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隔壁來了傻小子》董妮

尚善國.亂情系列之三。
之一《對面住著俏冤家》之二《我家有位多情郎》

隔壁來了傻小子》 董妮

出版書系:狗屋.花蝶1305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大鏢局二公子柳照雪,江湖排行第五,
人稱文癡武絕照雪寒,他人如其名是個武癡,為武癡狂簡直是走火入魔!
這天保完鏢,他瞧一套劍法瞧得入迷,居然餓到昏倒在地,幸好荒山野地裡來了個姑娘為他送酒送菜,保住他小命,
不過這姑娘心地良善、五官嬌美如仙,性子卻比烈馬悍十倍,武藝又強,不樂意之事,任憑天皇老子也無法讓她屈服;
這麼驕狂的女子,他從未遇過,跟她相處實在別有「滋味」,真想把她放在身邊,日日伴著,只是他們之間還有個小問題──
她爹爹遺言有交代,要她務必找柳照雪決鬥,重振自家聲威!
等她知道他是誰,唉,不知是不是要一劍劈死他……



  很微妙的狀況:整個亂情系列,我最喜歡這個封面,故事卻是排名最末……

  我喜歡柳照雪,愛耍賤招走天涯的武癡有狠狠中到我的要害,我喜歡。

  女主角——叫什麼來著?盧三娘?被受疼寵的閨女兒就叫三娘?他老爹未免太隨意了吧,好歹老人家也有個「封」字,不是一二三的來著啊!閨名不可外傳的避諱悠久,常見連子女都不知母親何名,外人叫聲三娘很正常,可是,本名就是三娘?有沒有那麼可憐啊……囧!

  同是武藝高手,三娘的正直不同於魔芳馡的與世隔絕造成的純良,她只是秉承一種正義,不夠世故的那種,是被寵出來的。

  她讓我想起莫愁,可是人家翰林千金,拋頭露面都不敢報全名,求的也不是名氣,而三娘卻要護衛莊園,是盧家莊的主子之一,夠照的名氣能杜絕外界虎視與吞占,為家族著想是多麼的正道啊!可是,她隨手殺掉知府公子卻有點魯莽,就為了公子一行一言推斷立斬,這是何表現何謂以武犯禁的極致嗎?

  雖然隨後找來非常多的血淚控訴,大家都巴不得知府公子再死十次都不夠,可是,那是後話啊!她根本不了解此人,嗯,我介意的是她的論斷太倉猝,殺人理據不足。
  武林中人,要耍「武林事武林了」沒關係,隨隨便便來個比武也可以死人,可是那位公子罪有致死嗎?那位小姑娘眼看沾污自己清白的人渣公子被立斬,她會怎麼想?人不是她殺的,她也許並沒有比三娘認識人渣公子多些什麼,小姑娘只知道惡人因她而亡,她承擔得起那條人命嗎?小姑娘不是什麼武林人士,就只是一個小姑娘而已啊~

  立斬真的有狠到,雖然姦淫罪不輕,對小姑娘的傷害很大,立斬其實很爽,嗯,可是,沒必要在小姑娘面前做,何況,此等人渣前科怎不會累累?再抖多一點出來也不遲吧?總得忌諱一下他的身份吧?噢,說是這樣說啦,我還是覺得可以立斬有爽到XD

  然而,少了些思慮聰慧,女主角被我扣分扣得蠻兇的,加上「被寵壞」的標籤若隱若現,情況就更微妙了……其父身亡就不談,兩位兄長是由寵她到怕她的,不是寵過了頭,又怎會怕成那樣?急性子在她身上並沒有怎麼加分……

  我只能說,我不討厭她。可是,也無從喜歡起。

  故事一開始的為受辱姑娘家撐起一方天地的想法其實很不錯,可惜她的說詞並沒有什麼能耐可以支持,她不夠聰慧世故,如何幫助身心受創的小姑娘拾回希望、重回社會、過新生活?支撐一個家園從來都不是易事,更何況她把弱者都攬上了?只憑武力意氣或正義感,是不夠的。


  系列來到這一本,已經完全陷在江湖,感覺不到尚善國的民風氣息了~ =3= 有點可惜,話說我蠻喜歡那個國家的說。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Rafael Lam 提到...

Hello! 我從Y.Blog搬過來Blogsopt了,地方舒服多,請多多指教呀! ^.^

小洛 提到...

哇,本來要去借的呢
看到小風這麼一說,我就不想看了-_-
女主角不討好的話,可看性就大大減低了

小風 提到...

哎呀....這一本不糟糕啊~ 女主角的確不討喜...可是男主很美味哦XDDDD
可惜我打不過女主,不然搶男主角回家放著也爽~呵呵~

=3= 平心而論,整個系列中,這一本的可看性真的蠻低的,我還在掙扎……因為前兩本我有點想收,可是系列不買全集就好像有點怪怪的……掙扎啊!>_<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