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掉進《春光裡》的大坑

篇名:《春光裡》 (春光里)
作者:Loeva (柳依華)
官網(起點):http://www.qdmm.com/MMWeb/1420350.aspx
台灣官網:http://www.qidian.com.tw/books/7273/articles
內容簡介:一覺醒來,人生從此改變,原本無憂無慮的青春女孩,一下子成了奴婢!究道該安心地待在富貴豪門之中,當個貼心的丫環?還是選擇充滿艱辛險阻的自由人生?

目前進度:14-May-2010更新到第一百七十七章(第四卷),未完。

=_="結局恐怕最快也要等到年底吧?如果比照平清寫到二百五十幾章……而作者也乖乖更新的話……
是的,才說不看「未完結」的小說沒幾天,我就掉坑了……orz
種田文對我的吸引力還真真是可怕啊~~~~~~~(吶喊)


我在這篇網誌 http://event.qidian.com.tw/blog/post/6314900 裡看到關於種田文的簡介,據說也是來自百度的說法——

種田文
1. 是指穿越文、架空文不開「金手指」,不論是寫平凡生活,還是政治、軍事、歷史,要能自圓其說,符合邏輯。
2. 是指穿越文、架空文的作者行文態度,文章內容、細節符合史實,無論衣飾、物品、氣候、武器、歷史人物、歷史事件等,要麼符合史實、有出處,要麼改變歷史能自圓其說。
3. 又稱家長裡短文,一般指以古代封建社會為背景的,描寫小人物生活瑣事的小說。可分為穿越類,和非穿越類。也可以分為架空歷史類及古色古香類。



  《春光裡》的女主穿越到一個時代不明的古代,其國家疑似「大明」,卻不太清楚年號帝名,因為她只是一個家生奴婢,本該不識字、不知事……問也無從問起,她身邊能問的也不曉得那些大事,她也沒有糾結在時代的問題上,橫豎是走不了,哭過了,日子還是要過的……

  我喜歡她的隨遇而安,她比較幸運的是——穿越後的「新」父母跟原來的爸媽有著幾乎相同的面孔,雖然年齡、性格上有點不同,但有面熟的人在身邊,總是比較好?呃,我不確定。

  但我確定我喜歡這個故事,最少至目前為止,我都喜歡的……春瑛也十六歲了,故事進展得不錯,很期待它的結局,嗯,拜託出版社不要刪文啦~~~~~~~(痛)


   好像忘了解釋何謂「掉坑」,就是開始追一個還沒有完結,又不知道結局在哪裡的故事,章回越多,坑越深,而更新得越慢,其坑則越古……幸好我還沒掉進過萬年大坑。(某小胖的聶家啊~~~~)咳咳,應該說,還沒有掉進原創的萬年大坑。
   我不喜歡追故事,但有喜歡的故事,總是好的。

   來吧來吧~很好看哦!喜歡平凡種田文的朋友,不要猶疑了,來掉坑吧!(招手)
   坑底很歡樂哦!XDDDDD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gracia 提到...

哈哈, 第一次留言!
自從小風在這裡介紹了"平凡的清穿日子"後,我也掉坑了……!!!!
還要是不少的穿越坑 XD
"春光裡"也是其中一大坑啦,每日返家就是上網看更新,看更新之餘後要做一點複習orz……
推介最近令我廢寢忘食的"奶媽疼你", 書名很令人滴汗""
但內容很不錯啦~ 比"春光裡"緊張刺激一點, 重點是這個坑應該很快就會完結!(因為不少謎底也揭了)

小風 提到...

嘩~終於有一起掉坑人留言了(同坑人?)....感動(淚目)

《奶媽疼你》的名字&簡介(官網上的)...都有點..真的很汗顏的感覺...囧!(書荒時會考慮吧...既然有你推薦^^)
《春光裡》的進展真的有慢到...男主角還沒有明朗化...我個人是很屬意小飛哥啦~~(大心)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