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柏家系列】 - 茱莉亞.昆恩

  我深深陷進外曼世界的正正是茱莉亞.昆恩(Julia Quinn)的柏家Bridgerton系列,真的必須要好好敲一篇紀念一下。

  主要是手足情深,八兄弟姐妹之間的深厚牽絆,恩愛的父母,雖然父親早歿,慈愛的母親仍然支撐著整個大家庭,長兄的強烈保護慾,弟妹的天真頑皮,我……深深嚮往啊!
  就言情小說而言,席絹筆下的白家剛好也是八兄弟姐妹?嗯,可是他們家自律者甚多,而且成年後離家闖天下的、讀書的、創業的,幾乎沒幾個留在老家,來來去去,感情不是不厚,就是溫馨家庭戲碼比較少,也許是篇幅和大氣候所限吧?唉~
  于晴的聶家雖然更強大地有十二兄弟,然而父母完全沒有出場機會,嗯,是零啊!完全沒有出場過……orz 他們之間有牽絆,感情嘛……有點微妙,最少,于大完全沒有讓他們共聚一堂過。唉~更別說什麼溫馨戲了。
  最類似的,恐怕是古靈的【一家都是寶】系列,雖然兄妹三人(後來的雙胞胎是嬰兒級,不談),但勝在夠溫馨,兄妹間的玩鬧有歡樂&窩心到啊~

  柏家當然有過之而無不及!叫我如何不愛上呢?尤其是柏家父母取名字的習慣……呃,應該說是幽默XDDD
  名字從A開始,按字母順序取名字……實在有可愛到呢!呵呵~~~



點書名會連到博客來(中文版跟英文版都有……英文版好像都沒有絕版的問題....真好~),點封面可以放大,按出版順序排列。唉,一個家庭兩間出版社……子女名字來自作者網站(http://www.juliaquinn.com)

書名男、女主角子女小風碎碎唸
年份 & 封面
柏子爵(父) EDMUND Bridgerton (1764-1803) m. 柏夫人(母) 薇莉 Violet Ledger (1766-)


公爵與我

The Duke and I


((中文版絕版很久,我是從網拍入手的,大約是原價的2.5倍成交...好痛啊T_T~))
貝賽門Simon Basset (1784-)
哈斯公爵 Dake of Hastings

柏黛妮Daphne (1792-)
Amelia (1814-)
Belinda (1815-)
Caroline (1816-)
David (1817-)
黛妮是柏家的第4個孩子,卻是第1個女孩子,上頭有3個哥哥,卻是第一個結婚的,女孩子的適婚年齡總是比較早嘛……好可憐,呵,好喜歡她說不會同情被迫婚的哥哥們,在他們收到第一份候選名單的時候,她已經被轟炸了一年多啦XDDD

咳,簡單說就是弄假成真的戲碼。
就是這一本讓我深深淪陷的啦~
2004.03. 高寶出版

The Viscount Who Loved Me



((中文版也是絕版很久,以雙倍價在網拍入手……唉))
柏東尼Anthony (1784-)

薜凱蒂Kate Sheffield (1793-)
Edmund (1815-)
Miles (1817-)
Charlotte (1822-)
東尼是長子,父親過世時他才十八歲,承受喪親之痛、繼承子爵的同時要接手大家長的職責,下面還有四個弟弟三個妹妹,生計和嫁妝可不是個輕鬆的負擔啊!
幸好,他的母親沒有隨之崩潰,家務事還是有人幫忙,他只要把外務搞好就好了……

男女主角對於父母的離世都有很沉重的心結,辛苦他們了……噢,這個雖然是引子,卻沒有占太大的篇幅,整體氣氛還是很歡樂的啦~ ^_^尤其是打球的那一段…
2004.04. 高寶出版



An Offer From a Gentleman



((絕版!還沒入手成功的天價逸品,只遇過一次,以原價3.5倍成交……我輸了!囧!太扯了啦!))

柏班迪Benedict (1786-)

梅舒霏Sophia Beckett (1794-)
Charles (1818-)
Alexander (1820-)
William (1822-)
Violet (1824-)
真的是灰姑娘梗,女主角父母早歿,明明是庶出千金,被後母拿來當女僕使喚……然後一個化妝舞會中遇上她的王子……

班迪身為次子,沒什麼特別,就是最高,有點心結——柏家二號,幾乎沒有名字地存在於人心……

我喜歡這一對,好想敗回家啊~~~>"< 薇莉夫人在這一集一整個就是強勢又完美的母親大人啊!!!(神仙教母?)
2004.06 高寶出版



Romancing Mister Bridgerton


((絕版。網拍以原價的三倍入手,三倍是我的極限了……))
柏科霖 Colin (1791-)

費蓓妮 Penelope Featherington (1796-)
(韋夫人 Lady Whistledown)
Agatha (1825-)
Thomas (1826-)
男女主角都是作者(writer)!!
女主角的另一個真身竟然讓男主角妒忌的點讓我……嗯……很開心,因為男主角很清楚那是妒忌,而厭惡自己……很好很好,妒忌不是什麼好情緒,然而很多情緒都不能自控的,就像他清楚自己的風流,卻從不招惹良家婦女,他清楚那是妒忌,所以他坦誠自己的一事無成……
難怪言小版有人說系列中最愛這一本,蓓妮的少女情懷,一整個就是輕易攻陷我啊!我也很愛這一本,但系列中最愛嘛……很難決定耶!

