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矛盾的一致

  就跟複雜的簡單一樣,相對而相似。還有很多的,諸如簡陋的華麗,無恥的謙虛,浮誇的踏實,璀璨的靡爛.......
  沒打算玩形容詞推介,寫本文是想講講對自己的……感想?

  覺得自己真的很矛盾,而混亂又矛盾的每個我,都是我,唯一的我,共用同一身體的我,這是難以解拆的一致。
  也許,我真的有人格分裂到,平淡的表面之下,也許是各方的我拉扯出來的平衡結果,當中的戰火與血腥才延至夢境裡去傷身吧!

  首先

  我是自卑的,當我承認自己是自卑之後,那些有過的驕傲,都變得很難看,我自己覺得很難看,難看得有點難堪……
  那種因為害怕別人看小自己而裝腔作勢的驕傲,想到就覺得難堪了!

  我希望自己是自信而驕傲,即使為著一些再無聊的事而驕傲得上天也沒關係,只要是貨真價實,確確切切是真的,就好了。
  是的,說開了,也不過是對虛偽的厭棄……已經接近潔癖的程度了吧?

  要戒掉自卑,還真的不容易呢~不過,我很驕傲於自己能面對、承認且改善自卑的事實哦!這份驕傲,無人能敵,也無人能奪哦!呵呵~


  其次

  對什麼事都很敏感,偏偏又不願意相信自己的感覺,呈現出一面蠢鈍呆樣,其實是內在自我對戰,明明感覺到卻又不願相信,於是面無表情便讓人及自己都相信......實在太呆了!
  
  我真的很敏感,環境迫成的,不觀言察色,哪來的安樂日子?好啦,是誇張了點,我只是不想被打被罵,會讓人打罵的話不能講,會惹人厭的事不能做,嗯,後來我發現只有消失才能,於是造就我隱身的一身功力,說真的,在人群中消失對我而言一點難度都沒有。

  這就是上面講的那種浮誇的驕傲的真正原因,沒有存在感的自卑,害怕一直不被發現,於是裝作我很厲害,隱身是避風頭,是我謙虛,呵,根本就是虛偽嘛!唉~這樣的事實,教我如何不難堪

  基於對人的敏感是為了生存,當嫌生的念頭開始找上我,我就變得十分漠視對人的感覺,不再理會敏感神經傳來的任何情報,看到了也不管,或甚會嘲笑一下,然後我行我素,一切隨心,那陣子我變得很常跟自己對話,對現實中的人就更漠視。
  呵,這是傳說的反叛期?

  然後,進入自我懷疑的階段,懷疑那些感覺,嗯,理由很簡單,人心難測啊!我感覺到的也許只是別人的偽裝,就像我明明自卑卻裝驕傲一樣。

  結論是我故意的為了不誤會別人的好意、惡意,我盡可能忽視感覺,而去重視大家的言詞。

  善果是大家變得可親,普通朋友變多,尤其陌生人變得沒那麼可怕。
  惡果是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說話而受傷,唉,已經漠視感覺的警號,硬要相信別人,結果他們卻說出真相般的言詞,又叫我如何不受傷呢?
  所以,偶爾,還是會相信一下那敏感的直覺。


  再來

  明明很,想做的事卻很多,而且,還會事先設想很多,盡可能先計畫好,再一步步的去做。
  呵呵,可能因為變化總是超速發生,所以很難看出我是個有計畫的人吧?
  沒法子,即使我習慣計畫,我還是比較熱愛變化,或者說其實很期待變數的發生,偶爾順利完成,會很開心,但總是及不上克服變數,撤換計畫,臨陣解決一切,達到同樣目標之後的成就感。

  可惜啊!我想做的事從來都不夠多,而且大多數都很難,難到要花上好幾年去完成。=_=這樣……就算是有計畫,也沒人想知道吧?

  懶人的生活,沒有重心,也沒有目標,我喜歡。與其說我這人天生懶骨,不如說我熱衷懶惰。
  是熱衷而已,誰叫我還是有目標的呢?


  最後

  懶人之中,我算是有潔癖的?唉~說了也沒人相信吧?東西放得亂七八糟。嗯,這時候就不得不用一下【亂中有序】囉!
  是我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啦~話說以前有自己的房間,我可是會每隔一陣子就會刷地板的人哦!而且是跪在地上一格又一格的用抹布刷。
  藏書每幾個月要重新排列,偶爾也曬曬書,呵呵,很偶爾才會啦~這也要看陽光配不配合嘛!
  然後,又懶人之中,最愛行路的吧?是的,一步一步的走在路上,口語上是『行路』。
  徒步走到黑沙,可不止一次哦!呵呵~別問為什麼,只是喜歡慢慢的走著走著。


  好久沒有去思考自己本身了,主因是覺得自己早已定型,自我早在小學時已經完成,往後的經歷只不過是打磨,外角如何圓滑,裡面的那個都不可能改變些什麼啦!

  前陣子失去了一個很好很好的好朋友,嗯,讓我想了很多,然後,又反省了好一段時間,發現自己矛盾的地方也蠻多的呢!可是,呵呵,完全不打算改,對現況及前進的方向很滿意。

  反正,再矛盾,行進的方向與目標依然一致,那又有什麼所謂呢!(只要這種一致不崩壞,就不會發生真正的人格分裂,這就好了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小風 提到...

^_^謝謝~~大家咁話啦~~~哈哈~~~

我新年咪係度胡思亂想咁過完囉~~~亂咁寫寫文,睇睇書,上上網,咁就差不多過完了~你呢?

Penny 提到...

我個新年假已經放完,家陣返工中,返學校工GE好處就係宜家返緊工都仲好似放假咁...

新年假睇左兩套戲,門徒同MUSIC & LYRIC(台灣好似叫K歌有情人),兩套都好睇,極力推薦門徒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