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達文西密碼》熱

  過了那道熱浪才來寫心得,會不會很奇怪?嗯……不是故意的,只是我懶嘛~要等那個「忽然」、或這個「心血來潮」,才會有那個心思來寫讀書心得的呢~

《 達文西密碼 》

 小風給星:★★★★
 作者:丹‧布朗 (Dan Brown)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4年08月13日

文案(書背簡介):

  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到巴黎出差的深夜,突然接到一通緊急電話,通知他羅浮宮年高德邵的館長遭人謀殺,就在博物館內,屍體旁邊留下了一個令人困惑的密碼。蘭登與法國美女密碼專家 Sophie Neveu 在整理分析謎團的過程中,驚訝地發現在達文西的作品中藏有一連串的線索。這些線索人人可見,卻被畫家巧妙地偽裝,加以隱藏。
  蘭登發現一連串令人震驚的關聯:已故的館長是鍚安會的一員--鍚安會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祕密會社,其中的成員包括牛頓、波提且利、雨果,和達文西等人。至此蘭登發現自己正在追蹤一個石破天驚的歷史大祕密,一個已經埋藏了幾個世紀、既富啟發性又危險的祕密。在這場遍及巴黎的追逐中,蘭登和 Neveu 發現他們是在跟一個始終不露面的幕後主使者鬥智,這個人似乎總是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除非他們可以解開這個錯綜複雜的謎團,否則錫安會的祕密,這個具爆炸力的古老真相,將永遠消失。         (引自博客來)


  這部作品真的很熱,小說大賣之餘,幾乎同期開拍電影,才看完小說沒多久,電影就說要上畫了!我的朋友都還沒傳閱完,電影都下檔了呢~
  這一本都算是我藏書中外借率最高的一本,買了幾年,有三分二的時間都不在身邊,直到它的熱潮總算降溫才回來?不,是有興趣看它的朋友都已經看過了呢!

  好像有點誇張,嗯,尤其這個故事的基礎是聖經故事,雖然是新約部份,公元後的傳說故事,都已經兩千年啦!一點也不新鮮,而且用耶穌作文章的作品也有千年,近年更是不少,怎麼會這麼熱的呢?@_@不懂。

  宗教、教會,是人類發明的。
  崇拜才是自然本能,因為無知,因為敬畏,因為感恩,因為希冀,因為許多……

  這本小說很熱,而我會買下來是因為翻開書中某段落的緊湊感,噢,忘了哪一段了呢~怎麼說都好些年前的事了嘛!反正,譯得不錯,加上宗教背景還算熟悉,不會產生太大衝擊,相信自己會看得蠻開心,就買下囉~
  結果,嗯,果然有熱賣的實力,不管源由,作為一本小說,它真的寫得很不錯呢!緊湊中我感覺到情感的細膩,很舒服。

  書中加插了許多懸疑點,主軸是「密碼」嘛!總要解解碼吧?我自己蠻喜歡那些不同謎題的分布,大多數都編排得很不錯,呵,尤其是看到一些久違的熟面孔,特別親切。嗯,當然也有些花了些心神去理解,怎麼說我也是平凡人嘛,裡頭的謎題各花各樣,通通都懂就是密碼迷(謎題迷?哈~愛好者之類啦!!)
  我不是那種愛好者哦!
  就算不善猜謎解碼的人應該也不會討厭這部作品,它的小謎題都會拖很久,幾乎都是一個接一個的解拆下去,然後得出真相大白,呃,它真的寫得很白,作者是不怕惹到宗教人士就是故意挑明想戰了吧?

  作者不是第一個對耶穌生平提出質疑的人,所以也不用太大驚小怪,我比較在意的是:其實很多中文版讀者對書中提及的宗教認識不多,對書中的「祕密會社」為什麼要耍神秘或者它所面對的權威宗教的威脅感等等……不會有理解阻礙嗎?@_@
  說來,還真的隱隱覺得有些台灣同學連耶穌的父母是誰都不太曉得的...他們真的看得懂這部作品嗎??嗯....也許只是感受沒我深而已吧??


  題外話講得真多,作為一部小說,我還真的蠻喜歡它的呢!印象深刻的情節很多,還沒有細細重溫的衝動……但有來寫文得的……衝勁(?)。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