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另一個我

  最少有另一個,或者有好幾個

  不知道算不算人格分裂,還是純粹的多重面具——類似【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

  我看過不少心理書,但,總覺得自己不像它們說的任一型。


  為什麼突然又想到這個問題呢?我……不知道,可能性要數的話,總離不開熱門的壓力,和突然的情緒低落。

  以前,總覺得身體裡有別的聲音是很正常的,因為大家有時會說:……當時心想………
  就好像在進行某事情的時候,心裡有些想法的樣子……

  那些年,我分不出聲音想法的差別.....直到我發現,那些聲音說的跟我想的....並不相同,而且越走越遠,我開始反駁那些聲音,甚至叫它們閉嘴……

  不久,更可怕的事發生了,那些聲音不再在我體內出聲,而是在我體外!我不再是腦子裡聽到……呃,或者說接收到那些聲音,它們從我體外發出,由我的耳朵直接聽到,嚇得我直覺轉頭、回頭去找說話的人,每次都是我轉頭才發覺那根本沒有人……

  別怕,不是靈體,大不了是幻聽,為了阻止它們吵我,我盡可能跟自己說話,呵,自言自語有點嚇人,但任由那些聲音打擾我也不見得很正常吧?
  
  有一陣子,煩得想刺穿耳膜,一了百了,動手找來尖物,才嚇然想到:耳朵聾了,那些聲音回到腦內,就再也無法用別的人聲、歌聲或嘈音去打散它們了啊!才慢慢的放下凶器.....
  真險,差點就聽不到陳奕迅的歌了XDDD 呃...那時他還沒出道嘛.......

  後來就長期用MP3播歌了.....反正不能靜太久....靜了....它們就會回來了..........

  幻聽的內容,從最初的陪我聊天,給我指路,到後來慫恿我、誘惑我、威脅我去死之外,並沒有自我介紹過,也不像是有人格的靈魂或什麼東西,就是有把聲音……
  我想過,它會不會是我的另一個人格或者心情之類,但是.......

  它前陣子不停向我道歉,一抓到空檔,就不停的跟我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呃,好像有點誇張,但如果把那些天的份量加起來,就差不多了~
  每次它講到第四五次,我就受不了的叫出來:夠了!
  它就會停,然後我就很茫然:對不起些什麼?我做錯什麼事了?或者是……它做錯了什麼?

  沒有回答,它從來不跟我聊天,也不回答我的問話……雖然它問過我很多問題,但它從來都不在乎我的回答,不管我回答什麼,它都像跳針的唱盤般,不停重複重複重複重複重複重複......
  呃,不會又叫我去看心理醫生吧?
  我並不覺得他們真的幫得了我耶,尤其已經見過一兩個之後……

  而且,它並沒有太影響我的生活,它只是影響我的心情和危害我的生命而已XDDD

  又萬一,其實那把聲音的主人才是這個身體的真正主人,把真相挖出來之後,主導權變成是我完全不認識的另一個人格,現在在這裡打字的這個我卻被消滅或囚禁在精神的底層……
  那並不會更好吧??

  我有信心,現在作主的我雖然沒有表現出所擁有的全部的善良和熱情,但絕大多數的惡勢力因子已被壓得死死的,算是最美好的狀態了,嗯,天秤座的特性的吧?很想達到平衡。

  現在這個天秤真的很不穩定,善良的那邊憐憫著被壓制的惡劣怪獸,黑暗那邊一直蠢蠢欲動,因為我是偏心於它們的,總覺得活在這麼一個殘酷又醜陋的世界,實在應該釋放最深層的邪念狠心才像樣。


  應該是有另一個我,還是,純粹是性本惡性本善在我心裡爭地盤而已?我不知道。

  但,自我催眠,自我安慰,自我療傷,自我督促,自我制約,自欺欺人……是我最常做的事。
  如果沒有另一個我,為什麼我總是在做這些事?不就是害怕自己暴走失控而已嗎?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13 個留言被留下;而:

小風 提到...

這幾年沒有思考這些問題了....一整個放空....
如果有另一個我....會想見見....其實是個有趣的體會....
如果另一個我看不到又摸不到就算了=3=

匿名 提到...

是喔我叫佩魯特妳呢我想和妳做個朋友我有見過另一個自己喔

小風 提到...

佩魯特,你好~
你可以寄MAIL給我聊天或留言版那邊留言閒聊也OK
BLOG跟留言版反應有時會慢點
MAIL可能快點
^^"可是收到也不一定馬上回覆....最近幾年...我越來越懶....

匿名 提到...

我沒那麼多時間在這聊就好如果被我媽發現我會死很慘妳該勤勞一點
別太懶有空可以多出門散散步好嗎妳有比我大嗎我很好奇

小風 提到...

在這聊也可以啦~你還是學生哦?用個mail也不行?@_@
勤勞?那是什麼?可以吃嗎?XDDDDD
咳咳~大概比你大……最少老媽不會因為我沉迷網路、沉迷小說漫畫而讓我死慘XDDDD

匿名 提到...

我媽叫我不要用況且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跟妳聊天真開心能遇見妳真是太好了!
第一次有這樣的朋友謝謝
妳因該是大人吧?我都被同學欺負不過沒差啦
妳都幾點上線跟我說一下

小風 提到...

我上線時間不一定...看心情...上線也不一定會開網誌...所以連絡或聊天我都用MAIL比較多,因為我把它跟手機同步了~

囧...大人....那個...如果成年算大人...我大人好多好多好多年了ORZ
被同學欺負小事啦~我也有欺負回去的時候,咳咳,好吧,我承認那些學生時光離我太遠了,我大學畢業都好幾年了啊!

匿名 提到...

喂妳到底叫甚麼名字能告訴我嗎
我現在才高二而以也許我的想法還太天真
但我自己並不覺得有時候沒人和我聊天時我就會和
另一個我聊天說不定我做錯了我都忘了身邊有一群好朋友
而以為自己是獨自一人

小風 提到...

我的名字....不就在網誌上面寫著嗎??
孩子...你才是沒有留名字的人啊....連網名/暱稱都沒有留呢...

高二....遠目....高二已經不能算小了啊....不想跟你話當年,但天真其實無分年紀的,感覺你被保護過度,所以沒有長大也不奇怪啦~

人從來都孤單,因為每一個都是獨立體。
人從來都不孤獨,因為每一個都活在同一個球體上。

就看你怎麼看而已~心靈的成熟才是真正的長大。共勉之。(天曉得我多久沒用過這麼___的言語了)

小又 提到...

用小又稱呼我吧妳說的對人也許是如妳所說的
但我並不是如妳所說的一樣父母並未袒護我在學校我總是獨來獨往的並不想和別人一起行動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為甚麼人類一定要要有朋友
一定要有人陪伴
如果人一出身就是一種罪過那為何上帝要創造人類?
妳知道嗎?若不知道等妳留言後我告訴你解答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