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孤孤單單的一個

從不喜歡孤孤單單的一個 卻偏偏孤獨一個.....這兩句是歌詞。

  當年很喜歡唱的...舊歌?後面好像還接著「你不喜歡跟我 獨自對坐 為何沒有你 做人相當痛楚……」
  懶得去找完整的歌詞,只是剛好切到我想講的主題——【孤單】才引用一下下而已。

  這兩年才真正認識的名詞...或者是形容詞?
  十幾年來,都不曉得孤單、孤獨、寂寞……之類的真正感受是怎麼樣的,只能理解成「一個人很久的感受」。
  
  從有意識,有記憶以來,身邊都很多人,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惡人、壞人、路人……就是好人比較少。幾乎沒機會感受「一個人」的時間,尤其我四歲那年還多了兩個弟弟,從認識他們開始,我跟他們分離的次數與日數,真的少得可憐!
  於是,正式進入叛逆期後,便很熱愛尋找一個人的時機,享受那種無人無聲的寧靜,嗯,好像也是那陣子開始討厭電視機的,那公仔箱裡的人可不比箱外的世界少啊!

  那時候,我是真心熱愛一個人的時光,很很很喜歡「孤單」一人的感覺......現在看來,那跟孤單完全碰不上邊,我根本是在透透氣,喘息一下下,從困局中偷一點生機,一點寬心,一點……快樂。
  算是偷來的,那些人怎麼可能放我獨個自由自在的生活幾天?東瞞西躲,就是為了靜一下。

  如果我可以再遲頓一些,如果我可以少相信一些,如果我可以再看開更多,那麼,那裡不會是我的困局,我不會讓自己失去那麼多,造成今天人不似人的……尷尬景況。

  還是別離題太遠比較好,我想講的是孤獨感。
  當生活不再充滿肅殺之氣,我也不再需要一個人才能透氣,而且,這幾年,一個人的時間變得多了,也易得到得多了~
  於是,二十二歲,人生第一次品嚐到真正的孤單,呵呵,我是笑了,竟然會想要有人陪自己呢!多麼不可思議?嗯,我放寬心,讓那些寂寞之類的情感充斥身心,好好的認識它。

  真的算起來,也才一年多而已啦!這麼快,就不想跟它相廝守了~~呵,看來我這人也蠻花心的嘛?

  覺得有點太多了,我懷念熟悉的語言、城市、街道、路燈、食物、晚風……
  說真的,雖然學校這邊的晚風也很不錯,可是,這不是我熟悉的。這……不是我的。不管當我回去之後,多快又會厭倦,當刻的我,真的很想念,也相信自己在那些熟稔之中,不會像現在這樣孤寂。
  是的,我是這樣相信的。

  熟悉的環境可以驅走孤獨。熟悉的物件可以讓人不寂寞。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