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七修羅系列】 古靈

  這個系列有新書了!嗯,總比繼續出「情緣」系列來得討喜一點……說真的,「情緣」系列只讓我想吐糟……嗯,或者分類裡的『反推』換成『吐糟』會比較好?

  七修羅,看名字就合該有七本吧?本月新作就正是第四本——《啞情一線牽》卻只是七修羅的第三人,因為在最初的最初,是七閻羅的故事,七修羅只是他們的下一代而已……【啞情一線牽試閱

     《啞情一線牽》  
他是個不平凡的平凡人──雖然曾是武林世家後代,卻因某些因素,落魄到以打魚
為營生,但即便如此,他依然是個言而有信、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當他被迫得娶個霸道的千金女之際,她飄然出現──不說一句話,只是拿出訂親信物要求他履行婚約。
呃~~不說他初見她時的驚豔感受,光是他與她相互對望,他就莫名能得知她的心意,這就讓他想欣然接受她成為他的妻,跟她共度餘生。直到衰事上門,直到他遭奸人所害,她突然來了個「大變身」……【試閱


  也不會說完全不期待,雖然真的忘了七七八八了……嗯,還是會想看囉~雖然看文案就知道又是靈式風格,嗯,其實喜歡古靈也就是喜歡她那種調子吧?就像周杰倫咬字不清是他的賣點,古靈的老梗也是她的賣點,只是前陣子那幾本吃不太下去……有點給她怕怕,希望當年(真的要用年啊!)很喜歡的修羅系列可以重燃對她的愛吧!話說這兩個系列我都全收了啊!囧rz



  這是一切的開始,2005年的套書,這本是七閻羅唯一的一本。

    只怕相思苦》  古靈  
小風給星:★★★
出版社:龍吟/玫瑰吻108
出版日期:2005/01
文案:
哎呀呀!她等了八年的小白蛇終於送來了!
她驚喜地兩隻眼一齊往小竹簍裡探進去……良久,沒聲音。
「這位公子,我要的是小白蛇。」
「我知道。」
「白色的。」
「我知道。」
「蛇樣的。」
「我知道。」
「不是看不見的。」
「我知道。」
「那麼,我的小白蛇呢?」
「……呃,不……不見了。」
不見了?!真是天助她也,她剛好可以乘機跟他來個交換條件!
嘿嘿嘿,瞧這傢伙秀秀氣氣的,說話比姑娘家還小聲,斯斯文文的一個讀書人,個性溫馴得像隻兔子,看起來就很好欺負的樣子,一試之下果然不是普通的好拐。
這下子……她可吃定他了!哈哈哈……

  男主角是閻羅谷出身的老六「活閻羅」——『不出手便罷,一出手必直取人心,活生生攫去敵手活蹦亂跳的心臟』,外表卻文質彬彬,秀氣斯文書生一枚。靈式老梗大絕——外內不一到完全相反且主角威能大開到外掛都要自卑一下....
  可是他那招直取人心,讓我想起篠原千繪筆下某對雙胞胎姊妹和于晴的司徒壽,都是五指血淋淋地下殺著……
  我喜歡主角群(女主+外公都不錯,最搶眼的當然是七閻羅啦!),如果沒有腦殘到爆炸到有剩的外戚群和輕生那一段,我想我會給它五顆星的。


   接著是七修羅的開始,由當大哥/大師兄的笑修羅開始,被踢出閻羅谷找妻子開始……

   《笑問生死緣》  古靈
小風給星:★★
出版社:龍吟/玫瑰吻297
出版日期:2007/03
文案:
唉!要不是時間緊迫、要不是她實在看不入眼現成的未婚夫,她哪需要如此急迫的隨便找個男人嫁呢?
但這個男人會不會也太隨便了一點啊?!
據說當她爹親徵詢他的意願時,他只提出娶她的唯一條件──要能幹粗活!
呿 ~ ~ 雖然她從沒將自己當作是千金大小姐,雖然她向來把吃苦當吃補,但她的ㄤ卻很實際的把她當作是真正的「村婦」!
但凡大大小小的農家工作全都交給她打理;而她也因倔強、不服輸的個性,
以致咬牙認真的想做到讓她的夫君能誇獎她一句,或是給她一個關愛的眼神,不過……當然沒有!
所以她一直都認定她嫁給一個道地的「農夫」,還是個很辛勤的農夫──
早也插秧、播種;晚也插秧、播種……
只是當她懷了他的種後,他開始變了,變得體貼、變得溫柔,
變得……不再像個農夫?!真的!她愈來愈不認識她的夫君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完又完,我小時候很想當農夫的,所以這個農夫+農婦做大背景的故事,我很很很很喜歡哦!XDDDD
  加上腦殘外戚在這一本裡略有收斂,最少,女主角的父兄沒有插一腳一起腦殘就很好了~~
  以上兩個大原因,笑修羅得到我的滿分五顆星!YEAH!恭喜呀~呵呵~
  談情談得淡,根本就是婚後認識,慢慢從了解中欣賞對方,慢慢萌生愛苗,平實的前半部比後半部的修羅之道更得我心呢!唉~書名中含生死,又怎可能完全平安無事呢……
  幸好,主角威能之下,沒有痛很久……反正有女主幫他哭個夠,我也就翻去下一頁吧!(咦?)


