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太空員拍下火山爆發衝擊波

  新聞照片,在太空拍到的,嗯……確實蠻美的啦~好久沒新聞讓我想寫了……orz
  新聞稿中有說它(照片)有多令人興奮,我肯定那些真的有興奮到的人,應該都是專家吧?一般人大不了也是「哦~」或者「嘩~」就完結了吧?說真的,門外漢是看不出它那些值得興奮的點,嗯,像我,也只不過從美學角度看,多說一句:蠻美的嘛~也就結了。噢,這一段是在怨念自己不是專家啦……嗚……我也想研究天文呀~誰來讓我回到小學生時代,發下宏願當太空人呀?
  ="=說來…我好像真的,對太空沒什麼野望過。就連白日夢妄想模式下也是最少用得上的場景……

……最令人興奮的是,這張照片還捕捉到了火山爆發所形成的火山碎屑流(pyroclastic flows)。火山碎屑流是由熾熱的火山灰、火山氣體和火山碎屑物混在一起形成的流體,其能量大、流速快,從火山口噴出後,可帶著攝氏600度的高溫,以每小時約130公里的速度的速度向前推進數公里甚至上百公里,摧毀沿途所遇的一切地面樹木、農田和建築物,毀壞城鎮和村莊,威脅人的生命安全,非常危險。圖中我們可以看到火山碎屑流從山峰頂部向下滾流。 ……<詳全文


另一則報導用字再準確一點,是專家們比較興奮哦~唉,好想加入,但我真的不想「重新再來」了,就這樣吧~

……科學家指出,照片顯示火山爆發時的衝擊波,造成火山灰和水蒸氣周圍的大氣被挖空,形成一個空洞,而柱體上方平滑潔白的雲產生的原因,可能是火山灰快速上升,把空氣迅速拉抬並冷卻,造成水蒸氣凝結。

這張照片最令火山專家興奮的是,它捕捉到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山碎屑流(pyroclastic flows),從火山峰頂端向下流動。所謂「火山碎屑流」指的是由熾熱的火山灰、火山氣體和火山碎屑物混合而成的流體,它的能量大、流速快,噴出後可達攝氏600度高溫,以每小時約130公里的速度向前推進數公里到上百公里,一路摧毀地表的生物和村莊,照片上看來非常美麗,卻是萬分危險。……<詳全文


  可是,這一則的結尾卻讓我有點頭痕,是怎樣,向上噴發的「流體」以高速「向前推進」後可以「一路摧毀地表的生物和村莊」?這個流體……會像雨水般從高空落下嗎?不然,它們怎麼損傷地表的生物啊?地表在下,流體在上,不會相遇的吧?

  well, 其實可以去google或wiki一下,嗯,有點懶,早晨新聞打到這裡也差不多了~呵呵~

----------------------------------------
晚間新聞更新:
   呵~早晨恍惚得很嚴重,新聞稿有說是向下流動,我卻被照片的雲端誤導以為是向上……誤會真大,新聞稿,對不起,我誤會你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這張照片最令火山專家興奮的是,它捕捉到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山碎屑流(pyroclastic flows),從火山峰頂端"向下"流動。

人地係向下流下~~上面戈舊白色大雲唔係火山碎屑流啦~~
我諗灰色煙起點連住戈條白色野先係火山碎屑流啦~~

小風 提到...

咦……又睇漏野? XDDDDDD 哈哈哈~~~

但係張相我淨係focus係向上沖的灰色柱嘛~~ 呵呵~~~ 早晨新聞總係容易誤會d架啦~ 我未清醒嘛~ (謎之聲:乜有醒過咩?)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