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09,我不想回顧的一年

  年底,明明有我最愛的大事回顧,我竟然不期待,略略想想,也許是因為仍算太平吧?

  2008太瘋狂,2009幾乎都只是因應去年的大海嘯和大事件而過吧?

  感恩,沒有什麼大天災和戰禍,零星的災難當然沒有停止過,但沒有2008年的瘋狂雪災風災地震或甚經濟海嘯之類的慘劇再次發生,相對而言,就算太平了。

  但我不想回顧,不是因為太平,而是因為我這一年,回頭看,流了太多淚,痛失了一些從沒想過會失去的人事物……


【物】 先從最不重要的小事說起吧!
  ■搬家時丟掉了很多東西,包括當年深深念念的漫畫雜誌全都丟了,啊!我的青春啊~雖然我沒有在這方面花費多少努力,但我心底其實是有幻想過把腦海的故事畫成漫畫的,既然我的文筆是那麼的糟……事實很殘酷的是我的畫更糟糕!
   丟掉的時候,有種同時把那個隱隱押在心底的妄想也一起丟棄了的感覺……有點莫名的痛。
  ■把筆電(notebook)給了母親大人用,因為她一直跟我討,說她要用、想用,結果,隨便地她就送了給不知哪位親友的孩子,唉,小時候如果她多疼我一點,多送我一些什麼有的沒的,也許我跟她的關係就不會那麼糟糕了吧?唉~(無解)


【事】 先不講人,來數數我的個人大事吧!

  ★最大的一件——我當業主了~
    開始了人生負債最大的時刻,房貸有多麼恐怖,我才剛開始跟它相處……
    未來還有十數年的日子讓我靠夭呢~_~今年初夏,展開了新的人生——負債人生。

  ★第二件大大事——我跟子華再次見面了~
    呵呵,再多的淚水都值得了,還能安然坐在家裡敲文,就是因為幸好世上還有他吧!?
    子華是比我自己還更重要的存在,只要跟我比較熟的朋友都該知道了吧?
    把他排在房貸後面,其實已經有點不敬了,可是,房貸真的很恐怖的啊!
    子華早就在他的表演中講過了……我知道,他會懂的!〒▽〒

  ★第三件大事——我家有小梅了~
    從小就很想養貓,總算,家有一貓如有一寶了!孤獨老人有貓萬事足啊!呵呵XDDD



【人】....如果我可以再孤僻一點,不太看重朋友,更認真地做孤獨老人的話,就不會那麼痛了吧?

  很痛很痛,那壯士斷臂式的犧牲,是為了保護更重要的東西。不能不痛,既然痛,有哭就流吧。「從沒想過」是因為太自信,而鐵齒是有報應的,今年是我的報應年吧?(無奈苦笑)

  我是善交際的天枰座,在自以為沒什麼朋友的情形下,還是有不少好友,2009年春,頓失一位朋友。
  是我放棄的,是我選擇的,因為自我感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差,我不想不願不能承受跟那位朋友變成敵人,所以,我選擇放棄,犧牲了一段友誼,犧牲了未來更多的可能,選擇退守保護我那顆深深受創的脆弱心靈。
  事情始末有點長,雖然已經由春到冬,我心底還是隱隱作痛,無限唏噓,就不細說了,嗯,好吧,其實我並不想說的,細數自己如何看人不清,如何讓別人重創自己,並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吧? ="= 而且,單方面的訴說自己有多痛,是想要討安慰還是憐憫?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啊!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事情沒有發展到讓我必須要「壯士斷臂」地放棄她啊!

  我是多麼的看重朋友的人啊!如果可以,我並不樂意放棄哪一位走到我心裡的朋友的,我是很貪心的那種人,只要朋友不離開,我一個都不想放棄,一個都不想放棄……

  這一位,竟然讓這樣的我痛到揮刀說不要再見……我很痛的,別的朋友說也許她也痛,也許她……如果要說也許,可以有一百萬個吧?但哪個「也許」能讓我的痛不再痛?她痛了,所以我的痛就能不痛了嗎?就不算痛了嗎?就不可以痛了嗎?

