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十二國記】之一《月之影.影之海》

這部小說很長篇,有點時日,它的動畫也早就播完了~
朋友大推特推動畫版,可是我實在受不了男女配角,偏偏他們占戲又重,跳著看還是受不了,加上女主的成長路漫漫,進度太慢了,動畫又不能亂跳,回頭重看的時候會很嘔,於是,來看小說版囉~

《十二國記 - 月之影.影之海(上)》

作者:小野不由美
譯者:王華琳
出版:尖端/2004.01
相關連結:博客來維基wiki動畫官網
小風給星:★★
內容簡單:
中島陽子是無論從哪方面看都是非常平凡的女高中生。一天,一個名叫"景麒"的金髮青年出現,隨著出現了異形怪獸的襲擊。景麒稱呼陽子為主人,並把她帶入了從未聽說過的異世界。那是一個由十二位國王和十二頭麒麟共同治理的十二個國家所組成的不可思議的世界。這個世界是什麼地方?為什麼景麒要把自己帶到這個世界來?還有,為什麼自己會招來妖魔並受到奇怪猛獸的追擊?在異世界中與景麒分散的陽子,抱著種種的疑問,為了生存下去而在未知的世界中展開了屬於她的嚴酷戰鬥.....


  跟動畫一樣,必須在最初的最初安撫自己——女主角是個備受呵護/管教的女高中生,看過的天空不多,也許連閱讀的習慣也沒有,她的眼界相對淺薄幼稚,比14歲的碇真嗣也不如,也是情有可原的。
  不自我安慰、洗腦一番,實在很難忍受身為女主一直呼叫著不要,無從冷靜半分去認清身邊發生什麼事情,奇幻小說中,這種角色向來都只配當路人,尖叫後就負責昏倒或被救,怎麼樣都輪不到她當主角的。

  = =很可惜,她是主角,而且「景麒」還稱呼她做「主人」,噢,多麼可憐的景麒啊!

  幸好小說一開始就少了兩個我討厭的角色(也許只是仍未上場),一口氣忍受三個白目的高中生,真的很痛苦,小說中只有女主一人進入十二國的世界,我只需要忍受她的白癡,就可以多了解那個奇異的世界了。可惜看完第一本,也才出現兩三個國名而已。

  頓失倚靠,女主角要無助,當然可以,而且可以抵擋一下吐糟迷最愛用的諷刺——主角威能,她幾乎沒有開外掛,一直受傷,嗯,沒有威能外掛,卻有疑似無盡白目,我有點不安,我能看完這部巨作嗎?囧!中文版加上外傳,剛好正是十二本,我才剛看完一本……(默)

  還是來談談第一本吧,前半本的無助混亂就算了,剛到異世,而且當地也正逢亂世,加上女主混亂的心緒/思緒,不就一字記之曰:亂!

  後半本,女主角在當地初嚐人性險惡,一再被出賣/背叛,以致在書末拒絕路過婦人伸出的援手,不知道她是心冷了還是學乖了,總算是一種成長,沒有一直迴圈於相信和背叛之中。

  首先,那是個亂世啊!某婦人不就跟她說鄰國正亂著?在亂世下生存是多麼的艱難,就算她沒有閱讀的習慣,學校也有歷史科嗎?他們的史書沒有講到亂世下人民是怎麼樣以求生的嗎?
  好吧,也許國情不同,她學的跟我差九千里,作為一個單純善良又天真的女高中生,到了異空間/不存在於常識中的國度裡,卻仍然逢人就信,一整個就是我的化身啊!難怪我會那麼討厭她= =(汗)

  被出賣,當然傷心,可以哭也可以恨,但真的,談不上「背叛」,喂!路人甲乙、婦人丙丁跟你有什麼關係?他們為什麼要「忠誠」於你?要談背叛,也得講講身份,他們不是你的親朋好友,出賣一個路人以求安逸不算光彩,但也算不上「背叛」,因為路人與路人之間的信賴,本來就沒有那麼深厚吧?何況對於當地人來說,女主角的身份本來就等同於可以買賣的對象啊!

  海客阿伯,同樣來自日本的老人家,疑似偷了她的行襄錢財,她也想成是背叛,呵,她以為自己是誰啊?所有人都得對她展現高度忠誠就是了?那位阿伯在語言不通的國度活上幾十年,沒有一些技倆傍身又怎麼活下來的?也不過是求生而已啊!

  真的,女主角傷心很好懂,她要怨要恨也很正常,但她無視於他人也是人,也有求生求安的本能,讓我無法不吐一吐……

  但願下一本不會更糟啦~(抖)


==================================================================
  ...Update at 28-Dec-2009...
==================================================================




下集,我竟然讀不完!囧!

撐到第80頁陣亡於野外.........orz

《十二國記 - 月之影.影之海(下)》

作者:小野不由美
譯者:王華琳
出版:尖端/2004.01
相關連結:博客來維基wiki動畫官網
小風給星:
內容簡單:同上


上集完結於女主.陽子拒絕了路過婦人的援手,最後,傷重昏迷,被半獸人(大老鼠)救起。

她醒來戒心很重,半獸人.俊樂告訴她已然昏了三天,若然要對她不利,她早就死了,於是她才開口跟牠溝通……

後來,俊樂主動帶陽子到別的國家去尋找景麟,陽子一再探試俊樂同行的動機,嗯,或者說她一問再問,俊樂終於吐出心聲,因為在原本的國家,半獸人被受歧視,連戶籍也沒有,所以,牠想借送行之名,前往他國謀個出路,然後,腦殘的陽子就此判定俊樂「不是出於善意」的為她帶路!

  我他媽的你老闆啊!不是出於善意?他到底有什麼惡意啊?牠為自己、為母親設想,算什麼惡意啊?牠救你一命,沒讓你昏死在森林裡受冷受寒,又為你解說各國國情,更甚至熱心地為你畫上地圖,這些一切一切,你有誠心地道謝過了嗎?正在受惠卻害怕蜜糖背後有利刃,就別吃啊!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俊樂餵你幾天藥,讓你吃飽上路,為你解說民情風俗,是有多惡毒啊?
  陽子的腦殘差點讓我撕書,以為自己是世界中心就算了,有被害妄想症是病,去看醫生吧!噢,不,她只是腦殘而已!

  也許俊樂第二天就會出賣她,我不知道,但沒有俊樂的相助,她早就餓死冷死在森林裡啦!救命之恩她報了沒有?(火)


  我本來以為最後可以撐到景麟再次出場的,但不行了,我覺得再看下去,不是以破壞公物(書是借回來的)做結,就是我被女主的腦殘氣死了……ORZ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其實……月之影.影之海(下)後面超精采的說~楊子從防被他人背叛到不管他人對他是好是壞,她想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懷著感恩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小風 提到...

=口= ....所以我是在光明來臨前的最黑暗的時候放棄了??(果然很有黑仔風的風範啊!!!!)

匿名 提到...

其實我比較推薦陽子當上女王後的故事,陽子整個成熟不少啊!

小風 提到...

=口=....有機會再挑戰吧? 當女王之後是哪本? 第幾冊?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