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蟲師思蟲

最先知道【蟲師】這部作品就是動畫。
因為網上很多人對它讚譽有加,傳來去傳。
隔了好一陣才曉得原來也有漫畫,難得寒假,就一口氣借回來把它看完了。

中文版現在出到第七集。
網上字幕組的動畫好像是第一季完成,二十六集外加特集一集。(我還沒看^^")

作者:漆原友紀。
主角:銀子。(即圖中的白髮男子,只剩右眼但綠色的。)

故事發生在日本的……古時?因為主角遊走於各村各市的時候,大家都穿和服……應該說:日本古裝XD

但男主角(圖中)正在抽煙,香煙是什麼時候在日本流行?或者,只是他自己發明的煙?中國古時也有鼻煙啦~
而且他有個醫生朋友,嗯,是醫生……不是大夫哦~

  我喜歡男主角,他小時候叫阿善,嗯,他有主角應有的魅力與善良,然後偶爾又壞壞的,呵,很得我心就對了!
  很多不同的故事,把奇異古怪難以理解的事,延伸到「蟲」身上,鬼魅魍魎妖魔鬼怪都只是另一層次的物種,作者稱之為「蟲」。也跟現實的蟲一樣,大多數是沒有智慧的,以生存為本能,有些不影響人,有些則以人為食……

 故事裡我印象比較深刻的蟲——

吃時間的蟲。把將死的人拋到那些蟲所在的海域,夜裡便會分解成顆粒,女子吃下它就會生下跟那個將死之人一模一樣的人……噢,不是一生下來就是成人,也是從嬰兒開始長大,所以說那些蟲是把那個人的時間吃掉,讓他回到原最初。
 @_@那……不就是永生了?和這種蟲共生的人所活的海島,不就獨立於輪回了嗎?
 其實,我覺得……那樣子逃避面對死亡,並不是好事。而且,是整個村落都逃避!太…可怕了!>_<我一定會瘋掉。

.名為【眼福】的蟲。
  讓某個瞎眼的小女孩看見光明,然後,越看越多,越看越遠,於是她又再閉起眼,還是看得見,而且看到了未來……最後,她選擇了黑暗:讓寄生了眼福的眼球離開身體。
  我的人生……不管什麼平順崎嶇,最少,我有健全的四肢五官,難以想像瞎了、聾了的人生,尤其是現在的我,萬一遇難,我肯定馬上放棄生命。呵,與其說求生意志薄弱,不如說我心底還是戒不掉嫌生。
  如果不是偶爾從感官得到的舒適愉悅讓我充充電,我懷疑自己怎麼可能撐得到現在。(以及未來)

空靈:只要有密閉空間就會出現,遊走於各個密閉空間。
  第一反應是——這是日本幽閉恐懼症的來源? XDDDD 我誇張了,這種病是哪裡都可能發生的啦~
  作者很厲害,這也給他想到,讓空靈當郵差,做那時代的隨身信箱呢~呵呵呵~
  我印象深刻不是因為它好用,而是那對情深的雙胞胎,感謝作者讓她們重逢,少半個遺憾,唉,這部作品的憾事已經夠多了!
  我知道人生,本來就是不如意事比如意的多,但我正在看漫畫啊!開心一點是會怎樣!
=口=如果我早知道這作品跟地獄少女是同一掛的話,我一定不會看!


  的確,這部作品真的蠻像地獄少女,只是,蟲師的世界比較大,地獄少女處理的是個人怨恨,雖然很多時候,也是命運造就,但重點在於人心,不在於人生。

  整體而言,是一部好作品,但我不會太熱衷,購買欲是零,因為我肯定自己不會重看,那收藏價值也同樣迫近零。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Benjamin 提到...

哇賽~都成了漫畫精啦~呵呵!

無論如何拜年來囉!祝豬年諸事大吉!大賺錢!^_^

小風 提到...

^^"漫畫迷而已啦~~~ 還沒成精,呵,修行的路還長著呢!

謝謝~祝你也是~新年諸事順意!健康快樂!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批踢踢的鄉民

不過 銀子抽的不是香菸

是驅蟲藥喔

這部漫畫跟動畫都讚的咧^^

小風 提到...

咦咦咦~~~ 原來如此!! 哈哈哈~~ 謝謝解答XDDDD

鄉民果然都是厲害的人呢~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