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珠寶匠》決明

  是嚴家當鋪的第三本,終於有點看頭了,總的來說,就是青梅竹馬梗,加誤會梗。
  算不錯~

   珠寶匠》  決明  

小風給星:★★★
出版社:禾馬/晶鑽系列
出版日期:2009/08
書背文案:
他是嚴家當舖最倚重的琢寶匠
第一回見到這個名喚「朱朱」的小女娃
他就看出這個女娃是塊未雕琢的璞玉
從小,她就把他的身分定位在「哥兒們」
但他很清楚,自己對她的感情絕對不是「哥兒們」
相反的,他希望自己能有那個福氣細細琢磨她
讓她在他手中散發出女人的華麗光芒……
曾經,她取笑著他的名字
說秦關、情關,聽起來就像是注定要難過受困
可他認定這個爽朗無心眼的女孩是他的情關
不必煩惱會在感情這條路上跌得滿身傷
因此他放心去愛、全心去愛、毫不保留去愛
相信著總有那麼一天,她同樣會愛他
然而,原來感情的關卡層層疊疊,不僅只單方面的一相情願
某一天,她說:「關哥,我覺得,我好像愛上謙哥了。」
這一句話,成為他與她最後交談的語句
教他震撼無比,更從此陷入感情的困境……


  這故事,是同系列目前三本裡我覺得最好的,封面跟書名卻是最差的,囧!
  珠寶……真的有給他俗氣到,然後這個封面是發生什麼事?真的是平凡畫的嗎?平凡老師要轉寫實風 了嗎?這……有寫實到嗎?平凡老師近來心情不太好?身體不適?這個封面有讓我囧到,幸好故事不算太差……不然真想把這一段記憶給他洗掉重來算了~(煙)

  說故事好,不如說剛好男女主角都沒有讓我討厭的主角吧!
  《玉鑑師》有我最討厭的騙子當女主角,她差一點就榮登我最討厭女主角的寶座呢!
  《俏夥計》有個比千金小姐更像千金小姐的丫環/伙計=_="她的小姐脾氣有讓我傻眼到,完全感受到她童年一定很快樂,被寵得很夠。我沒有很討厭她,只是沒有很愛,可是這一本有一個變態殺人成性的男配角,一整個就是不用再連絡囉!

  所以呀~這回沒有大壞蛋,只不過是兩個身陷情關的笨蛋,有個天大的誤會來蹉跎歲月而已。一整個就是舒服很多!感恩。

  如果還沒看這個系列,我個人覺得前兩本沒看也沒差,從這一本入門/入手也很好,因為串場人物都有輕輕交代到,著墨不多,還是很清晰的。只要好奇心不太大,跳過前兩本真的影響不大。唯一就是不知道前兩對是怎麼愛上,其他的,真的沒差。

  我喜歡這本的書信梗,可是那一頁實境信紙,我想說,那沒有很醜吧?@_@是關哥要求高而已,人家朱朱是牧場兒女,沒有乖乖練字,還是寫得出認得出字,不用猜測就看得懂,真的很不錯了啊!

  我喜歡這本裡面的朱朱多一點,那個誤會雖然有點狗血,卻很合理,我覺得無傷大雅得很的誤會。起碼比起嚴盡歡的玩笑來得溫和很多很多很多啦!

  可惜的是,他們沒有在最後終成眷屬,還沒有成婚,只是互訴衷情不再誤會就完結了?@_@有可惜到。

  因為時間不太夠,盡著還書,所以沒有細看決明的後記,略看好像有在提及鑽石的話題,其實是什麼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是情人送的啊!就算被搶的是童年的珠花木杈,朱朱也是同樣誓追到底的吧?

  最愛秦關跟公孫謙之間的兄弟情深,對呀,難道愛人愛上兄弟就得抹黑兄弟嗎?秦關做不來,他很傷的,幸好公孫謙夠眼利,不然……要更狗血的變肥皂劇,一定不難orz



-------------------------------------------------------------------------------
嚴家當鋪之一《玉鑑師》;嚴家當鋪之二《俏夥計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蚊子 提到...

我也是被這張封面給雷到打消了購入的計畫
一直覺得這張圖根本是照著成龍他兒子房祖明(是這名子嗎?)的樣子畫的= ="
也不是說他醜,但就是..這美型的程度實在不太適合言小啊......

小風 提到...

嗯...我是因為你的留言才去細看那個五官...分拆開來還有真的有兩三分像房公子XDDD
五官加起來的感覺有糟糕到....是我受不了的感覺...還有那個配色...一整個就是....搞不懂啊!囧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