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我的書蟲進化史(二)

我的書蟲進化史(一)
  看書不一定要識字,懂圖也可以。讀書則必須識字,為了把書看懂,當年我可真的把字典當工具書,很常用,後來還把它當閒書,有事沒有都翻翻它的呢!

  現在,各類字典也成了我的重要藏書,嗯,總算在大四物色到最合心意的中文字典,話說自從小學畢業後就一直在找,竟然一找就十年呢!小學那本中文字典我一直用到高中畢業呢,想來也有厲害到XDDDD

  教科書以外,我記得當幼稚園、小一時,已經在那邊磨著跟大人們要書看,嗯,於是以圖為重,每圖一句話的漫畫就持續陪我過寒假、暑假了~小學的學校沒有圖書館一直讓我很暗然,放假才有閒書看的日子還真的有痛苦到……

  我記得那時候,我看的漫畫主角,幾乎都是阿凡提,到我小二,就只看插圖本,不再碰一行文的漫畫本了!這樣一別就好幾年,到小學快畢業,才重回漫畫的世界……不過不再是大陸的漫畫,而是日本的漫畫了!最大分別是,小時候的一行文跟圖,圖中沒有字,我會拿著書去吵表哥表姐問字,嗯,好學果然從小培養的呢~

  小二之後,就不怎麼問字了,自己用上文下理去猜,懂得的多了,就害羞了~唉,其實也懂得別人不太想被小孩子煩著啦!後來有字典就更是自己去查就好,嗯,比較無奈的是查到的解釋也沒有懂……

  小三是進入言情小說的紀念碑,另文再寫,接下來回顧一下阿凡提先生陪我走過的日子吧!

  噢,再離題一下,我記得大四時,書城出現了《阿凡提傳》讓我有開心到,闊別十幾年竟在異鄉(台北)重逢耶!怎麼不開心?呵呵~

  阿凡提的故事集(不管是一行文配圖版、全文字版)在大陸可是很易找到,也確實不少的呢!後來……好像變少了?
  我記得小時候在書店,看到阿凡提故事集數之多,是贏過今日的名偵探柯南的哦!
  到我長大一點,反而好像變少了?
  嗯,港澳地區更是罕見,怎會料到在台灣反而會遇上?呵呵~這一本也在我的書單上,忍了兩年,也是時候把他請回家了呢!
  「阿凡提」不是人名,正同「霍加」和「毛拉」一樣,都是對人的尊稱。「阿凡提」意為「先生」、「老師」,「霍加」、「毛拉」則是伊斯蘭教宗教人士的尊號。阿凡提的家鄉不在新疆,而是十三世紀的土耳其……


  阿凡提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智者,在我還不太識字的時候,就已經認識他了~
  他睿智、幽默、勇敢、善良、愛好流浪……
  他遇到過好多國王,做過好多好多厲害的事,他是我對智慧與知識的渴求的最初的誘導者,同時也是讓書蟲卵孵化而出的大功臣。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