2004.08 高寶


When He Was Wicked





(難得還沒絕版的一本!!)
施邁克Michael Stirling (1791-)
9th Earl of Kilmartin

柏芙蘭Francesca (1797-)
(從缺)
柏芙蘭很早就結婚了,她丈夫若翰(John Stirling (1792-1820))婚後幾年就突然病逝,以伯爵遺孀的身份過了哀悼期,她便重新回到社交圈,為再嫁做準備,她希冀生兒育女啊!來自一個大家庭,看著兄姐美滿的家庭生活,她……如何不渴望?
邁克在堂兄與芙蘭結婚時就愛上她,他卻壓抑著,若翰的逝世讓他很受傷,他們感情很好,芙蘭的單身讓他產生罪惡感……

說真的,八兄弟姐妹每一個都幸福美好到毫無錯折亦未免太童話,但,我還真的不喜歡悲慘的事實……早年喪夫,讓芙蘭不禁想起母親的遭遇,她是第一個問母親為何不再嫁的孩子呢…orz

2005.02 高寶出版


To Sir Phillip With Love
柏艾若 Eloise (1796-)

培勵爵士Sir Plillip Crane (1794-)
Oliver (1816-)
Amanda (1816-)

Penelope (1825-)
Georgiana (1826-)
筆友梗!!!我最愛的梗之一!!!
他們開始通信是因為艾若的表姐Marina Thompson (1794-1823)去世,致信培勵慰問,只是禮貌上的回信,卻讓培勵開始以書信追求艾若,更甚至於力邀艾若以結婚為前提到家裡作客……這幾乎算是求婚呢!喔噢噢噢~也太浪漫了吧!(大心)
忘了說這位鰥夫還有一對八歲的雙胞胎子女,艾若跟他們的相處也有窩心到……

好愛後來柏家四兄弟把培勵圍毆&共飲的場景呢……

2008.12 果樹出版


柏海欣Hyacinth (1803-)

康嘉瑞Gareth St. Clair (1797-)
George (1826-)
董夫人非常非常搶戲耶!
呵呵~祕密尋寶梗(?)....

我喜歡嘉瑞對外婆的孝順,很乖呢~要知道那個是董夫人哦!

海欣還沒出生,父親就逝世了……她是最小的孩子。也總比不知道父親是誰的嘉瑞來得好,雖然他是婚生子,卻在父親的歧視下成長……辛苦他了~
2009.04 果樹出版


On the Way to the Wedding
柏葛雷Gregory (1801-)

安露西Lady Lucinda Abernathy
(從缺)
關於心動和真愛……真的會讓人眩目、迷惑。

搶親梗,呵呵,而且是搶親失敗呢!XDDD

葛蕾相信真愛真的是沒辦法的事呢!!!別說他的父母,那時候他還小,看看他的六位兄姐的美滿婚姻?他如何不相信呢?
2009.10 果樹出版


參考網站:維基百科(wiki)作者官網(http://www.juliaquinn.com)博客來aNobii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8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前面三集明明就翻譯成柏艾若.什麼時候變成艾蓓了?
哈哈我媽是小說狂~前面絕版的書她都在還沒絕版的時候都買了~
真幸運.輪到我也在看.
我最愛科霖~ 哈哈

小風 提到...

(大汗)...那...那是手誤...
嗯...好啦...其實是私心喜歡艾蓓多一點,我讀書的時候都自行腦翻成艾蓓而不是艾若……>////<
anyway,謝謝你提醒啦~我都改好了~~

ps:你這是閃光留言!!!人家天價買二手書買得很痛耶!!!都沒有同情心....(泣)

匿名 提到...

看到有人跟自己一樣迷戀這個系列的書
真的是太開心了呀!!
為何要絕版啊?真的是太可惡了> <
我還來不及買到《情聖的戀愛》啦~~
真得好想看好想看好想看啊> < 怎麼辦啦......
沒看到科霖和蓓妮的故事那怎麼行
還有韋夫人.....
喔天~還記得那時想去誠品買時它就消失了= =

小風 提到...

to樓上....有同好的感覺真好....尤其是同是天淪尋書人....(淚)
加油~如果你人還在台灣....二手書店&網上都還是有機會遇得上的...最少成本沒我這個海外人來得心酸嘛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因為公爵與我愛上昆恩的XD
這八本
幾乎每本現在都再版了XD

小風 提到...

咦???再版了!!!?什麼時候發生的?
前幾本有再版到嗎??怎麼我找不到的說?可以分享一下資訊嗎?我還沒買到灰姑娘那一本呢!!!!>_<

匿名 提到...

我也是最近開始愛上柏家系列的~~~
最喜歡的就是子爵了啦哈哈哈哈哈
不過樓上說有再版??!!!
我怎麼都沒看到阿~~~~~~~
最近正在認真考慮把八本一次買齊!!
可是這樣要花好多錢哭哭....
不知道板主覺得值不值得??
但是如果有要再版我看是不是買再版的會比較好壓......

小風 提到...

樓上....只要有愛,就值得了!………咳咳,好吧,事實上是負擔得起,不影響生活品質,就敗下去吧~不然也就算了吧!!!別讓精神食糧影響生活太深……都只是娛樂愛好而已嘛!!!
再版什麼的.....謠言吧?一直都沒看到有相關資訊,如果有再版,我也想敗回家再收一套新版的 = ="(←很不理智的FANS,誰叫此人有藏書癖呢??)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