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烽火一:革命&建國

  簡言之,這是個以現代為背景,架空一個國家以進行革命、建國,順道談談情XDDDD

  在小說之前,先說說這個書系——珍愛晶鑽。禾馬老書系——珍愛系列早就大破3000本大關,有看過一些讀友在網上說書系超過一千本就太多,應該開新書系,像狗屋不是常在新增更換嗎?於是有謠傳說這個鑲鑽的新書系將會取代珍愛、珍愛即將式微或收掉。
  幸好禾馬及早站出來說不會停珍愛,這個鑲鑽的書系只是新增的,嗯,應該是精選的意思吧?我猜……不太記得聲明裡(有發嗎?)的用詞是什麼了……反正就是清澄珍愛持續,呵,很有可能挑戰第4000本?XDDD

  我自己是一點都不覺得開新書系的意義何在,讀者在追的是故事,是作者,不是書系吧?挑書系只是對出版社的把關的支持而已?呃,其實我很少遇到為追系列而持續租閱該書系的人啦,雖然萬中有一地有一位朋友她好像把紫藤集整個書系從第一本一直一本都不斷地讀到兩百多號才停下……雖然早年腐書不多,也用不著這麼熱情吧!囧!
  我沒有她的毅力,所以會從第一本開始看,純粹是因為言小版的推薦文,結果嘛……一開始就停不了啦~你看作者也停不下來,一口氣一年內把整個系列完成了呢!多乖啊!!!((感動地吶喊~~~~))

  小風給星:★★★★★★(五顆滿分之又爆完又爆XDDD)
  

烽火一】上集.《革命》  凌淑芬

出版書系:禾馬/珍愛晶鑽001
出版日期:2008 年 08 月
書背文案:
第一次見面,她就在他的心上烙了印
第二次見面,她的勇氣與聰慧讓他印象深刻
這女人外表嬌弱無比,實際上卻剛強有主見
害怕起來會不顧形象在眾人面前放聲大哭
處在生死關頭卻可以冷靜地安撫同伴
面對克難簡陋的環境,她興奮得像個小孩子!
因為她,他這個早已將生命奉獻給革命的人
嚐到了前所未有心繫一個女人的複雜滋味
邁向革命征途的腳步第一次被牽絆住──
在她眼裡,他不是那個人人稱頌的不敗戰神
他只是一個平凡的男人,只屬於她的男人
但在他眼裡,她卻是最不凡的女人
她是唯一能了解他的女人,只屬於他的女人
生命太過短暫,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
既然他看中了她,所以,就是她了…

烽火一】下集.《建國》

出版書系:禾馬/珍愛晶鑽002
出版日期:2008 年 08 月
書背文案:

歷經艱辛革命終於成功,新的國家建立
她和他這對有情人也終成眷屬
就像童話裡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別做夢啦!這是童話故事裡才有的圓滿結局
當他在忙著經世濟民的建國大業時
她也沒閒著,努力鞏固自己在民間的聲望
只是他這位傳奇的不敗戰將到哪裡都很吃香
不光是男人崇拜他,女人更是傾心愛慕他
但這樣的英雄典範卻被她獨佔,嫉妒流言自然滿天飛
說她是介入別人感情的第三者、壞人姻緣的惡婆娘
對流言中傷她不在乎,因為他絕不會讓她孤軍奮戰……
他一直認為將她綁在身邊,是埋沒了她的才華
卻不知道若沒有他在身邊,她什麼都不是
他們兩個人是因為擁有了彼此,才相互完整的
即使他要風裡來浪裡去,她也會義無反顧的跟著他…


  這兩本,不能單獨看。就像作者說的,這個系列要當成一整本很厚很厚的小說分成幾本印刷,它們其實是在說同一個故事。

  然而,第一本的感動總是特別深的,《烽火一》是我這兩年少數向朋友一推再推的言情小說,實在是……精彩呀!

