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十月圍城】

  誠意推薦【十月圍城】,很好看,我覺得很好看,看完有給他揪心到,嗯,簡單說,就是它有狠狠的感動到我。
  跟朋友去看電影,聖誕檔期的電影很多,澳門的院廳有限,【十月圍城】也不算小製作了,它的CAST其實很厲害了,可惜,還是拼不過那些大製作,於是只在永樂上映,不能享受更大的銀幕和聲效有點可惜,那些街景實在看得出花了很多很多心思啊!(怨念)

  以下簡短的私人感想,有涉及劇情,還沒看電影的,考慮清楚再讀下去哦!我自己看電影是不希望事前知道太多劇情的,興味會大減。

  官方網站:http://www.bodyguardsandassassins.com/&海報——


  最讓我無言的是——所有人都死了,除了老爸,嗯,那個社長也半死不活的樣子了……

  當然,人都會死的。只是,那樣子,值得嗎?——乞丐跟老爸都問了,卻都不回答,只是笑。

  電影裡交代了好幾個故事,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只是,它只是「一部電影」,交代得太多就顯得冗贅,交代得不好,角色就沒力,嗯,真不容易。

  我個人覺得……最值得詬病的一條線、兩個角色是乞丐.劉公子(黎明飾)和只不過站在那兒的一抹紅影(李嘉欣飾)。
  我最初根本認不出乞丐是黎明,直到他去洗澡更衣,嗯,很容易看得出他有過去,只是,看不出那抹紅影的多餘,在場的觀眾有人笑了,我也想笑,是冷笑,現在是怎樣!不是大打特打中嗎?要掛就掛啊,誰沒有執念,怎麼只有你能有一抹紅影露出於眼前,阿四掛掉前怎麼沒看到單純的阿純呢?因為阿純還沒掛嗎?唉~

  爸爸跟兒子那一對最是痛心,唉,孩子啊!你要你家父親多麼的心痛的啊!

  社長也很是無奈,他錯在沒有事先檢查現場的人物,嘿,隨便混了個奸細怎麼辦呢?=口=

  方將軍跟方紅那一脈也有夠揪心,就這樣,默默成了潮流下的浪花,真的有死得其所嗎?ORZ

  阿四跟阿純,有夠單純天然的一條線,嗯,謝檸檬不檸檬了呢!有很好的發揮,朋友讚譽有加,我也覺得……確實很不錯。

  巨人和尚也是走天然系的,不懂大道理,就直直的,對的就是對的啦!

  賭徒沈重陽,嗯,是個改邪歸正的角色,嗯,很微妙的轉變,突然間當了父親,為了讓女兒不能失去的護蔭而捨命相搏,唉,多麼的執著啊!
  很另類的親情,母親為了孩子,放棄了愛情,選擇麵包、榮華,是為了給孩子的!喔噢噢~很堅定強硬的母親啊!要知道有一個賭徒父親,最可怕的不是飢寒交迫,而是不曉得哪天會被賣到哪個火坑去水深火熱,當母親的怎麼敢拿孩子去冒險呢?
 
  最後說說那些軍人,他們深深念念的是國家,有錯嗎?我覺得沒有啊!他們從軍,看重的是保衛國家,聽君命而行事,很正道啊!他們不是被培育成去思考人民的將來或什麼的啊!

  所以,兩方人馬,為了自己的信念和執著,都賠上了一條命。唉~

  故事設定在1906年,現在是2009年,一百零三年後,回頭看那些革命,流了那麼多血,神州大地換來了多少太平呢?我閉目心痛,無從說什麼值不值得,因為我並不崇尚民主、君主、無主或共產什麼的政治形式,就像前人說的,誰當皇帝又如何,太平就好,我說的是,哪種政治形式又如何,太平就好。

  人啊,求的也不過是太平日子而已吧?唉~~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