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高門》席絹

  昨天到手,承惠72大元(有點痛)……這陣子有點拮据,為了很任性地多見子華幾面=///=
  這是席大第一次爆字的厚書,所以,看完文案就乖乖去訂書了~

  書厚不代表就一定好看,可是呀,席大的書常常讓我有種——咦?就這樣完啦~?怎麼這樣?兩人終於一起了,不是該給我一點甜蜜蜜的嗎?多一點一起的日子嘛!——之類的怨念,想說字數爆了,應該就不怕字限而把席大向來覺得不重要的甜蜜片段給我大砍特砍了吧?
  =口=心得之前,我想說——是我太天真了……呃,不對,我只是樂觀過頭Orz...((謎之聲:那樣有差嗎?))

高門》  席絹

出版書系:飛田/當紅羅曼史0482
出版日期:2009.08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她,出身書香世家,平和穩重、高雅嫻靜,
是個讓人很放心的女人,也是即將成為他妻子的人。
雖然他急於建立自己的功業,還有許多家族的事情得處理,
但與未婚妻聯絡感情一事,他都有確實記在行事曆上,只是……
她對他似乎……太冷淡了點、太無求了點、太……沒感情了點!?
為了確保未來十年她的心都在他身上,他決定……

他,相貌家世皆屬極品,
是R國首富王家這一代的嫡長子,也是即將成為她丈夫的人。
能跟一個性情穩定平和的人安然平淡的過一生,
是她此生最大的願望,但是……
不知是她對他太不用心,還是對他的認知有所誤差,
「安然平淡」的生活好像離她愈來愈遠了……


  總的而言——依然是去糖飲品,很純粹的花茶,有花香,有醇度,卻不濃不烈不甜不怎麼樣……orz
  朋友說大家對席大都很挑剔,哦,我承認蠻多言小版友對席大的確是很嚴格的。幸好席大夠堅強,不然又少一個強大作者了!她一直都不太搭理大家的怨聲/怨念/殘念什麼的有的沒的啊!說不寫就不寫,除了皇上套書讓她提早過下輩子,她說不寫的還是不寫啊!嗚嗚嗚……我們的李家大哥啊~我好想你哦!還有某個早被大家遺忘的劉公子,唉~~

  在拿到書之前就不怕雷的看了言小版友的心得,呵,沒辦法,大家再挑剔,席絹二字還是讓人充滿期待的呀,我個人覺得大家的期待度太高,所以,達不到那個點就變得份外失望吧?

  然而,席大幾乎沒有寫過甜膩膩的作品吧?嗯……那要回溯到最初那二十本吧?印象中,有被評定為「冰淇淋」文學,就是那些絲絲甜意吧?呵,好遙遠的青春啊~~~

  不扯了,正式一點,來本小風最愛的列點感言——

  ★立國已有八百年,目前是君主立憲狀態的架空現代國家。
   故事背景主要是城市,沒有進入皇宮,可是去了私人山莊——WOOO~ 我也想去呢!XD山莊的點子,害我想起哈利的城堡校園……(流口水)
   這個國家有為數不多貴族,都是族人用青春歲月一代接一代承下來的光景,基於時代變遷,罕有的貴族世家將只會自然消亡而不可能再增加……嗯,一整個害我想起英國皇室以及歐洲那堆我還是有看沒有懂的貴族們……
   關於家族,小說一開始就有解說,誰叫一開始就是訂婚了呢?最少要交代一下雙方是怎麼辦的家族吧?說到婚姻就是兩個家族的事啊!@_@從古到今的鐵律……
   在那個解說,第一章的前半部份,我一整個就以為自己在看《皇上說的是》的現代版……囧!因為都是架空的朝代/國家,都是一時頂盛的家族,都是很乖巧地顧及家族、家人、族人的女孩兒,都乖乖的承下並非出於迷戀、愛戀的婚事……這些點都很像嘛~=3=


