XD
  本來是不應驕傲,但現在回起來,還真是好笑啊!呵呵~我們那一屆的共同回憶,只屬於我們的咆哮山莊,前無故人後無來者的風光年華啊!如何不笑著驕傲呢?(尤其……該棟校舍已然拆卸了……想步我們的後塵已變得不可能的事了)
  太多照片想跟大家分享了,點圖會放大的,不過是另開視窗的方式哦!


先來一下到達咆哮山莊必經之路——鐵樓梯。

它的另一個盡頭是三樓的教員室
所以一般學生是沒什麼機會把它從頭到尾走完的……

而我忘了什麼原由,走過一兩次呢!
呵呵~

在樓梯之後就是薄房囉!亦即已經進入仁愛樓的範圍囉!


簿房是買功課簿、測驗紙、校章、校服領帶還有運動服的地方。

如果有為老師跑過腿,這裡也是畫紙跟粉筆的集中地。

每到小息、午休都是人滿為患的呢!

 那年,我可有不少早午餐都是在這解決的呢!除了那一年,前前後後在這個簿房前地列隊準備上課室的早晨也不少數呢~
 呵,我還記得當風紀的大俠在那邊巡邏的樣子呢!
簿房旁邊的空地看得到這條樓梯,有個牌寫著【鑽禧臺】正是學校鑽禧紀念……到今才幾年?那麼快就沒了……沿著樓梯往上走,就正式進入咆哮山莊的地盤了!

  進入正題了~~hello!回來囉!別被照片迷走,回來回來,重點出現囉!一直嚷著的咆哮山莊所代表的是什麼呢?想知道嗎?你知道嗎?呵呵,如果你本來就是其中一員當然不用猜啦!可是也得為莊外人士著想嘛~

  登登登登!答案是:初三甲乙丙丁四班的課室!四班以田字型的陣勢座落於仁愛樓上的四個班房,專橫又霸道地割據一方,儼然脫離忠誠樓(主校舍)的監管,快快樂樂又胡天胡地、胡作非為、嘈嘈吵吵、吵吵鬧鬧……的校園生活,總是惹來不滿,終於,開學第一個月(大概吧?),就迫得主校舍那邊傳來廣播,內容是要吵得有如咆哮山莊一樣的我們安靜點,呵呵,這樣說來,是不是很不應該驕傲呢?
  所謂的咆哮是指我們太吵鬧,然而,想想,能吵到另一棟校舍也受不了,可見我們過得有多麼的快活?多麼的無法無天?多麼的……欠扁XDDD

  不太記得老師校長發出過多少次警告,也不記得有沒有說過再吵下去就要整級四班一起記缺點,呵呵,還是我睡死了的惡夢內容而已?呵呵,渴睡跟失眠在那一年特別的嚴重,因為嘛,很多很多原因就是啦!各種各樣加起來的結果是:那一年很多日子都記得特別深刻……
  這也是我一直拖著不太願意動手寫的原因之一,我必定忍不住碎碎唸個不停,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話……怎可能不落落長的一大篇?我記得的那麼多,自然想起的也很多啊!

  我盡量節制吧!呵呵~在警告再三也效果不大之後,校長開始天天來報到,巡視咆哮山莊幾乎是每日必做的事,偶爾她沒來我們這群山莊居民還會訝異呢~通常都歸於校長忘了,而不會自以為我們變乖了哦!
這是課室前的芒果樹
它可不是年年都結果的哦!我回去的那天地上偏偏有一顆看起來長得不錯的呢!可惜我不好意思拿走~
拍個照就算了


PART ONE END
接 Part2(未寫....orz我累了啦!這篇好像也太長了吧?考慮:要分成兩篇還是寫在同一篇就好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嘩...
又真係幾詳...
原來你咁like rosa~
勁~

小風 提到...

嗄?呃……這個嘛……
果然都係要失去先至會發現啦?咁中唔中意,我們的青春還是在裡面發生的啊!
是對那些年華的懷念比較多,不是有說【景物依舊,人面全非】嗎?
現在是人面未非,景物卻不再.....自然神傷又心酸的啦....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