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女警與痞子》月光石

  這是我看月光石的第一本作品,蠻不錯的呢~可是,她不算新人了吧?

女警與痞子  月光石 

小風給星:★★★★
出版:飛田/當紅羅曼史 (link)

文案:
她需要的男朋友必須是——溫柔卻不軟弱,強壯卻不霸道,
而且不會被她女警的職業和柔道黑帶的身手嚇壞,
除此之外,兩人還必須擁有男女兩性最基本的吸引力。
但,到哪裡才找得到擁有以上特質的男人﹖
還是算了吧。
咦!最近怎麼老是碰到這個和她住同社區、同層的對面大樓鄰居﹖
雖然她已經在不經意間看過他健美、引人遐思的裸體;
不過,她知道,他不會是她的菜;他,太帥。
但,交個朋友、到PUB喝杯酒倒無妨。
怎麼也沒想到他們才第一次交誼就出狀況。
看來她的「瘟神魔咒」依舊未破除,幸好這次的狀況不怎麼嚴重——
為了追捕搶劫犯,她的裙子裂開了,
讓他瞧見了她粉紅色的內褲……這,應該沒關係吧﹖


  我喜歡主角的哥哥們!
  咳,先說這兩天看了四本新言小,好久沒這麼密集的看言小新書了,好滿足,雖然有兩本很一般,但還是有兩本很得我心呢!呵呵~

  可能就是密集之下,難免比較得更明顯,這本的群組戲——就是很多人的場面——我覺得處理得很不錯,不會因為人多口雜而覺得章亂,很好。(蠻喜歡酒吧拼酒那段的...大家都很可愛的樣子~)
  感情線也很……得我心XDDDDD
  沒有突然一見鐘情,嗯,一點點好感是一定要的啦~看著男女主角慢慢交心,慢慢深戀……很好。

  月光石不枉被網友一推再推,純看這一本,功力真的很有水準到。(當然也有反推的啦~所以才拖到現在才看第一本呀~)

  ★男主角.邢志薔
  有點猛男的影子,雖然有社會適應不良症,沒有正式工作,自稱無業遊民……嗯,其實反社會性格的人很多,像我也是,只是我沒有他那種本錢說不工作也沒關係……他手邊有筆橫財,交給朋友投資,靠著它過活……
  真好,我也想呀,放空時會想到:多少橫財才夠我不工作,天天醉生夢死到老呢?
  當然,他沒有我的米蟲心思那麼墮落,他反正不工作也能過活,就這樣過日子;跟女主角交往之後,他也默默的為女主做家務呀,雖然寫得不多,可是他姐姐也看得目定口呆,洗個衣服,還要晾曬,還要收執整理到衣櫥……這些家務事,有一就有二……他也許不適合社會工作,卻會是一個很好的家庭主夫吧!

  ★女主角.柏珈穎
  我喜歡她的哥哥們,雖然從小欺負她,但看到她那麼乖乖的牢記兄長的教訓,可見哥哥們也真的有在照顧妹妹嘛~
  他們就是那種雙重標準的哥哥吧~自家小妹只有當哥哥的才能欺負,別說欺負,誰敢惹哭她,都別妄想有好下場!呵呵~看到男主角被毒舌哥哥說得一文不值時,還真的有心痛到,太狠毒了啦~
  至於不愛動口只動手的那位,月光石算是順便在這一本解決掉他的情事吧?那位未來大嫂跟他的交往過程其實也交代得差不多了……這一對,其實也不用另外出書了。
  不曉得她有沒有打算寫寫毒舌哥哥呢?呵呵~
  講回女主角,在一開始,她就有自承當不來OL的規律生活,即使當警員再累,她還是很享受那份成就感,所以,我相信這一對婚後應該是男主內、女主外的啦~
  要那麼一個活躍的女生躲在家中當主婦未免太殘酷了!

  可惜小說完結於婚禮,沒有婚後的甜蜜生活呢~

  我喜歡男女主角即使互相吸引力在爆火花,也還記得各自想要的關係是什麼,沒有一下子就改善自己,而是慢慢由相處與自省之中,找出一個平衡,各自退一步——
  -素來認真且以婚姻為終極目標的女主角不以結婚為前提答應交往,
  -素來只玩速食關係的男主角也放下玩玩的態度跟凡事認真的女主角交往。
  戀愛了,就是由不愛變成愛,心動就是一種變動嘛~不可能什麼改變都沒有吧?退一步,不勉強對方,也不勉強自己,嗯,勉強的感情也不會讓人快樂吧?

  感情線其實不算轟烈,只是外力(兄長們)有點搶戲XDDDD 可是~我喜歡~呵呵~~~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嗯嗯~~好似唔錯喎~~
我估我都係會鍾意配角囉~~
唔知點解~~成日都覺得d配角吸引d~~
可能真係"隔離飯香"~~XD

小風 提到...

咁你可以租黎睇睇……果間租書店幾近你家的呀!!
最少你去比我去近得多呢orz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