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淚海》的失敗

  很久沒有對一本言情小說那麼失望了,唉~
  雖然說言情小說不算什麼正統文學,說它閒書也不為過,嗯,好像貶得有點太過,好吧!純粹以一隻書蟲而言,我是蠻偏好言情小說的,誰叫我還有顆少女心?呵呵~言情小說的主要市場本來就是年輕女性為主。
  我很正常,嗯,也很普通。(自我催眠ing)

  進入正題吧~這次想彈劾的是鄭媛的《淚海》……唉~真的很失望。
  近年已經不太敢看新作者,就怕太難看,越看越心酸,要知道老作者寫著寫著就不見了的可不少啊!凡是有看開的老作者有新作品,都一定看文案,至於借不借回去就要看故事了~
  必看的作者也只有幾人而已,鄭媛雖不在必看名單內,卻也沒想到竟然會讓我失望至此。

  《淚海》就我看來,根本就是女主角的單戀故事。一本言情小說,男女主角連戀愛都沒有發生,未免太混了!騙淚水也不是這樣騙的吧?看樓雨晴、惜之也是騙淚的常客,可沒聽說過她們筆下有人純粹單戀至此的!

  由頭到尾,都沒有交代過男主角的心聲也就算了,總有些作品是喜歡讓男主角以行動表真情,呵!《淚海》的男主角做了什麼?說謊、說謊、說謊。真情在哪裡?

  沒有真情的男主角,對上苦苦單戀的女主角,也許可以玩一下愛感動天的頑石點頭的戲碼,但沒有發生。
  女主角的愛觸不到男主角的心,最少,我這個讀者看完整本書,都看不到他的情,更遑論他的心了!

  世上多的是單戀的故事,多的是無果的情事,可是,作為一本言情小說,身為主線故事,可以這樣子純粹記下少女時期的一段迷戀往事便算?
  我真的很失望,失望到寫了這麼落落長的一篇文去表達我的失意……是真的,滿腔失意。

  鄭媛的故事,一向都蠻喜歡的,雖然她初出道時乘過那道黃風,看得我面紅心跳到習慣性把有色頁面跳過,到她自創出版社,還是覺得水準不差,唯獨《午妻》有嚇人之舉,唉~只能說我不喜好精神錯亂的角色。
  那一本讓我對她的現代作品戒心重重,難得終於在《婚約》、《丫環》之後總算少一點戒懼,加上文案看起來還蠻知性的,就借閱了!只能說,幸好它趕不上國際書展的期,不然,我很可能就買下來看了!
  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唉~~~

  對了,我也不太看集數太多的言情小說的,逃得過左晴雯part到十八、十九的《烈火青春》,自然不會掉進鄭媛的《別來無恙》、《玻璃鞋》之中……
  《淚海》在後記有提及,如果把它看作少女的一段不成熟的迷戀之類來看,故事是已經完結,而下一本還是女主角的故事。

  =_=我是不打算看了,尤其男主角不換人去做的話!而如果男主角要換的話,這一本前傳根本可以不寫,用幾行字或甚幾頁去交代一下女主角是個有過去的女人就可以了啦!何必寫上十萬字來騙淚?好啦~一直說騙淚,其實是感覺上這類悲情小說有故意讓小女生哭到天昏地暗的企圖,我自己是一滴淚都沒被騙去哦!
  如果它能騙到我的淚,這篇文的標題就不會是失敗了啦!
  
  如果不換男主角,下一本打算一整本都以男主角心聲作補償嗎?《淚海》完全沒有男主角的心聲,真的堪稱一字:零。
  然而,不管下一本如何,我都肯定自己不會看了!太爛的男主角,嚴重懷疑他有沒有心,怎麼可以傷害同樣深愛他的兩個女人?或者他一生傷的女人不止這兩個,那他的情呢?又要歸到何處?
  也許現實中,真的有很多男人完全不介意人生中沒有情歸處,只求溫柔鄉美人在懷就夠,但!我現在看的東西叫做言情小說,掛著這四字的作品,怎麼可以沒有一段感情在裡頭?欺人太甚了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小風 提到...

不敢說是不是最大,但我敢說它不算是成功的一本作品。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