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我的志願

  我們這幾代人幾乎只要上過學都寫過的作文標題?我的志願啊~~~

進入正文之讓我前言一下,早在看到古靈的新書男主角是個愛種田的人的時候,就已經想把當年的志願來這裡寫一寫的了,卻因為five跟小唐的來訪擱下,這幾天又沉迷於填色遊戲,本以為又會被我擱到不曉得哪個世紀去了,卻又不小心看了寂然的blog文章,又再勾起當年的志願,唉~還是來這邊寫一寫吧!一直拖著,不曉得還會再看到多少相關的文章呢!呵~~


  小學便開始寫我的志願了,我第一次寫的時候,是寫要當老師的,但那不是我自己想做的,因為那時我連志願二字是什麼意思都搞不清楚,問旁邊的同學,她說是寫長大要做什麼,我說我不知道耶!呵~我還以為她連自己長大之後的事都已經知道了!注意,是知道,不是決定或希望哦!
  這位同學真厲害,可以預知那麼久以後的事呢!她說,那就做老師吧!嗯,我就乖乖的寫起長大要當老師的文章來,呵,事實上有一半都改寫自旁邊同學的~自小就懂得同意不同句的手段呢!真奸詐!哈哈哈哈~

  第二次寫這題目,我終於明白到志願就是我希望長大想成為什麼人,想從事什麼工作的意思了!沒想多久,我就滿心心心的寫起我的農夫夢囉!呵呵呵~

  真的很想很想很想當一個農夫,快快樂樂的,與樹為伴,門前一隻小狗,幾塊田野在林間山間,多麼美好啊~
  寫的時候,我還是個健康寶寶,爬山爬樹都難不倒我,捉蟬捉蝶築樹屋都玩得很開心,根本不在乎大人說種田的辛勞,總覺得自己應付得來,還有餘力去種樹種花種草!

  想來還真懷念,那樣子的自信與滿懷希望的歲月啊!被淚水洗脫出記憶好長的一段日子呢!知道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希望當農夫的朋友其實不多呢!直到我的陰霾漸散,才慢慢聊起有過的快樂時光……或者,其實是因為我變開心,那些記憶才終於衝破傷層來到面前?

  怎麼說,想得起快樂的往事,總是好事,一直想不開心的事,人很難真的開心起來的啊!


  我的體能在升上中學之前便已大幅下滑,成了名副其實的弱女子,而且是用水做的那種,淚水與夢魘充斥的生活,迫得不似人形,正好進入愁風愁雨愁煞人的少女期,寫寫新詩,哼哼舊詞,看看小說,都還算可以。至於農夫夢,早已變成回憶,偶爾想起,又是滿懷哀怨,恨身體也恨天恨地,就是不懂得放過自己。

  當學校教到陶淵明,自是滿心艷羨,然而老師點出令我落寞的事實:陶淵明家境可不差,並非一般農夫,否則哪來的田地草屋?唉~

  不是不可以租借農田,但那便成了為他人耕作,成果是交租,不是自給,難以自足的生活,哪來的快樂?
  我們這年頭,還有自由荒地可以讓人開墾嗎?哈!別傻了,連自由行走的自由地也不多,更遑論自由荒地了!這世紀,才是有史以來最不自由的時候,而且是全人類一起受限,而不是一個國家或民族!

  不小心,又發起憤世之言呢!呵,要戒~少恨一點,多笑一點,就更平凡一些,也就離我現在所希冀的幸福更接近一些囉~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