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2009讀不下去的書單

  雖然我說「人生漫長」比「人生苦短」多很多,我還是不願意把時間浪費在爛書上頭……=_=書海無崖啊!

  印象中有個名家說他看書會設時限,每本書都只給五分鐘還是十五分鐘之類,時間到了,他還是沒辦法覺得該書吸引或好看,就放棄它,放下它去找下一本。不管那本書得到過多少人的讚頌推崇或獎賞,他都一視同仁,每本十五分鐘,無法讓他「想讀下去」的就不用再見囉~
  我也是會放棄讀不下去的書的人,只是我設的是頁數……=3=
  本篇就是我的放棄書單,可不是每本讀下去的書都能像《妖精的歷史》一樣讓能我大吐特吐的啊!就隨便記一記吧,雖然放棄了,我也努力過啊!那些時間也是時間啊~~

  當然,還是要先漂白一下:讀書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好不好看就跟好不好吃一樣,胃口問題而已!

封面書籍資訊小風碎碎唸
墨水心
The Price of Salt

作者:柯奈莉亞.馮克
Cornelia Funke
譯者:劉興華
出版社:大田
出版年:2009.01


附註:
墨水世界三部曲套書系列作的第一本,後面還有《墨水血》、《墨水死》。

(小風貼於09.12.04)
讀不下去,應該是時間點不對吧?
同期在讀的書太多,這部奇幻作品的開頭實在有夠陰沉,一如大霧,實在不可親。

博客來的廣告說看過哈利的不能錯過它,嗯,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遙想起當初哈利一也耗了我大半年才終於撐到有趣之處。
基於它有大量奇幻和謎之色彩,我並不樂意跳過任何章節,然後逐頁讀下去,每頁每句都讓我覺得沉重無趣=_="

最大問題應該是——借閱期限到了,網上可以續期一次,整整大半個月,我才讀得……三十頁?囧!還是算了吧~等哪天突然很想看奇幻作再找它吧~嗯,就把書還了。
PS:其實女主角美琪隱隱讓我討厭著= =
鹽的代價
The Price of Salt

作者:派翠西亞.海史密斯
Patricia Highsmith
譯者:李延輝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年:2007.05


簡介摘句:
理查說,現在換妳許願了。
特芮絲暗自許了個願,她許的願望就是卡蘿。

(小風貼於09.11.2)
yeah!又節省了兩百台幣的書錢!
=3=因為這一本差一點就買下它了……
忘了為什麼最後沒有帶走它,現在只能說:幸好啊!好險呢~

這一本據說是經典的女同小說,所以,我有偏心到,明明不吸引,我還是努力的撐到第42頁……才放棄的。
讀到42頁....另一位女主角才終於現身??還是仍未現身??
不太確定....只能說:不吸引啊!>_<故事背景差太遠是其一,女主角去到第42頁了還是路人系一枚,完全產生不了感情,沒有愛,也不恨,連下面那本的作嘔感也沒有,毫無反應,就是路人一枚

作者:角田光代
出版社:麥田
出版年:2007.12

簡介摘句:
一心一意想要得到幸福的小泉,十五年過去了,從少女變成女人,可是她真的能得到想要的幸福嗎?

(小風貼於09.10.25)
會借它,是因為書名和我挑出來的文案句子。
我很努力的撐到第30頁……才陣亡放棄的。沒算時間,反正就是真的撐不下去囉!

年代代溝很大吧?我完全無法進入主人公的心理世界就算了,連她的校園生活都覺得苦悶到作嘔,我有種——再讀一頁就真的會嘔出來了吧?——的感覺。
所以,這本不止不合胃口,還有種反胃感。以這個角度而言,還蠻厲害的,才三十頁就讓我反胃耶!那些本格恐怖小說都還做不到呢!!!=口=

(真係悶到作嘔....orz 加上第一人稱...才30頁也看得我很痛苦...)
(盒裝, 盒內有3本小書)

作者:黃偉文
出版:天地圖書
日期:2008年5月
引言:
未許「生於天橋底」,只願「死在更衣室」。


(小風貼於09.10.25)
因為他是黃偉文,所以會想看。

在圖書館架上只看得到第二冊,一書三冊的中間那本,左圖只是第一冊的封面,我懶得掃瞄,好奇三本並排的圖案的朋友可以去google一下...還蠻有心思的。

Wyman不是第一次出書,之前的散文集我還蠻喜歡的,可是,這一本……
我真的讀不下去,因為整本都是他喜歡的題材——時裝,和他喜歡的元素——時尚,還有更多相關的潮流時事……
我完全是無法進入,門外漢的有看沒有懂的心酸啊……因為他是在寫心得感想,所以,不能期待書中有解說,太多陌生的名字和時事(?)……我真的無法撐下去……只能說這本書是寫給看得懂的國王們看的。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