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The Sun:你從來沒看過的太陽》

  這本書讓我一口氣見識到好多日字部組成的名字,像這個剛剛看到的「曙暮暉」是某個自然現象的專有名詞、學名,呵呵,如果在別的地方看到,我會以為是某詩詞的詞藻之類吧?XDDDD

  《The Sun:你從來沒看過的太陽》

作者:希爾、卡洛維茨
Steele Hill、Michael Carlowicz

譯者:周玉文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
內容簡界:
  你看見的太陽,究竟是什麼樣子?
  如果你曾看見隱沒在海平線上的火紅球體,或是雨後折射出的一道虹,更幸運的還看見鄰近南北極才可見的神祕極光,你就以為這是太陽的樣子,那麼太陽是會歎息的。
  地球與太陽遙遙相距約一億五千萬公里,因此我們看見的日出日落、虹與霓、極光、日晷,縱然美麗無比,卻是太陽經過長途旅程到達地球後才出現的樣貌。
  而真實的太陽,是否有更「懾人」的樣子?
  SOHO衛星耗時十年拍攝的珍貴照片,引你欣賞真實的太陽面貌!



  衝著「太陽的寫真集」,本來打算買的,可是竟然在圖書館看到,就先睹為快囉!

  沒有想像中的學術性,我以為文字、文案方面會充斥形成成因或構造之類的解說,結果是很通俗的常識配上一些專有名詞註解而已呢!很適合中學生看,如果我當年有看到它,應該會很愛不釋手吧?如果能再早一點,在分科之前遇上,也許我就會更努力於理科成績上面吧?呵,所謂際遇形響人生啊,初中只顧著詩詞歌賦,自然就陷入文學院的典堂囉!XD
  ((謎之聲:有沒有扯得那麼遠啊,你扯鈴喔!...拖走))

  咳,現在的我,看它就真的把它當寫真集看看就算了,那些專業名詞就變成它們的名字囉~
  看得很沒負擔,嗯,只是會令我想親身去看看極光……真的太美了~當然還有那些永遠都不可能親身看到的太空上拍到的極光圈也很讚啦!果然,退個一百萬步,在看不到人的地方看地球,它真的很美呢!

  噢,寫真集嘛,看看就好了,還沒到讓我想收藏的地步就是囉!嗯....也許就是欠了些精華般的解說吧?雖然不見得懂,可是看著也爽!=//////=



  同場加映來自笨版的笑話——
  通識科.「認識星空」的課堂上,老師問:「同學們,你們知道人類第一個觀察到的星體是哪個嗎?」
  老師挑了一位同學回答,學生說:「嗯...太陽?
  老師很滿意的問下去:「嗯,很好...哪個系的?」
  同學說:「銀河系的。」
        「銀河系的。」
           「銀河系的。」
  全班噗笑XD
  包括老師~哈哈哈~自始,那位同學就是唸銀河系的同學囉~



PS:書的封面跟我之前寫的這一篇《太陽》用的NASA圖應該是同一張。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