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睡美人病

  又一則不得不收起來的網路新聞,這次是罕有疾病,呵呵,但病徵跟我的惡習太類同了~也許,我也患有此病?哈哈哈,事實上,我一看完病徵就有種「這不正是在說我嗎?」的對號入座感。

倘被弄醒 患者會發怒打人 (2007-02-27 05:35:00) [原文連結]

【明報專訊】克萊二氏綜合症( Kleine-Levin Syndrome, KLS)俗稱睡美人病,是一種罕見的失調症,其徵狀有周期性過度睡眠(註1)、認知(註2)和行為紊亂(註3)等。患者睡醒時常難以自控地肚餓(註4),這病也會影響性衝動乃至一般行為。倘有人企圖弄醒患者,患者會有發怒、攻擊別人的傾向。 (註5)

全球患者少於 1000

專家估計此病乃因控制睡眠和食慾腦區(註6)出現異常化學作用造成,全球患者大概不逾 1000人。因人們對它幾無所識,所以有些醫生會誤診為癲癇症。

患者發病年齡多在 15歲左右,起碼持續 8年才會痊癒(註7)。在這段期間,患者大約每隔 3.5個月就會發病一次,在 10日內斷斷續續地經常睡覺。女性病者和首年發病率較低的病人會睡得較長。這種神經失調症無藥可治(註8),只能靠行為療法配合興奮劑,使患者保持清醒來控制病情。

 註1:好一個「周期性過度睡眠」!完全就是我偶爾失眠過後又狂睡十幾小時的形容詞嘛!之前失眠是歸咎於壓力與惡夢,嗯,然後過度失眠,每隔一陣子,就會連續好幾天都睡十幾小時呢!
   不過……高峰期也只連續睡到十八小時而已~從沒試過睡到二十小時或以上,而病例中好像有人睡超過五天?@_@傻眼!

 註2:認知紊亂是去年才出現的啦~嗯…或者說,去年特別明顯?我想到的是「時空錯亂」及「人物混淆」。
   時空錯亂是好一陣子總是搞錯星期,像明明星期三卻以為明天是星期六,明天是星期六卻以為是星期一準備去上課……囧!空空如也的教室嚇到我了~
   人物混淆是記錯對象,明明是五更說的事卻以為是亭亭說的,明明是亭亭陪我去的卻以為是同班同學,明明是自己一個人去的卻以為有人陪我去……
  這個好像對生活影響比較少,只是朋友會不爽吧?>_<我不是故意搞錯的,我……囧?是病了?

 註3:行為紊亂嘛~見仁見智啦~不過,嗯,瘋狂行為也蠻多的啦~哈哈哈~然後自以為是年少輕狂呢!再不然就是只喝綠茶卻被指喝醉了……=口=這是什麼鬼?

 註4:難以自控地肚餓……嗯,越來越頻繁,尤其是大一住院後就愛上吃到飽,又尤其是入冬後,偶爾的莫名飢餓感還真的很…嚇人?我自己是很不習慣啦~以往多是忘了吃東西,才會有餓感,然後一次吃三餐(早午晚)的話,份量自然多啦!(但確真有變胖了啦~_~)

 註5:倘有人企圖弄醒患者,患者會有發怒、攻擊別人的傾向。=_=最可憐的是叫我的弟弟啦!因為老媽身上有迫力,出手前就嚇親,算她好命!然後,弟弟向來都是出氣袋,噢,好可憐~
   其實是低血壓吧?起床時心情通常不太好呢!

 註6:咦?原來睡眠跟飲食有專用腦區的呢~OHOH!這樣看來,我那部份的組織一定是有問題吧?嗯,幸好問題沒有太大,最少我還能上學,不至於要請假睡覺XDDD

 註7:沒有留意是何時出現長眠的狀況呢?@_@小學時怎麼睡都睡不過十小時,睡到八九小時就很安慰了!
   好像是初中之後才有入冬長眠吧?印象中……是高中才那麼瘋狂,那個最高紀錄的十八小時就是高中時期創造的啦!假如我也是十五歲病發,那……也差不多是時候痊癒了吧?呵呵呵~

 註8:「無藥可醫」四字聽來還真有點可怕,幸好,只要清醒就能自控,呵,也許我的失眠正是這個病的良藥,相互抵銷,我才有正常生活?

  總的來說,這是個有趣的病啦~感覺上危險性不高就對了!哈哈哈XDDD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ㄋㄟ~
我也是會依直很想睡ㄋㄟ~
沒事就想睡是懶呢?還是病了?
家裡的人都說是因為我太懶了!!
可是我也不想一直想睡壓!!>"<
我睡最久是2天吧!!

可以到我的無名回我嗎?
http://www.wretch.cc/guestbook/hn00041

謝謝你唷!!

小風 提到...

咦....我最後有沒有去留言呢?
個人很討厭無名,除非我閒得發慌,不然應該不會理會這種留言的。
像現在,很有空地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