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澄清!我的書不算非常多

  實在是把置頂圖換成書櫃之後,大家變得很愛問我的藏書量……現在在這邊澄清一下!
  我只有五百本書啊!!

  還沒完成超艱鉅的工程——書目製作。所以無法說出精確數字,可是從書櫃上大致數一數,只有五百本,然後上星期再添購本87本二手漫畫和38本二手小說,勉強才六百本書籍。

  六百本,不能算少,可是啊,有人啊,呃,就是有朋友啊,她啊,藏書是55x22,跟我一樣是從書櫃去數,並不是精準數字,這個一千二百多本只是繁體版的書籍,並未包括內地出版的簡體書啊!而我的六百本是早已包括所有版本書籍,連英文旅遊書、法文字典、日文畫集、無文畫冊等等都包括了呢!!

  即使不算那些她漠視的簡體本,1210依然是我的一倍,囧!可是朋友們,包括她本人都總覺得我的書比較多……這是什麼厄爾尼加拉斯現象啊?
  話說,我也一度被她洗腦,以為我跟她差不多,明明就不可能差不多……

  現在她堅稱她重量不重價,漫畫的本數多,價碼低,而我的小說本數少,價碼卻是漫畫的兩三倍,畫冊更是五六倍……嗯,我暫且讓她如此自我安慰吧!
  等我的偉大書目製作完,她就沒有借口騙自己了……話說我有3成書都是2手書,價碼可沒有貴到哪裡去啊~~



PS:某人不在意遺棄失味的舊漫畫,所以她的藏書量才沒有更誇張,如果她沒有棄書(一整套一整套的遺棄耶)的話,藏書量一定比現在更可觀……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6 個留言被留下;而:

Penny 提到...

600本!!!!

至於書目製作,推薦你使用http://www.anobii.com

小風 提到...

Oh, 我不是要做這種線上分享的書目,只是個人藏書目錄excel版本就可以了……
因為我想在一般資料外列明購買價錢&年份等等附加資料,所以才那麼大工程啦~

Penny 提到...

我想說anobii可以慳返唔駛打出版社之類,而且其實佢都可以入o向邊度買(連澳門的書店都有得揀)、幾時買、幾錢買....
anyway, 只係個建議:D

小風 提到...

見你講到咁多用途,頭先去試左一陣,但係……囧,佢有d書顯示唔到,有d就太多版本,我淨係搜索都好花時間呢!@_@
而且,我好無奈地,有些小說有好幾個版本……大陸出的、台灣出的、香港出的……畫冊原文是日文我又唔識打,要自己幫佢改名XDDD
所以先話呢個工程浩大嘛~

Penny 提到...

哈~~果然係好麻煩,可能因為漫畫書的關係,同埋因為你真係太多書喇...哈哈~~
Anyway,加油啦!

小風 提到...

是種類太多,字典都五六本,原畫集也廿幾本,漫畫過百……我打算耗整個農曆在書目上的了~
anyway, 謝謝你~ ^_^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