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蔓蔓青蘿》


《蔓蔓青蘿》

作者:桩桩
簡體版:重慶出版(上下兩冊完) / 2007
繁體版:樸實文化(1~4冊完) / 2009

簡介:她既沒有改造古代世界贏得古人景仰的宏願,也沒有成為萬事通萬人迷KTV麥霸的潛質,為什麼會一覺醒來就從二十歲的現代大學生變成了異時空裡的六歲小女孩?面對著一心讓女兒攀龍附鳳的宰相老爸,她只想快快長大,帶著美貌娘親早早跑路,免得被他打包發售......什麼四皇子子離和小王爺劉玨,她一個都不要!然而按照穿越定律,跑也是沒有用的,臨南城的一場大戰,把她重又拉回了劉玨身邊,拉回到波詭雲譎的宮廷鬥爭裡......前狼後虎,且看她這個非萬能穿越女主角如何在亂世裡保命兼釣帥哥吧!



  我發現沒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愛的小說,反而比較容易下手去敲心得,不會怕敲得不全面,表達不好那份感動和它美好,總是容易卡文,不然就是落落長的千言萬字,怎麼敲都好像說不夠似的……唉,也對啦,現實中沒有什麼人可以讓我分享那些感動嘛……唯有上網大敲特敲囉~

  這一部我沒有極愛,但也很有愛,青蘿雖然有開后宮的嫌疑,但基於平南王的大道,她也沒有出軌的跡象,我就不跟她計較了~

  上面兩本綠色的才是我入手的版本,下面四本是繁體的,封面嘛……算不錯啦~雖然都是同一個動作,同一張面,還同一套衣裝,也總比華麗的漫畫風來得好,接近一般言小的感覺,雖然有點…過於鮮艷……也還沒至於令人恥於拿去結帳……((微微一笑很傾城的繁體版我一直想入手卻步於結帳……實在幼稚得過份啊!!!!那封面……))

  
    蔓蔓青蘿1 風城奇夢


一覺醒來,現代女子程菁,居然與現實世界時空永隔,穿越歷史回到古代,成了美麗的寧國相府千金李青蘿。然而庶出不受寵的身分,讓這位古代美女阿蘿在忍氣吞聲之餘,苦思各種自立門戶的出路。偏偏,一場桃花宴巧遇安清王之子劉玨,發展出一段怎樣也躲不掉的奇緣,竹林吹笛又招來四皇子劉緋的眷顧,兩位優秀青年深情以對,教她逃避無門。周旋在劉玨與劉緋之間的阿蘿,會因為貪戀安全溫暖的懷抱,放棄離家出走的念頭嗎?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wind/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6761

  架空的國度,所以女主偷用前人詩詞偷得很安心,算她走運,用得還是中文。不然應該很頭痛吧?從六歲到十二歲之間的日子沒有交代什麼,六年間都是母女加外一名婢女度日,嗯,老爹除了考試也沒別的事,也沒聊到該國過年有什麼風俗……呃,這些當然都不是重點,我只是被平清控制了XDDD
  忍不住想知道那些瑣碎到無倫的芝麻小事……
  我喜歡「風城」,跟我同名嘛~男角色輪番上陣,好一個風城四少啊!大家都長得俊美,不得不提提盛蓮國啊!那邊也是人人俊美得路邊也是風景……(流口水)
  咳咳,寧國也太熱愛以音傳情了,他們人均音樂感受力亦未免太強勁了!="=我總是無法從樂曲中感受太多感情的說,忘了哪裡看到的……自身感情過於強烈,對外界的情感感受力會相對薄弱?唉,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反正,看到角色們好像人人都很懂似的,讓我有點無力……
  所以四皇子的簫笛和鳴沒有讓我覺得有多浪漫,反而是冤家式的打打鬧鬧讓我眼前一亮,這是青梅竹馬加誤會梗吧?是我喜歡的梗呢!呵~從一開始就偏心了……



    蔓蔓青蘿2  錯擁情緣


趁二姊出閣之日,阿蘿帶著母親七夫人逃出相府,在預買的宅子裡躲了大半年。劉玨以找她為由,掃平南境幾十處山寨,蕩除沿途賊寇,也因此被封平南將軍。三年後,劉玨終於在臨南城追索到阿蘿蹤跡,從敵軍手中救出被挾持的阿蘿母女。兩人見面,舊情能否重燃?阿蘿會不會突然發現自己對劉玨早已情根深種,思念若狂?當她捲入太子劉鑒與璃親王劉緋的王位爭戰中,阿蘿想安寧過日的心願,還能達成嗎?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wind/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6798

  青蘿和子璃、劉玨的相處讓我很皺眉……二男一女,除了嬲還能怎樣?
  看著子璃深陷,讓我有點心痛,身為皇子,不用猜,他的路可不好走啊~加上只有兩位皇子的皇家,他絕不可能當個閒散親王的……青蘿想要帶母親離開,好好過生活,兩位男主恐怕都跟她無緣吧?
  劉玨贏在出身,有個癡情老爹,他要耍專情,誰敢質疑啊?XDDD
  說真的,我不喜歡這種安排,我知道女人一生不一定只愛一人,然而,注定無望的戀情就該早日了斷,拖著「大哥」的兄妹身份,亦未免太痛了……幸好,有番外篇〈陳子璃〉,歲月能挽救很多事情,包括受傷的心,子璃在有心有情的天琳的愛裡,總算有點慰藉,承擔國家的一國之君,連個可放鬆的懷抱都沒有就太可憐了……



