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整夫小娘子》金妍

  是狗屋嚴選的書,這本還不錯看。
  那幾天我心情很差,嗯,路過漫畫館找不到漫畫,卻看到這本的文案,噢,有我愛的梗,呵,大家知道的,狗屋的文案跟大綱幾乎一樣的,所以不怕它文不對梗,就安心的帶回家。
  我說的安心,只是說它一定有那個梗,至於好不好看我就不敢期待太多,只是想找本書分散一下糟糕透了的心情,呵,幸好它不爛,不然雪上加霜效應下,我可能會衝上來大肆吐糟個天昏地暗吧?這也達到分散心情的目的,顧著吐糟,就忘了現實的殘酷啦~

   《整夫小娘子》  金妍

出版:狗屋嚴選/2009年7月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有人好心告知這個戚無雍仗勢欺人,想對他們燕族不利,
燕曉苗打從知道他要上燕雲山起,就等著要賞他好看,
終於見上面,她下手不心軟,先騙他到荒山獸林吃苦受罪,
沒想到一切竟是誤會,是她錯把貴人當惡人,更慘的是──
他誤犯燕族規矩,非得娶她為妻,這下她皮得繃緊了……
戚無雍不懂燕曉苗這小姑娘,為什麼對他有這麼大的敵意,
把他騙到深山裡被野獸追、餓了三天三夜、吃足苦頭,
好不容易狼狽回到燕族村落,正想抓她來好好教訓一番,
卻因為好奇折了支奇形怪狀的小樹枝,竟被逼著要娶她!
他上燕雲山原是想買好茶,現在卻衰到得娶個小惡女……



  它有系列名【娘子出招】,所以我猜接下來幾本應該就是戚家兄弟的本,嗯,幸好家人串場的點還不錯,我喜歡,也許會繼續看吧?
  總的來說,這小說不錯,看得很舒服,可是會忘得很快,才幾天,我就忘了男女主角的名字,如果不是文案有,我還真的想不起來呢ORZ

  
  文案中吸引我的梗是那個族裡規矩——折枝求親。
  各處鄉村各處例,這種求親的點,作者打算怎麼玩呢?呵呵,有期待,結果沒失望。可見大綱的功力可不是蓋的!XDDDD

 ☆男主角.戚無雍
  是家裡小弟,咦,忘了是三公子還是四公子,反正他頭上有個愛整他的大哥,說是娘子出招,我覺得真正有整到人的卻是戚家大哥呢!呵呵~我喜歡這種耍小弟不手軟的壞哥哥~
  他本人並沒有讓我很愛,雖然笨笨的蠻有趣,哈,於是也沒有討厭他,算是個不錯的男主角。就這樣。

 ☆女主角.燕曉苗
  雖然笨,別人說什麼她就信,唉,也沒辦法,那個人是戚家大哥呀~被騙也該的,幸好她沒有盲從到底,不然我會想打人。
  知錯就認,有乖到,就原諒她吧~呵呵,而且有萌點,雖然我懷疑這算不算,可是她有討到我的喜歡,就算了~
  是啦~我是討厭笨人,可是她的笨卻得到我的喜歡,呵,可見作者功力不錯呢!



  ★不要認真的茶
   裡面提到一些茶,我不想認真去查,自動歸納到漫畫小說式的奇幻物品就好了~反正那條燕族村,那個鳳凰枝,應該也是純粹虛構吧?
   如果是真的,只能說作者做功課很認真,而我這個讀者很孤陋寡聞外加懶散成性沒救了~呵呵~如果閣下有什麼事實例證不妨留下,我一定不會查的,可是信不信就由我囉~喔呵呵呵呵~


ps: wallpaper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