  ★男主角.王子齊
   比王子更王子的一代白馬王子,少女心中的最佳良人,噢,我們這一代也有個威廉王子哦~呵呵呵~我一整個就是無法不聯想XD
   幸好我不是英國少女,不用妄想哪天在那裡跟王子碰上怎麼辦~喔呵呵呵~我有我的黃子華就很夠了=////=((噢,不小心又離題....好啦~我承認我是故意的啦~喔呵呵呵呵~))
   王子齊是備受教育栽培的繼續人,家族的嫡長孫,正統繼承人。從六歲起就得為這個身份付出代價,幸好他本質夠強,夠喜歡家族事業,不然應該會是一場惡夢吧?=_=”要知道從小就必須要面對,他如果沒有喜歡上,就應該是深深痛恨吧?當我看到這位王子在提到幼年時的一些事情,我腦子裡想的都是——如果是我,應該崩潰了……呵呵,幸好我不是王子XDDD
   我應該不會喜歡他,俊傑英才之流,他魅力非凡,可是他跟那個愛江山不及美人的紫光帝一樣吧?就是不可能有多愛我,而且,他不屑被愛呀,看看那個與他交往九個月就被判出局的、號稱愛慕者中最強的向小姐,多傷啊!
   雖然我很懂愛慕者的心思,可是,我還是渴望被愛多一些……唉,好啦,話雖如此,如果哪天我跟子華有機緣一起九個月,我百分百肯定自己不會錯過的!XDDD
   王子齊其實很好,就是沒有讓我很愛。雖然有點像頑劣了些的莫大少,雖然都有體貼,可是莫大少是神人等級,大家都愛他,我也愛哦~呵呵~王子則是外人才有有禮式的體貼,是禮不是收買人心的,於是對越是親近就越是無禮XD


  ★女主角.孫湉湉 (((話說我不曉得這個字怎麼發音——不論粵語、國語=_=”汗,我看的時候直接當成恬字同音就算……)))
   我羨慕她,嗚嗚嗚,別的不說,就她不用上班這一點就夠我恨個半天不止了~~我也不想上班啊!!!!!!
   那個誰誰誰,找個貴族讓我嫁吧~~~~~我不想上班啊~~~~(爆走中)
   =_=”流汗,這篇心得我打了三天,就是因為上班太煩心,不得不轉換心情,卻又忙得沒那個時間慢慢敲文~唉~
   孫小姐也很忙的,即使她的未來職業是主婦,貴族婦人很忙的~_~我不想列舉,可是她還沒嫁就有兩個私人助理,而且是有事情給她們忙,忙到面對未婚夫突如其來的約會顯得不爽——因為其他事項必須挪移……可見,她並沒有表面上那麼閒呀!
   我喜歡她,就因為她自以為有點懶,但偏偏又會乖乖把該做的、應做的,都做好了……這……這不就是我嗎!!!??(泣)
   是的,喜歡她是基於一部分的共鳴感,我對她竟然有共鳴,實在是……太神奇了~
   然後我喜歡她跟姊姊的好感情,雖然連絡得不勤(因為被監視?),難得有機會,還是爭取相見,還是爭取姊姊的笑顏愉悅……
   我喜歡她為親近大丫環所操的心,呵呵,把她們寵成那樣子,可不是每個千金小姐做得來的。難怪她們那麼忠心為她,她們也是喜歡這個主子所致啦~我相信。


   ★男配角.向南
    他是來搞笑的!呵呵,是席大特有的幽默感,近年當小丑的角色,他算很強的啦!而且他偷到女主的一個吻耶,雖然很快就被忘記了~呵呵~我喜歡他養的貓咪,不怕人又愛跳來跳去的……

   ★三字妖言.我愛你~
    有一段是申領兌換「我愛你」,我喜歡。
    呵呵呵呵~~~有種洗腦技巧叫做——潛移默化,或者催眠。這一段其實算是甜言蜜語,而且是真心的呢!所以,本書沒有不甜,只是那麼一點點,人家渴啊!席大~~~~下一本再多一點點好嗎?(祈願)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我都好想念莫大少啊~~可唔可以做佢家人啊~~(>"<)~~
可以俾佢養~~咩都唔洗做~~你話幾好呢~~
佢對單夜茴講戈句~~
"當你懂得了之後,再來告訴大哥,你要什麼,嫁金龜婿,獨身一世,或其它,我都能給!!"
真係有強大到~~XDDD

小風 提到...

對呀~那個許諾很誘人,而且因為是莫大少說的,所以非常有力……啊~~~我也想要啊!!!>___<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