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一品夫人成長記》

《一品夫人成長記》
作者:收紅包的

官網(起點):http://www.qdmm.com/MMWeb/1162083.aspx
台灣官網:http://www.qidian.com.tw/books/5330
已完結,全書二百四十六章,約八十五萬字,貌似尚未出版。
簡介:大姐不就是給了本地一個當官的人家少爺做了通房丫頭嗎?娘就巴結成那樣!
不就是個五品官嗎?
饅頭下定決心,她要做一品夫人。

  算是種田文吧?我是用「種田文」搜索到這一部小說的。非穿越,時代背景是大明萬曆年間。


  五月似乎是網路小說月,總算習慣了用電腦螢幕看小說了……唉~雖然還是不太喜歡,也總算習慣了,不覺也才讀了好幾部小說,它們隨便都幾十萬字起跳的呢……orz


  我以為這一部是女主角.白饅頭如何爬到一品夫人位置,或者是她跟丈夫如果步步高陞到一品的份位……

  結果,白饅頭根本不是野心份子!囧!文案中的那幾句是有出現過在最初的姐妹聊天之中,可是,嗯,白饅頭原來只是個灰姑娘,後來的遭遇更是醜小鴨的悽然啊~

  白饅頭是家裡最小的孩子,排五,卻沒有受到什麼寵愛,煮飯、洗衣、燒洗澡水幾乎都是她一力承擔。萬能主婦都是任性鬼訓練出來的(by壽司)...萬能小五也是硬被磨出來的,辛苦她了。
  好因為自己的名字而自卑,因為及不上姐姐的貌美而自卑,因為母親的欺壓而自卑,嗯,或者不能說是自卑,只是讓她習慣了被拒絕,習慣了被欺負……讓我一整個就是心痛啊!這麼乖巧的小小白饅頭啊~

  小時候的饅頭有讓我心疼到,她乖巧也聰明,看看她阻止三姐是因為時機,而不是迂腐……她才九歲啊!?那位關已則亂的三姐,實在該好好謝謝她。

  最是聰明又有手段的四姐,她的一生夠她自己滿意了吧?她……應該是快樂的,無負一生走一回。她要及時行樂,也要權力風光,是個手腕一等一的厲害角色。

  三姐、四姐跟小五年歲比較近,各自為人母之後也有往來,在故事裡占的戲份比較重。

  白家這三位姑娘,各有各的心思,三姐為愛走天涯,她重正氣清譽,名節大於一切。她的一生有讓她滿意嗎?唉~~沒有看到兒女的美滿,許是最大的遺憾吧?

  小五年歲小小也懂得不甘心,得不到娘親的疼愛、重視,她想得到當上婦人最高的位置——一品夫人。然後,成長讓她發現,平凡的日子就是最幸福了,尤其是遇到所愛。

  軍鎮的甜蜜生活真的有閃到,但我還是覺得不夠,好想看更多更多更多更多閃光文啊~~~~


  最初,看到段公子的癡心,我還以為他會是男主角,哪想到,段公子只是有意的落花,還落不到流水之中,小五根本不曉得他的一片深情,唉~~~~人生啊~~~~
  閆老三的鐵漢柔情,讓四姐心底有過暖流,也就如此而已。四姐是有野心的人,又一個情根錯種的漢子,再多的感情,也不夠的。
  好希望這兩位有情人,能遇到一位良人,好好走完下半生……

  小五的男主角……有讓我流口水,這男子,罕有啊~~~~~~
  小五也太幸運了~~~~~
  當然,這是主角必備的。何況,她也歷練了不少劫難歲月才遇上幸福的。唉~~


  在進京篇之前都沒有太多政治、權力方面的東西,就平凡的日子和一點點困難,真的有種田文的感覺。而進京之後嘛……

  =_=男主變成錦衣衛,這是我的心結,我對東西廠的恐懼心理太重了……
  就像在第17章看到「內閣首輔」失控一樣,是心結,我實在太愛東方非了XDD


  咳,整體而言很不錯,值得一看,沒有什麼強大的外掛。而且最後的謎底有震撼到,嗯,是我意料不到啦~~~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