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非普通讀者》

  果真是一本令人愉快的小書,我還讀得蠻開心的說~呵呵~

《非普通讀者》 The Uncommon Reader

作者:亞倫.班奈 (Alan Bennett)
譯者:陳建銘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白金漢宮,某個尋常的一天。為了出面阻止自己的狗兒對著院子狂吠亂叫,女王意外地發現提供大眾借閱書籍的巡迴圖書車。原本女王只是想趨前道歉,卻陰錯陽差地借回一本(多年來乏人問津的)小說,同時認識了(長相不夠體面、嗜好讀書的)御膳房小廝諾曼;沒想到,這個小插曲歪打正著點燃了女王對閱讀的興趣,並讓八十歲的她陷入身分認同的危機......(詳文請點我)


  說它是小書,應該是篇幅的關係,手邊的精裝厚版也才183頁,開本也比一般小說來得小,小於A5的開本是怎麼稱呼的?@_@"雖然自比書蟲,對出版開本什麼的也是門外漢一枚。

  就像文案和簡介說的,是一部關於閱讀的作品,而且,主人翁是「很不普通」的英女皇。

  呵呵,女皇在開首接觸圖書車的契機就讓我笑了,有沒有那麼可愛啊女皇!XDDDD

  讀完第一章,我一整個就是不能自控地認定——這是同人誌!它就是以真人/名人(英女皇)作藍本而寫的同人故事啊!不能否認吧?呵呵呵~(謎之聲:宅性堅強= ="什麼都扯得上關係...)

  咳,關於閱讀能為人帶來什麼得著或是文案說的「危機」,我不想深談,唉,就像我每每敲讀書心得、吐糟、讚嘆時常說的「讀書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都是胃口問題啊!」
  要有得著,站在藍天白雲之下、青蔥草地之上、迎著微風,有人可以領受到大地恩賜,也有人可以只覺鬱悶,誰說得準呢?再大多數人還是不能代表「全部」啊!
  
  至於「危機」就有誇張了說=3=我覺得啦~女皇年近八十才迷上閱讀,她能有多少危機呢?什麼認同不認同,都會被看成是年歲的關係,我真的不想深談。

  呵~

  因為我讀得開心,故事裡的女皇有夠可愛!>////<好想拍拍女皇的頭說句:好乖哦~
  哈哈哈~

  雖然書末譯者有說作者敷衍了一些事實,但沒關係啊!我在看故事,又不是讀女皇自傳,管它離事實有多遠?

  很很很很很好奇英女皇讀到這本書的反應,呵,我相信她不會對那些被敷衍的事實有什麼反應,因為作者根本不是她的身邊人,不知道「事實」才是正常的,太「真實」反而會引起皇室的恐慌吧?(好啦~不至於恐慌,一點點不安也是有吧?)

  看到自己在某作家的筆下開創了另一種晚年生活——沉迷書海,女皇不曉得會不會也會心微笑?還是她會忍不住吐糟——人家哪有沉迷,本來就是書蟲一隻!XD

  沒辦法,忍不住幻想真人看到同人故事的反應~呵呵,雖然我覺得女皇也許並沒那個閒情讀到它,大概也是身邊人讀完向她簡報一下吧?

  我真的無法不這樣想——作者一定是很喜歡女皇的,不然怎麼可以把她寫得那麼可人?

  噢噢噢,還有那位皇夫,有點天然系的感覺,可惜戲份不多,不然我應該會把它當言情小說看了吧?哈哈哈~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