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真愛跨越五千年...

這是路透社昨日的新聞。
原標題:真愛跨越五千年,意大利考古學家發現兩具遺骨出土時仍緊緊擁抱

考古學家最近在意大利北部城市曼托瓦發現了一對在五千到六千年前被埋葬的男女。

兩具遺骨出土時仍擁抱在一起,可謂「永恆的擁抱」。

考古學家梅諾蒂說,盡管兩具遺骨的性別仍有待鑒定,但她幾乎肯定這是一男一女,他們的牙齒完好,大多沒有磨損,因此可斷定他們死時還很年輕。

左圖為2月6日所公開的這對遺骨的照片。

路透 (發稿:李婷儀/柯安琪)
【小風說:可點圖放大看清一點點XD】


新聞原文(連結):  

路透羅馬電---意大利考古學家最近發現了一對在五千到六千年前被埋葬的男女。兩具遺骨出土時仍擁抱在一起,可謂「永恆的擁抱」。
「這真是個非凡的發現,」帶領考古隊在意大利北部城市曼托瓦進行挖掘活動的梅諾蒂(Elena Menotti)說。
「新石器時期墓葬中還未發現過雙人合葬,兩人擁抱在一起就更是罕見了,他們兩人確實是擁抱在一起的。」
梅諾蒂說,盡管兩具遺骨的性別仍有待鑒定,但她幾乎肯定這是一男一女,他們的牙齒完好,大多沒有磨損,因此可斷定他們死時還很年輕。
「發現這兩具遺骨時我們都很激動。我做考古已經25年了,參與過龐貝城等所有著名遺址的挖掘工作,」她對路透說。
「但我從沒有如此感動過,因為這次的發現真的很特別。」
科學家將試著鑒定這對男女死亡時的年齡,以及埋葬年代。(完)
                        --翻譯 余樂;審校 李婷儀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一男一女,不知道他們的身份,可是,這樣的遺駭,可以想像他們死前應該是相倚著的,我想像到他們的死得瞑目……
  人面對死亡,總是會恐懼的,然而,有人...也許是情人,同生共死....啊~~~~~多麼浪漫>///<
  沒辦法,這種帶有傳奇色彩的新聞,我很難不用粉紅的眼鏡去看的~呵呵~

  死亡是很孤單的,什麼人都得獨個面對,即使是集體被殺,大家都只在乎迫到眼前的自己的死亡,除非是至親至愛,擔憂對方勝於自己,害怕失去對方,害怕在一個沒有對方的世界活下去……共赴黃泉絕對是一種安心,而不是恐懼,唉~否則,情侶怎會總愛雙雙殉情?
  嗯……?
  圖中那一雙,該不會也是殉情吧?噢......也有可能。

  戀愛讓人變蠢的案例也真的不少..........
  殉亡,蠢不蠢我自己是沒有定論,跟隨大家的一貫的相關用詞而已……

  如果我的愛得不到認同,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容許殉情發生在我愛的人身上,也許我很悲觀,也許我不夠貪生,然而,一份愛連生命之光都看不到,它還有什麼希望可言?
  呵,理論說得容易,如果情人真的絕望了,他說要死,怎麼可能拒絕得了呢!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