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當年的大學志願表

  大學志願表,考過大學的人都填過吧?
  如果是推甄(保送)的同學們,填的表也許會不一樣?呵呵,我當年的成績沒有好到可以參加保送試(推甄試),所以還真不曉得呢!

  剛剛逛到小鳳老師的新聞台,看到填志願,忍不住也想寫一寫當年的瘋狂往事~呵呵呵~說真的,還蠻瘋的XD

  話說我讀大學的理由,簡單而言也不過是:離開澳門(老媽)、享受學生生活、讀我喜歡的科目。
  既然首要的項目是離開澳門的話,當然不可能報讀澳門的大學啦!所以當年高三,我只報考了台灣聯招、中國聯招(呃=口=全稱忘了,反正就是內地大學聯招就對了!)而已...

  沒有報考歐美澳是因為老媽大人早早暗示不打算供應學費,那些地區洗費可不輕啊!還是算了吧!當然,我當時的英文爛也是重點啦!哈哈~

  來到重點了囉!報名的同時,就要填好志願表,台灣那份志願表有夠誇張的,我記得是兩張A4大小的,總共可以填35個不同的志願,真的......很誇張,一個人怎麼可能有三十五個不同學系都有意願去讀的啊???

  可是,因為台灣聯招的分數是與同地區比較,取同志願的最高分,那……只能填一次的志願表就不可輕忽了!我自己焦頭爛額的一改再改又再改,直到要上繳的前一分鐘都還在改,非要改到考上任何一個都不會嚇得我不願意去讀,嗯,那可真的不簡單的!

  首先,坊間謠言百出,說什麼第一志願都會考不上之類,影響不少心水不清的同學。而我這個驕傲的智者,當然不管流言,自顧自的相信自己的能力,把最想攻讀的人類學放到第一志願,最少我會知道,考上那個系的某人是和我一樣有志於此又是個成績(分數)比我高的人,而不是因為亂填,連自己怎麼死都不知道!
  想想,如果把最想讀的放到後面,自己卻考上第一、第二志願,但那個系不是自己想讀的,多麼怨枉?那些誤信謠言的同學,還真的哭也無用。

  我考上的是我的第八還是第九志願,反正還在前十大之中就對了!
  不過!那35個志願可不是全都是我想讀的系哦~只有前19個志願才是我考上也會去讀的,後面那些都是亂來的了~因為考上都不會去讀嘛!呵呵呵~壞孩子XD

  講完台灣,講講中國大陸,那邊的聯招只能填四所大學各四個學系,數量比台灣少一半不止,可是並沒有容易很多……
  首要影響還是流言,坊間、老師間都有傳說,填寫到第四志願的大學,會因為你把它放得那麼後面而不要你,更有說第一以外的大學都會因為不爽你不是把它看作第一志願而扣分或直接扣殺出局……
  有夠可怕的~_~於是,我填了復旦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和天津大學。哈哈哈哈哈~~~((挑它們除了學系,更因為它們在地圖上都比台灣更高緯度,離澳門更遠XDD ))

  這樣的志願真的有夠囂張的,比那些流言更囂張的考生,我很期待自己的成績,尤其在同學與老師同樣訝異的面孔下,我真的雄心壯志,興致勃勃的打算嚇倒她們……

  可惜,嗯,那年正是2003年,考季是風波不斷的5月6月,當時全球都陷於沙士(非典型肺炎)的恐慌與後遺症陰影之中,中國大陸更是……呃,不談了,反正結果是聯考延後兩個月。
  在延期的考試很早之前,我就已經收到台灣政大的錄取通知信。叫我如何有心機再躲兩個月去準備聯考?別傻了,早已在準備起行的各種事項了,尤其是跟政府辦借貸的手續……

  其實,我自己是蠻飲恨的,除了浪費了報考費,也因為錯失證明實力的機會。如果它沒有延後,我有信心考上第一志願的大學的,雖然不見得會是第一志願的學系,但……我真的沒辦法撐兩個月的準備期,憑我當時的記憶體與雄心,兩個星期是極限之餘也綽綽有餘......

  哈哈哈~有沒有很囂張?這樣填志願表有沒有很瘋狂?哈哈哈哈~~~(苦笑)
  雖然澳門那年在沙士風波下沒什麼人命傷亡,但,我的驕傲卻留下永遠的遺憾。唉~~~(長嘆)

  說真的,要我重考,也不可能達到當時的高峰了!那時剛考完畢業考就準備了快十天的台灣考試,閉關整整一星期沒有離開家門,竟敢講出一句:我讀完了。就去考試,也夠誇張的XD
  如果如期,我考完台灣,繼續閉關兩星期,怎可能考不上?我就是不信!
  噢,當然,也有很多人深信我就是考不上嘛!沒有事實在手,我的驕傲在他們看來也不過是囂張狂放的白癡表現吧?唉~~~

  算了~反正我想要的美好日子都通通到手了X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