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吉永史的《大奧》

  好瘋狂的一本性別錯置的歷史漫畫!!讓我驚艷又驚喜,有了買它的衝動,明明才出第一集的中文版而已!
  要知道,我向來不看只出了第一集的漫畫的,最少兩本才肯開始看的,但這一本,實在值得!主因是剛看完吉永史的花樣人生,看到他又有新作,而且是玩性別權限的呢!就忍不住租回來看囉~

大奧(01)  (link)

作  者:吉永史
譯  者:王詩怡
出版日期:2007/2/15
商品定價:140元 (NT)
書籍簡介:
  「大奧——將軍正室和側室居住之處,將軍是唯一能進入的女性。」
  一種只有男丁會被傳染的怪病在日本全國蔓延開來,導致男性人口銳減,政經大權落至女性手中,男尊女卑的社會在一夕間顛覆。為了振興家道,貧窮武士水野決意進入將軍府,成為侍奉女將軍三千美男之一。來自市井的他將在大奧引發什麼樣的風波…?!


  很精緻的大開本,加上幾張彩圖,定價上看到140NT!我的天啊!@___@一般言情小說才180NT而已!怎麼辦?很想要耶?>_<窮鬼~~
  唉~再過一陣子吧!下學期找到工作,等第二集出來一起買吧!

  對了,看了一些相關的BLOG文章,好像說歷史背景並沒有偏離事實太多呢~可惜,我對日本中古史並不熟悉,的確是知道有德川幕府,知道有大將軍,知道中間有幾百年,可是……
  也只有這些而已了,對於誰是吉宗、春日局,我是零認識的,呃,亦即不認識。
  「大奧」二字,大概就是「大大的深奧」吧?呵呵~

 這是日本的封面跟書腰,那四隻中文字更有力的把大方向講了出來呢!

 不就是「男女逆轉」而已!!

 我自己看到那個充斥三千美男子的後宮......呃,日本好像是叫做「大奧」啦,因為大將軍始終不是正統皇權,沒有皇宮又哪來的後宮呢?

 好啦~我跟日本大將軍真的很不熟。
 之前朋友看的同名日劇大奧,好像是正常版的歷史劇,所以這部漫畫是原著,而不是什麼日劇的漫畫版哦!


  我自己看到那個充斥三千美男子的後宮,第一反應是想到武則天!哈哈哈,如果她可以看得更開,讓子女從母姓,讓天下從之,真的把女權擴至最大,讓父系家族在她的任內變成母系民族,那麼,往後的帝皇自然是女性,後宮?當然也只有男子啦~嘩哈哈哈~~~這樣子,活生生就是漫畫裡的世界.......

  武則天也只是一個女人,一個女人走到帝皇之位,豢養幾個男寵已是史上第一人,也是唯一。很難想像她可以憑一人之力推倒更多傳統價值,尤其那些價值是千年計,而信服它的人民數以千萬或上億計!
  她登上皇位已經嚇壞很多男權人士,女子聽之再驚艷也不敢說些什麼,要知道,不管武則天留下多少功,在女德上,她從來不是讚美的對象,而是貪權的象徵。

  而這部作品,因為疾病,男子人數大量下降,變得稀有且軟弱難養,女子自然變成主要勞動人口,結果,整個社會都在天然條件下走進女系社會,嗯,或者說是母系家族

  我真的要說,以瘟疫疾病作原因,真的自然很多!真的要講:精彩啊!!!!

PS:我覺得《大奧》不算是BL作品啦!...... orz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