    蔓蔓青蘿3  情定異時空


背負母后離奇死因的四皇子劉緋,終究放不下復仇的心念和對王位的野心,竟利用阿蘿,當作王位爭霸戰籌碼。幾經波折,他終於在情敵劉玨的幫助下即位登基,阿蘿卻因此身中奇毒。為了救治阿蘿,劉緋願受龍鞭之刑,換得擅取皇陵冰泉泡醒阿蘿的機會;另一方面,為了阿蘿的快樂,劉玨則冒死闖宮跟她逃到黑山森林中,他倆能如願雙宿雙飛嗎?當劉玨與劉緋,多年的深情落在阿蘿身上,阿蘿又將如何回報?她那來自遙遠世界的靈魂,在這些牽掛中,終能找到理想的歸宿嗎?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wind/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7011

  那個利用說得有點過,其實是老王爺(劉玨阿爹)拱她出去的啦~真正算得上利用的是王燕回,她讓我想起王儇(阿嫵),家族同樣的權傾朝野,對帝王之位充滿野心……然而,她當然沒有阿嫵的幸運,她真的天真得過份,他們的歷史之中可沒有盛唐,也沒有武則天,一介女子想要掙得將軍之位,想得太輕易了,她當謀士也許還可以,就像作者說的——沒有實戰,哪來的經驗?她把戰爭想得太簡單了~

  劉玨闖宮也因為青蘿絕食相迫,她早已堅定心意,哪容得別人幫她決定終身?她不是沒有感恩之心,只是不願意拿愛去報答,事實上,那根本不可能……



    蔓蔓青蘿4  公主大婚


劉緋展現王者氣度,認阿蘿為義妹,大方地成全劉玨與阿蘿。冊封公主晚宴上,陳國王子楚男迷醉於阿蘿的美麗,不惜在劉玨與阿蘿大婚日,趁亂劫走阿蘿。寧國新王劉緋正好利用這個堂皇理由大舉興兵,將合盟的陳、夏等鄰國一舉殲滅,統一天下。劉玨拼死血戰,歷經數月征伐,終於不辱使命,成功抵禦外侮、立下奇功並救回心愛之人阿蘿。越過時空來到寧國的阿蘿,從此找到親情、愛情和生存的空間。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wind/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7011

  劉緋沒有很大方吧?他也掙扎過啊!他也希望得到天下的同時,不要失去阿蘿,他希望愛情家業皆得意,奈何,阿蘿早已堅定心意,大哥就是大哥,不容他人為她決定終生。
  我佩服她的堅持,要知道「救命之恩」雖然沉重,犧牲的下場會是三人皆痛苦,又何苦妥協?子璃終生都會介懷她心裡有人,她也會愧疚,劉玨則痛苦且孤單終老,如此下場,未免太悽愴了……當然,也不利於皇家政權的穩定。
  冊封公主確實是個好主意,解決了他的疼愛,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寵著阿蘿,即便她已為王妃。然而,他已是帝王,再多的寵愛,他還是得為他的國家、他的野望著想,劉玨猜到他的心思,也因為他懂得子璃的苦,他也感恩,所以,什麼也沒說的出征,順道拯救一生摰愛。
  我相信子璃的痛,他不願意把阿蘿放到危險中,卻又不得不,他也很想護著她、守著她,然而,他不能。他的痛,有揪到我的心……

  他在皇陵跟前的千般掙扎,咬牙忍下龍鞭……看得我有痛到……愛人與國家,必須要二選一,多麼的難?更難的是,那個帝王可不止是野心,也有他對亡母的感情,對父親的報答,如何叫他辜負父母期望?眼前的愛人在生死邊緣,情敵不也咬牙送到他懷裡?他所承受的,不也是劉玨所承受的?……

  整套書,尤其是青蘿成年後,幾乎都是當人質的命……=_=當年在相府,則因為她娘親成了人質,她走不得,後來則捲入皇位之爭,再來是國際大事……甜蜜蜜的兒女情長可不多呢~幸好有番外。(幸好~~拍拍心口)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小風 提到...

對呀....有令人無言到。然而,比上不足,比下……就只能說句——幸好。
《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封面一整個令我連博客來專頁都按不下購買鍵……恥力不足啊~~~(淚奔)

Phoebe 提到...

Phoebe:
本來不相信很好看的,但不知不覺就看完全部了....= =
很好看,可也不是超級好看,但還是有收藏的價值(心)
連四本都一樣的封面啊~該說他懶嗎? 雖美,但也有一種好笑的感覺

小風 提到...

呃……我相信自己不會想看第二次,正放上網要出清呢XDD
繁體封面的設計費用應該很省,沒有負擔吧!呵~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