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第五型:理智型 THINKER

  真的全世界都在玩九型人格,萬分認同,先是蘭,然後叮噹,然後FIVE加加倩……
  其實早在蘭貼上BLOG我就想跟著玩,但她的兩個連結玩完的結果都是:ERROR
  九型入面有這樣的型格嗎?錯誤?我的人格是一個錯誤?不死心上GOOGLE再找,玩完,出現第三個網都出現
ERROR!!!囧!我認輸了,就放棄了~

  就在剛剛又再玩一次,應該是FireFox的問題,我填完答案後出來的又是
ERROR...不死心轉到ie抄答案一次,終於成功了!其實之前是ie失敗,轉到FireFox都失敗我才放棄的,所以ERROR前前後後加加埋都見了七八次啦!唉~

噢,重點來了~以下是我的結果:這種色是覺得不跟我不像藍色是說中了XD綠色是我都希望是~

第五型:理智型 THINKER
你是個很冷靜的人,總想跟身邊的人和事保持一段距離,也不會讓情緒輕易表露。很多時,你都會先做旁觀者,後才可投入參與【註1】另外,你也需要充分的私人空間和高度的私隱,否則你會覺得很焦慮,不安定!你也很有機會成為專家,例如電腦啦,漫畫啦,時裝啦因為你對知識是非常熱愛的!

好辨、抽離
思想型的人常常觀察身邊的事,卻很少參與,所以感情投入也很少。還有,他們好辨,很執著,卻少有「辨輸」的空間和量度。
對知識的執著固然重要,但經驗生活中所得的體會也非常可貴,希望你們取得平衡,得到最多!【註2】

心情highhigh時
理智型能夠以超乎尋常的洞察力去觀察每一件事情,但他們的洞察力並不著力放於人際關係上,反之他們喜愛學習、研究新事物,能專注於事物上,卻同時忽略了人際關係的處理。(小風說: =_=超差的...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手腕)

情緒downdown時
無疑,理智型喜歡研究、愛學問、並愛將收集得到的經驗和資料建構成理論。但他們可能會太固執於自己的觀點上,當有不同意的意見時,便很容易激發好辨的潛能,對別人冷嘲熱諷、認為別人太笨,無法認識真理,對大家的關係造成傷害。【註3】

朋友看你是
好有腦」、「幾固執」、「幾cool下」、「成日都唔理人

提升有時努力努力
走向「八仔」,有大將之風,勇於冒險,而會將構思付諸實行。

後退有時注意注意
若他們走向「七仔」,就變得不切實際,只會言過其實,孤芳自賞,口若懸河地扮專家。


 【註1】: 有在改善中,因為覺得盲中中咁都唔錯……呢句用中文點寫?@_@
 【註2】: 這個沒問題XD我是天秤座的,最愛平衡的概念了~哈哈~所以我得到的最多了?
 【註3】: 準到一個境界,難怪大家都在玩~哈哈哈~說到我最糟糕又收藏得最深的惡習了,好啦~
     我也知道覺得大家是笨蛋其實是自己太過於驕傲所致,世上並沒有那麼多笨蛋……
     可是啊~嗯~怎麼說呢~知道是一回事,感覺是一回事嘛XD(有人口硬,死性不想改?)
     別這樣嘛~看在我並沒有表現出來就別在意了咩~人家也有在改善的,做笨蛋也不錯嘛!
    (呃,我這樣會不會太誠實了?大家受傷了嗎?嗚嗚嗚~~對不起,人家不是故意的>_<)
  驚!我有成日都唔理人嗎?@_@不會吧?
  這個
八仔、七仔是什麼鬼啊??

  對了,這個結果是來自:http://www.bt4u.com/calls/analysis/enneagram_start.jsp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