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早晨呀,黑松鼠

  今天,早晨,八點多快九點,走在上班的路上,那是舊街小巷,單行車道兩邊都是舊樓,都是些三層、五層高的唐樓。

  不太清醒的我,突然看到右手邊的某棟唐樓有個小黑影向下爬行,動作很快,我醒了不少,正以為是哪來的巨形老鼠,那麼大膽光天化日在亂爬……

  囧!?牠……也是鼠,不過是松鼠……天啊,我一整個醒來了!
  那條蓬鬆的尾巴,任何老鼠、田鼠都望塵莫及....這個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吧?呃,反正就是不可能認錯的一條尾巴,我肯定牠是松鼠啦!XD

  如果只有我一人,也許我還在作夢,可是呀,走在車道右邊的一名大嬸(半頭白髮,叫大嬸還可以啦~)也看到了,而且,她很可愛,在我看清那條尾巴,忍不住笑起來之後,大嬸就停不了的連環砲發地跟身邊的阿伯說:嘩~是松鼠耶!松鼠呀,你看,怎麼會有松鼠呀,松鼠咧,松鼠要去哪呀?松鼠哪裡來的呀……

  呵呵,我笑,是因為這裡是石屎森林,哪來的松果給野生松鼠吃呀?雖然我走的關前街再走兩條街就可以到達大砲台,那邊的綠樹還真不少,可是……有松鼠嗎?牠,知道路嗎?XDD

  好神奇,真的太神奇了~哈哈哈哈~~好超現實,我記得上一次看到松鼠,是我……小學二、三年級,那時候的天真爛漫還真的有夠貨真價實呢!(=_="一句話用到三個真字,反而有點假?)
  咳,我想說的是,那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可是,城市小孩對野生動物的感動,總是特別深刻的?
  我還記得,當年的松鼠好可愛,不太怕小孩,那時候公園裡(那公園有個小森林呢!)只有我跟另一位同班女同學……牠們不怕我們,還過來吃我們的方包碎,噢,好可愛,好想摸摸那棕色的毛毛跟尾巴,又不敢摸,怕一出手,牠們就不理我們了……

  這次,是黑松鼠,跟我在Google找到的照片很像呢~黑黑的,尾巴有點灰,嗯,是因為牠爬牆,沾上灰塵了嗎?
  牠從右邊的唐樓急爬而下,然後很機靈的走過單行車道,幸好當時沒車子要經過,然後牠就跑進左邊的唐樓,然後就不見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囧...點解佢會响度架??
我都九百年冇見過啦~~
小學到初中响學校都仲會見到ge~~
高中已經唔多見有~~
點解响你上班路上會出現架....(=口=)

小風 提到...

呃……我反而冇係學校見過呢!!@_@睇黎應該係我成日準時到校之故吧~
人多佢地就唔出黎....

我都唔知呀~佢起身起晏左掛?XD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