  再來是毒修羅……呵呵,我喜歡他明明背著藥箱卻裝作書箱,死不認是大夫,只扮書生的自我感覺良好式偽裝XDDDDD

   《最毒男人心》  古靈
小風給星:★★★★
出版社:龍吟/玫瑰吻317
出版日期:2007/07
文案:對她來說,在家從父、父死從兄;出嫁從夫、夫死從子,
這已是天經地義的事,只因從小她娘就是如此教導她,
所以不管發生天大的事,不管事情的是非對錯,她都會乖乖遵循這個準則,
就算她正滔滔不絕的對著他人訓話中,只要她的兄長喊停,
她就只會有一個答案,「是,大哥。」
而這樣的她,對於向來討厭男人、女人;大人、小人……
不!是除了自家人,舉凡任何外人都不喜歡的他而言,卻是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是以當她主動向他求婚時,他二話不說便答應,讓她成為「自家人」,但他當然不是個好伺候的人,每當她多話時,
他便會展現夫威,涼涼告知,「閉嘴!」
而她也會立刻認命的給予唯一的答案,「是,相公。」
他以為這樣的她絕對會是他夢寐以求的真命天女,卻沒料到──
她她她……竟然將他吃得死死的……

  又一個乖好純良的小姑娘被養成老娘作主啦!(大誤)XDD
  毒修羅答應娶親的動機有點那個……根本就是把白老鼠放在身邊,一直看牠(她?)的行為變化吧?@_@”
  這次腦殘角色相對比較少,而且手段也比較輕巧,存在感沒以前那麼瘋狂……只是純粹不太喜歡女主角某些白目行為,懶得盡列了……夜啦~加上男主角的毒心我也搞不太懂,所以說,四顆星幾乎都是給靈式老梗和沒有太多腦殘人物的……最感恩的點是某腦殘女配被「醫」(毒?)成正常人,忘記無厘頭的恨意從新開始……


  最後是一年多前的哭修羅,小妹哦!嫁入將門家,是長輩們訂下的姻親……

   《愛哭小嫁娘》  古靈
小風給星:★★★★
出版社:龍吟/玫瑰吻350
出版日期:2008/01
文案:一個陌生人,她已經嫁給一個陌生人了!
從沒見過面,連名字都不太記得的陌生男人,
她已經成為他的妻子了,現在後悔大概來不及了吧?
嗚嗚嗚,她真的不想嫁人呀!
不是不想嫁給他,而是不想嫁給任何人,
她只想留在家裡,讓爹娘、讓大哥養一輩子,可是……可是……
她不能不嫁,為了娘,她也不能反悔。
可是,她真的好害怕、好害怕,
陌生的丈夫,陌生的公公、婆婆,陌生的小叔、小姑,
對於她的膽小愛哭,他們會如何看待?要是他們很生氣又討厭,她該怎麼辦?
愈想愈擔憂、愈想愈惶恐,於是她的淚水也愈掉愈兇,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就在這時……
她的紅羅巾被掀開了,有人在她前頭蹲下,輕輕扶起她的臉兒,
然後就在她的視線觸及眼前人的那一瞬間,她忘了害怕,還情不自禁的笑開了,
她幹嘛笑?他……是她的夫君嗎?她有可能喜歡上他嗎……

  我喜歡女主角的哭功震天下,雖然這次腦殘……呃,不,這次只是相對很白目,還沒有到腦殘的地步,嗯,白目的是女主角的母親——哭閻羅,唉,她這樣害我完全不想看她的故事,閻羅谷另外六位的故事就因為她的白目………算了吧!orz
  女主角是膽小愛哭的姑娘,她不是故意的啦,就是會怕,可幸是適應力不算太差,不然應該是我最先抓狂摔書吧?

  男主是吊兒郎當的將軍之子,卻對為官有心結,還得靠老父犧牲才懂,笨啊!=_=不過有時候,心結就是要等適當時機去解的……
  噢,腦殘的是主角們的仇家,既是仇人,再腦殘都沒關係,到最後能幹掉他們就好了啦~~
  我喜歡男主拐大家跟他一起笑的怪臉龐,呵呵,好想看拐人技術比他更厲害的兒子的故事呢!XDDD

  好晚了……我要睡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佢竟然仲出??!!
我差d唔記左有套咁ge野啦~~XD

小風 提到...

呵呵....我一口氣整個系列貼出來讓你重溫了呢!!! 有沒有覺得很貼心?XDDDD
你唔追小說....唔記得好正常...有套仲耐的「巫馬王/黑魔王」都未提...orz

陳小姐 提到...

戈套"巫馬王/黑魔王"太長啦~~未有勇氣挑戰佢住~~
等下先啦~~XDD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