  我承認我是很容易放棄的人,但她也只是朋友而已,再看重她,我也不會奉上整個人生為她而活的,我沒有奉獻的精神,上帝最是了解這一點!我並不願意為她奉上整顆心任她鞭撻,我還有自己的人生,我還有別的朋友,我還想要去相信朋友……

  現在回頭看,我還真的有點恨自己為什麼不早點看清,為什麼要妄想著她的回望,我的痛,她根本完全看不到,我的痛,在她看來是「生氣」,呵,說著說著,還是透露了一些誤會,嗯,很大的誤會,我寄了一封很長的萬字信去解釋、去回應她對於「我的痛=生氣」的誤會,同時,宣告我放棄她、放棄我們的友誼和未來。字字帶淚帶痛,訴說了很多很多很多……

  所謂壓跨驢子的最後一根稻草,大概就是那樣吧?
==================================

【羊】
   羊仔,你在哪裡?你還會來我這裡看我敲的文嗎?
   我還記得一直迫你來的日子呢~哈,那時候雖然也是不能見面,但因為有書信的往來,我最少知道,你還記得給我寫信,收信的時候不多,但一年總有幾次,現在,又一年了,你還好嗎?
   我們的友誼仍然在吧?你沒有傷我的心,卻是因為連吵架的機會都沒有呢!
   不過,如果哪天在路上再碰上,我已經認不出你呢?
   羊仔,你知道我的認人功夫多麼的強的吧?你還記得我忘記人面能忘記得多麼的徹底的吧?你還記吧?
   我發現我並沒有你的近照呢!你總是不愛拍照,一直說肥不讓我拍,好了,等你減肥成功,我也認不出你了吧?哈哈~好啦,我承認只是在說笑恐嚇你,但我懷疑你睇唔睇得明囉!XD

  蠻唏噓的一位,今年見面的次數少得可憐,跟她的距離變得比台灣海峽更遠,明明我們活在同一坐城市中。
======================================


  最後的最後,要安慰一下自己,其實,我還是做了很多事啦!搬家之前,回台灣充電了一下,買了一百本書當精神食糧;搬家整理的痛苦也撐過了啊!在Blog上敲了超過三百篇文章呢!還讀了二百本書……其實,我的2009年,不算太糟糕啦!

  雖然,比我更強更神的人很多,但人比人,比死人,我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1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你看書的數量..遠遠追不上..
無得比..=.=..MORAY

小風 提到...

哈哈哈~ 點同呢~ 你工作之餘還有進修,還要寫論文呢!
我什麼課都沒上,就多看幾本書囉~

小風 提到...

哈哈哈....你仲生存緊呀??XDDDD
年關難過,我以為你仲未死完添~

bluesky 提到...

耶?所以小風是台灣人啊?我還想說小風好厲害,講起話來完全就像個在地同胞。XDDDD

小風 提到...

咦?我不是台灣人啊~我只是去台灣讀了幾年書,是個道地的澳門人XDDDD

羊 提到...

對不起......自上了夜班後,好耐都沒找過你了.......
我當然沒有忘記我可愛的小風..........
只係放工,之後就訓教,食完飯又要返工la.....
我有上網睇你打日記,只係無留言....
小風,新一年祝你日日都開開心心

小風 提到...

哈哈~ 還真的給我釣到一隻羊呢XDDDDD

你呀~ 快點找個日子來約約我吧...我好易約架咋...我都知你份工惡ge...所以...我等你啊~~~~~(回音)

咁我祝你身體健康~青春美麗~~(這是一定要的,你份工咁捱)

匿名 提到...

見到咁多人來留下"看"跡!
我也忍不住了,
祝你新年快樂,事事順心,願主保佑!
pun

小風 提到...

呵呵~ 多謝大家的賞面呢~~

大家都新年快樂吧!^++++^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