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月光》的孤寂

  這是舊書,買了很久,重看很多次,昨夜又重溫,然後,忍不住來寫寫心得了~
   ((=_=" 好吧,其實早就想寫了,只是一直拖拖拖……))

黑潔明 《月 光》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前傳之三)

 小風給星:★★★★★
 出版社:禾馬/link
 出版日期:2005/02
 叢書系列:珍愛2848

文案:可惡!她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活到現在不偷不搶,只想平平凡凡過日子
   為何老天爺連她這點小小心願都不肯成全?
   先是俊美多金的未婚夫和她好友兼老闆搞上
   且那兩個連手背叛她的王八蛋都是男的!
   幸好她繼承已逝阿姨的遺產遠離傷心地
   誰料她的運氣竟然背到無天理的地步
   車子拋錨、房子燒焦,腳扭傷又找不到棲身處
   狼狽的她最後被個長得帥又善良的男人所救
   他雖然愛管她的閒事,卻是出自真心關懷她
   但不知為何精明的她老是在他面前丟臉出醜
   甚至在情緒崩潰之下開口向他求婚...


  這是系列書的第三本,可是,絕對可以獨立地看。
  嗯,其實我早就打算把整個系到的心得文寫好的了,可是,嗯,我懶嘛~現在這個狀況已經很難得的了!
  系列名「小肥肥的猛男日記」讓我一度以為那個「小肥肥」是指作者本人,看到正傳才發現真的有個角色外號叫「小肥肥」……在前傳真的猜不透,作者佈局很久哦!因為前傳有三本《密碼》、《海洋》、《月光》。

  ★女主角.巴如月
  如月是個很普通的平凡人,她只是熱愛生命,努力生活,很認真地過日子。她是個平凡人,所以會孤獨,所以會寂寞,所以我那麼喜歡她。我跟她的同步率很高,共鳴感很高,呵呵,其實是我容易代入角色吧!?
  在這引述一下如月跟女配角曉夜(密碼的女主角)的一段對話,昨夜特別觸動到我的神經,於是不按次序地先寫了這一篇。

  如月搖搖頭,笑了笑,把玩著手裡的小湯匙說:「其實我會和他在一起,只是年紀大了,才慌慌張張的想找個人嫁了,加上他和我本來就是朋友,個人條件很好,又對我不錯,所以他一跟我求婚,我就答應了,根本沒多想自己和他是不是適合。(註1)當我發現他愛的是別人時,被騙的憤怒和震驚還比傷心多,我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愛他。好笑吧,活到三十歲,才發現自己原來那麼怕寂寞。(註2)
  「婚姻的條件,本來就不一定要包含愛情。」見她眼泛淚光,曉夜伸手覆住她的手,安慰道:「人本來就是群居的動物,是人都會怕寂寞的。(註3)

  「抱歉,只是有些傷感而已。」如月拿面紙壓去眼角的淚,笑道:「以前我還以為自己很獨立自主呢,覺得自己一個人活也沒什麼不好,誰知道一過二十八歲就莫名焦躁起來。」
  「其實,隨緣吧。」曉夜微笑安撫她道:「誰知道呢,也許你的白馬王子會在下一個路口撞到你也說不定。」

  註1:這一段的「他」是文案中如月的前男友+前未婚夫,早已論及婚嫁的那個他。在這段對話之前,如月已經跟另一位女配角桃花(海洋的女主角)哭訴過,所以情緒平伏很多,如月也在中間的空閒思考過那段關係的弊病,才說得出這番自白吧!
  註2:又所以有了這句自嘲,自嘲要有一番體認才說得出來的……唉,還沒到三十,我就已經清楚自己怕寂寞了說,有比她幸運嗎?嗯,多一點自知總是好事啦~
  註3:無法認同她更多,是的,愛情的終站不一定是婚姻,同理,婚姻不見得一定要有愛情,不管哪個年代,婚姻具備的社會責任和實際用途,遠遠大於熱戀時的夢幻泡泡。
  為愛而婚者,比為婚而婚者,走向離婚的多更多。因為我們大多數人的愛,都不能持久忍耐又有仁慈。一旦變質變心,自然易於破碎,如斯婚姻,有比較好嗎?我不認為。

  是人都怕寂寞,我也怕,但更怕自己哪一天(或許也是30歲時?),會像如月一樣因為一時焦慮,而誤入婚姻,好怕好怕,怕到忍不住寫這一篇……唉,往後的事誰知道呢?也許真的到了哪天,反而已經不懂得今天為什麼要怕了吧?

  這是言情小說,幸福而美好,如月就在路邊遇到她的白馬王子——莫森。

  ★男主角.莫森
  他不是平凡人,如月在這一本才出場,莫森在密碼時就已經是一大配角。莫森跟另外兩本的男主角一樣是身經百戰的另一個世界的菁英份子,職業跟他們有點距離,莫森是美國的CIA臥底探員。
  莫森休假時遇上如月,最後因為如月,終於決定退休,在家幫太太顧店當個家庭主夫。
  書中的莫森,真的是個白馬王子,活脫脫就是言情小說的王子級人物,可惜的是他不太善於詞令,也不太懂甜言蜜語,過於斯文,卻更得我心啊!另外兩位實在太猛啦,我只是個平凡小人物,戀個斯文王子就好了,戰將神兵留給心臟更好的女子吧!
  莫森也是怕寂寞的人,可是啊,早在相遇之前,他已經暗暗戀著有一面之緣又有一命之恩的如月了,只是礎於身份,不敢也不便跟如月有什麼接觸,想不到竟然能相遇,嗯,這是故事的開始,也是幸福的開始。


  我喜歡這個故事,平凡之中往往有幸福。於是我又重回黑小姐的懷抱了,話說我離棄她很久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好似好好睇咁喎~
漫畫館有得租嗎?? 我好耐冇睇過言情小說了!
ps 你有統計過自己有幾多本呀? 會唔會唔小心比租書店多??

PUN

小風 提到...

我知道的幾間都冇得租呢....不過唔緊要,呢套書實在太正啦,所以我買多一套專門外借比大家睇的,然後自己睇一套XD
呃,所以呢本書外借中呢~

另外,我必須要說,我的書不會比租書店多,因為!我只有六百本書,而伍小姐是我的一倍啊!!點解大家會覺得我的書咁多架~~~~(吶喊~~)

匿名 提到...

不是吧!!!
伍小姐仲要比你多一倍!!!
咁即係過千lo~
利害~

pun

小風 提到...

係架~佢早就過千架啦~向二千努力進發中………(所以我地係幾咁努力地支持出版業呢!!!XD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