  先說凌大的序,她的動機一整個就是印證了——
   『給科學家一個支點,他可以撐起世界;
    給作家一枝筆,他可以創造無限個宇宙!』

  呵呵,凌大說她看國際新聞,被一再出現軍政府欺壓蹂躪的緬甸氣到很想推翻它,於是她橫空創造一個國家,有個腐敗的軍政府,然後有個英雄起革命,重建國家,開創美好的新世界……

  首先,在我很政治不正確的刻板印象裡——台灣人都不大關心國際新聞的,然而凌大卻看到生氣了呢~第一個難得,第二個難得——當然是她用筆實行推翻腐敗軍政府的決心和行動啦~~
  要知道,太多時候大家都只是氣一氣,罵一罵,就給他忘了吧~遠在他方的國情軍事,小人物能做些什麼呢?
  凌大卻動筆了~呵呵~雖然只是自High,卻不能否定因為這個序、這部小說,讓更多人——就算只多一個也是更多啦——讓更多人留神到那個糟糕透的軍政麼在蹂躪自家國民……

  序裡的新聞就不多說,路人系除了關心,也沒有別的什麼事能做的了,就連對國家災難的國際救援也能狠下心拒於門外、接收又被發現軍方扣押飽私囊等等醜聞的狀況……我不覺得外國一般小人物還能使上什麼力……orz

  接著來說說小說裡的角色吧!

  喔噢噢噢~~~我對英偉到破錶卻又自律自制的英雄很有好感的!>////<
  男主角太輕易就把我煞到了,女主角怎麼可能抗拒得了?別傻啦~~~

  ★男主角.阿比塞爾(略稱)
  他真的很堅強,看到他參與革命軍的原由,一整個就是心痛,然而,有一個獨裁又腐敗的政府,陷於內戰時期,哪有人過得不慘痛?能保家護城的萬家佛可不是處處有的。
  作為富家子弟,他其實可以無視一切,就躲在法國醉生夢死下去的……他卻選擇回到故國,雖然最初是為了朋友,牽連到父母被殺,他怎麼可能不痛心疾首?一個有心底有傷的男人,而且是個頂天立地的大男人,那一點點神傷,已經很足夠激發母性的包容呵護之情……
  這個英雄人物如何面對溫柔鄉,是我很期待的一環,他沒有讓我失望,啊~~~~好想要一個啊~~~(流口水)
  不然,我退一萬步,讓我當他女兒吧!好想被他寵到天邊去呢~~~~(陶醉)


  ★女主角.朱菲雨
  以一個女大學生(研究生?)而言,她的臨色不亂、冷靜、機智……其實很出色了~呵呵,我向來對聰明的女生很有好感的,嗯,不是自作聰明的那種,還有!知識並不等同智慧啊!囧!
  我最欣賞她的「我知道幾時要退」地說退就退了,不拖泥帶水,不為男主增添什麼麻煩就退出火線,乖乖的在安全的地方等著,盼著重逢的日子。最大的麻煩就是兩地相思吧!?
  而菲雨最厲害的技能應該是輕易打進孩子群,容易融入人群吧?對我而言,這根本是神技!囧!我對小孩子很無力的,我發誓!不過還不融入人群、善於交際來得讓我拜服——成年人比小孩子難搞定吧?我沒有變成自閉兒其實已經夠強了……長袖善舞未免太太太高難度了啦~
  對了,幸好她沒有參戰,我總覺得菲雨耍狠起來,應該也很恐怖的……


  ★小配角.西海
  年紀小小的西海,才十幾歲,在戰爭中成長的孩兒那麼多,他是多麼的俊俏啊!如果來不及成長之前戰勝,我怕他在各方餓狼圍繞下變成一代魔王呢!(可是有點想看耶XDDD ...拖走)
  他的部分有揪心到,他一整個怎魔可以不是下一部的男主角啊?
  他在《烽火一》經歷少年成長與挫折,接下來是他成人後的故事了……


  ★婚配觀
  一夫一妻是大流行,然而,嗯,它真的就是最好的嗎?好吧,就當多數派是對的,可是,不見得就適合每個地方吧?(或每個人?)
  小說裡有花一點篇幅在這上頭,因為在勒里西斯娶多妻是合法的……菲雨的婚配觀有被動搖到,是呀,強加自以為文明的觀念於他人的傳統之上,怎麼說都不算是對的行為吧?
  很多事必須要潛移默化的,菲雨的心底自白,我很喜歡。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其實大家都好垂涎阿比塞爾~~
可惜現實不存在啦~~
有的話真係爭崩頭啊~~XDDDDD

小風 提到...

呃……好難唔垂涎吧?如此美味XD
現實,是殘酷的……嗯,應該係話既然得唔到,相信冇會好過見到有但係冇你份咁慘X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