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宰相假正經》夏喬恩

前兩本的印象有點模糊了……
嗯,可是新書架上能讓我願意帶回家的……實在少之又少orz
加上有那麼一點點點記掛那個可憐的大配角皇上,所以就帶它回家囉~

   《宰相假正經》 夏喬恩

系列:【皇上是配角之三】

出版:狗屋.橘子說786/2009年11月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一般姑娘愛胭脂水粉,立志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印喜則愛吃,立志走遍大江南北,吃遍天下美食!
偏偏師父有命,當今相爺今歲有劫,派她前往保護,
雖然她早就算出自己將會出門遠行,可挑嘴的她,
光是想到旅途的奔波勞頓,就懶洋洋的不想出門……
什麼?相爺府裡的掌廚,乃是前鳳鶴樓的大廚!
她若能賴著住進相爺府,就能餐餐山珍海味?!
沒問題,她這就出發!
不過……這上官傾雲也未免太過假正經了吧?
人前是個斯文有禮、風度翩翩的宰相,
但私底下卻是個玩世不恭、邪肆深沈的男人……
也罷,他玩他的,她吃她的,各不相干,
只要他有劫,她就提出警告,也算是仁至義盡嘍!

先講講那個讓女主心心念念卻從沒露面的廚師吧!我對他很是好奇,哪裡來的神人啊!而且他對相爺那麼忠心又是發生什麼故事了啊???

雙面人的故事,卻看不到作者交代為什麼堂堂一個宰相,位高權重的宰相!竟然身兼全國一大富商?有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啊,分一點給我好不好~噢,抱歉,除了正職職務和地下富商的身份之外,他還有空幫皇家尋找失落民間的公主……實在太神了!小女子甘拜下風啊~~~

以上多重身份,只突然了他的神,卻沒有什麼神因,宰相對國家的忠誠愛護,感受不到,下人丫環說他很愛國很精忠,都只是些浮於表面的形象,他真的有多愛國啊?= ="讀者我沒看到他如何鞠躬盡瘁、為民請命啊!

沒由來,盡責(這還是不能否認,雖然看不到)的宰相當了大富商,hey!無奸不成商,忠誠與奸詐並存?有可能,當然可能,因為他是雙面人啊!至於哪一面是假的,作者沒說,愚昧讀者我看不出來……

有一小段說男主先知先覺京城會有早到嚴冬,他是怎麼知道的?真正會上曉天文下通地理的術數強人其實是他吧?看天氣這種基本技能,嗯,我覺得中國人迷信風水而它又能延續幾千年,正是因為它的實用性,上觀天文星辰,看的其實是天氣而己吧?(=3=我是這樣想的啦~)
但這個訊息卻不是女主角講的……=口=是的,作者把女主設定成通曉術數占卦的奇人,但我只看到一隻偏瘦的豬小妹狂吃狂睡外加口出狂言而已,其未看到她的奇特之處……orz

這一小段的先知,讓男主下了幾道命令,看起來是為嚴冬準備,但,當中涉及的利益同時是很巨大的啊!我就當他沒有謀取暴利,還是占盡先機,穩賺了前頭啊!="=商人愛國也愛錢,當一個愛國的官員同是商人,他的精忠不可能不受到質疑的……所以才要地下做啊!嗯,這個設定還算合理~

談情方面,草草帶過,就是純純的小懶豬遇上野狼,吃慣羶羊的野狼對於肥豬的油膩一度厭惡,最後還是被收伏了~故事完。


至於皇上,總算大大地露面了!就算是配角,戲份比倒茶的丫頭還少,對白數量連管家都不如,決定權、說話大小聲就更是了……一整個就是被表得很狠啊!XDDDD

總的來說,看得還蠻順暢,豬小妹不怎麼讓我討厭,卻跟她的師姐一樣不得我歡心而已= =印氏的宿命,想來她們也習慣了吧?呵~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