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不等,No wait

  剛剛在言情小說討論版看到一篇推薦文章,文中節錄了一點所推的小說內容,嗯,是關於等待,漫長的等待……
  而我,主張不等

  推薦文中有這兩句,是男主角的妹妹說的:
     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痊癒,如我。
     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潰爛,如他。
     原來這些年,他痊癒的只是外表,有一種傷,它深入骨髓,在你看不見的地方肆虐。
  男主角的漫長等待,恐怕是始於所愛的離開,然後那個傷,一直痛一直痛,慢慢地潰爛著死不痊癒吧!?
  這幾句有揪心到。還有:如果世界上曾經有她出現過,其他任何人對他來說,都成了將就,而他,不願意將就……

  如果哪天我成了主角,我的情人要離開,絕對不等,即便傷心,哭過痛過後,一定會努力過日子,把握接下來的每一個機遇,有新人便忘舊人,即使那只是將就
  正因為可能讓我不願將就的那個他還沒出現,我更要趁早說:別要離開,走了就別回來。

  人生很長,可以完成很多事,遇見很多人。
  如果一直等待,哪個誰敢說一定會等得到?也許他真的永不回頭?也許他還沒回頭,我已魂歸離恨天?
  不等,我一定不等。          (謎之聲:小心鐵齒有報應哦! ((←被毆))


  雖說不符我的主張,可是,從不拒看漫長等待的作品,因為在一切主張之外,有個更大的前提:Happy Ending.
  只要作者把故事兜得起來,等不等得到想等的人事物都好,在最後,有個完滿快樂的結局,就好了。

  咦?會不會就是因為我沒耐性去等、總怕等不到,所以才看這些等待的故事,看著他們如何長苦,最後又如何感動重遇或幸福快樂……
  不特別討厭這種題材,也不特別喜愛,只是突然想寫寫關於「等待」的想法而已……


PS:該書是《何以笙簫默》顧漫 著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