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我的書蟲進化史(一)

  常常自稱書蟲,好像沒有怎麼講過那份鍾愛呢!呵呵呵~先從最遠古的說起吧!

  回溯起來,早在我入學之前,就已經在看書了,呵呵,因為還沒學字,真的只有『看』的份兒呢!書頁上的方塊字,還真的一個都不懂呢!呵呵呵~
  我記得的,那時弟弟還沒出世,我在姑媽的大屋子裡東鑽東挖,在角落找到小小本的畫本……就看將起來了,呵呵,不說笑,我還真的看得懂呢!

  首先,弟弟出生前的日子,也就是四歲之前。其次,不懂字,不代表我看不懂圖片,那些畫本是很早期的漫畫,拿在三歲的小孩手中是剛剛好的大小呢!

  我記得,那些本子的表皮是深藍色的,就像電視劇的功夫祕笈的縮小版,一頁一張圖,圖下有一句句子。當然我是看不懂字啦,就跑去問表姐,她們起初也願意跟我講,後來就沒興趣了,剩我自己在那邊猜,靠著剛問回來認得到的幾隻字去猜,猜不到就看圖想故事,呵呵呵~那樣子也耗去我不少光陰呢!

  後來,當我學會很多字之後,我再去找那些本來藏在角落的小本子的時候,它們早就被清理丟掉了!囧!好狠!我聽到那個消息的時候,真的很震撼的,啊~~~~無解的謎,就這樣被丟掉了!謎底就這樣無解到永遠去了……

  印像中,那些書書的封底有寫價碼,是零點幾分(幾仙)的呢!我記得這個我有問過的……後來到我能有自己的金錢的時候,分(仙)等級的紙幣已經準備要回收不用了!囧?怎麼這樣……

  當然,那些小本子在我有能力去書店的時候,早就絕版不曉得多少個年頭了啦!唉~~我的幼年期就這樣結束在歲月的無情中,嗯,書蟲卵也順勢萌起芽來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我的書蟲進化史(二)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