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鯊魚無性生殖

2007年5月的新聞稿,在講6年前——2001年發生的奇事.動物園鯊魚無性生殖產下小鯊。

科學家証實雌性錘頭鯊可以孤雌生殖(BBC網上新聞原文連結)
科學家證實,雌性錘頭鯊可以在不與雄性交配的情況下繁殖下一代。
  有關證據來自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亨利.多勒動物園。
  該動物園的一條雌性錘頭鯊在2001年產下一條小鯊,但在此之前,這條母鯊從未與雄性接觸過
孤雌生殖
  英國皇家學會出版的《生物學通訊》報道說,來自貝爾法斯特、內布拉斯加和佛羅里達的科學小組對這條幼鯊進行了DNA基因分析。
  科研小組一致認為,檢測結果未發現這條幼鯊有任何來自雄性鯊魚的染色體。
  科學家說,這種孤雌生殖的繁殖方式以前曾在硬骨魚身上見到,但人們從未在鯊魚這種軟骨魚身上發現這種現象。這是人們首次發現鯊魚能以"孤雌生殖"方式繁殖。
  孤雌生殖是由未受精的卵直接發育成為成體。
  這條幼鯊在2001年出生後曾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和廣泛報道,但由於缺乏相關技術,科學家們無法找出無可辯駁的證據說明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對幼鯊出生原因的調查研究是由貝爾法斯特的女王大學、佛羅里達州的東南大學和亨利﹒多勒動物園聯合展開的。

鯊魚保護
  科學家說,這個發現對鯊魚保護提出了很重要的研究課題。
  由於過度捕撈,野生環境下的鯊魚繁殖面臨極大壓力,鯊魚種類數量已經大幅下降。
  科學家警告說,如果數量不斷下降的鯊魚由於無法找到合適的雄性交配而採取孤雌生殖的方式繁殖下一代,這將進一步削弱鯊魚種群數量。
  他們說,鯊魚採用孤雌生殖的方式繁殖後代會減少遺傳多樣性。


  我自己對這一則新聞真的很想很想寫上來呢!5月底正是我最忙碌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把連結、全文COPY起來,想說哪一天慢慢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也順便留給自己,記載一下我的世界大事^+++^
  
  文中說的硬骨魚類,中學上生物課的時候,老師已經有講過,我當時就禁不住狂想很多……也許很多生物都可以無性生殖的吧?只是人類沒法子長時間監視他們,所以沒有證據證實而已吧!呵呵呵~
  想不到,真的就出現了實證了呢!
  這篇新聞在講的是科學家的研究結論,就是向事實低頭,鯊魚真的可以無性生殖,我才不管他們說的什麼減少多樣性,我只關心那種可能性,說真的,很討厭科學家、生物學家、專家口中說的『不可能』或者『沒有證據顯示它的可能性』……damn!

  對一個愛幻想的孩子而言,沒有什麼比『不可能』更冷的冷水了!
  明明世界充滿可能嘛~人類也有聖母號稱處女生子啦!呵呵,好啦,不只她,我們中國各方傳說神話中,夢中受孕、因龍而孕、因異像而孕……從來沒有少過,當然,懷胎三年零N個月的哪叱也是一絕啊!呵呵~~~~
  這個新聞,我真看得很開心呢!嘻嘻~恭喜那位鯊媽媽平安產子,雖然小鯊都六歲了,在鯊而言,也不小了吧?快成年了?呵呵呵~~還是可喜可賀嘛!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