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本小風極力推薦的平淡中帶點驚喜的小品穿越文!

書名: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這名字...怎麼看就怎麼熟口面,是某死神的招式嗎?))

好像還沒有出版?在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5415好像有實體書征集,有點像台灣的同人本,自資印刷的感覺……可是我沒有國內的地址啊!要拜託親友也是可以啦~只是我還沒有愛它愛到不惜動用人脈網,要知道錢債易償,人情債……難啊~更何況我是個容易上心的笨蛋。還是算了~

希望會有出版社願意出版啦~雖然已經在百度的低調支持下讀完,還是很想有本實體書在身邊除時翻一翻,感受一下那份淡淡的又綿綿的生活和……情意。

這是穿越文,噢,是的,又是穿越,基於原創版有說它跟《平凡的清穿日子》很像,都是淡淡的生活文,我就忍不住找來看了……

我以為《平清》的感情戲已經有夠平淡,沒想到還有更厲害的,《書蟲》所談的情啊!!!!不是悶騷二字可以解決的!!!(有點怒)

當然,有些愛不是占有,有些愛是兩人都活得很好,各自擁有自己的生活,偶爾一起手牽手看著日子變老……(這一段算是最露骨的了?囧)

這是四四文,男主角是擁正,我最愛的皇帝之一,呵,當然及不上康熙,但絕對比白癡乾隆好很多=3=

我有穿越情意結,是負面的那種,若非連著幾本大受好評的穿越真的很好看,再加上一個《平清》,說真的,就算書名有多麼的對我胃口,我也不會碰。嗯,扯遠了,只是想說我讀過的清穿文其實不算多,四四當男主的,好像是第一本?

他不專情,他對妻妾們都是有心的,包括女主角——書蟲程美好,幸好,女主角沒有很白目的把現代這一套搬到古代去,歷史不是不能改動,假如真的有平衡宇宙,假如這都是天意……
然而,事實擺在眼前,那個男人是他的時代的生物,他所受的教養和歷練,他不可能用別的方法去寵愛他所愛的女人。那樣要求他,太不公平了……

作者沒有描述太多女主角對愛情的想法,都是平平實實的生活觀念,隨遇而安得很……而且,她其實是重感情的,看看她對小翠的出嫁多麼的失落?

唯有細細品味在生活中,那些踏實的事實背後藏著多少情意囉~就像心怡說他「記上了心」了呢~~~很淡很淡……


雍正是個極勤勞的皇帝,一直都是刻板印象,卻完全不減我對他的喜愛,小學時讀史讀到清朝,為康熙的英明神武傾倒後就是對擁正的驚艷,小學生的我想像力還真的是……令人懷念啊~~~後來有二月河的《擁正皇朝》更是證實我的喜愛並不孤獨,呵呵~看看穿越大軍有多少是衝著四四而去的?(雖然弘曆也是四=3=)
《書蟲》裡的四四更是深得我心,好愛啊~~~~~((害我也想穿越了……XDDDD))


女主角對美好生活的註釋跟我一樣,共鳴度一整個破錶!呵,就連康熙爺也忍不住羨慕。
可惜作者寫得不長,半天不到就讀完了……=3=(扁嘴)

幸好有架空的番外彌補一下男女主角身為主角的福利。呵,番外萬歲~~~~~(樂)



PS:沒想到我今年會讀這麼多穿越文呢~~~過去幾年加起來都不及這幾個月的多。(總量而言)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平凡的清穿日子 is so good.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reading report.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