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天使與魔鬼

前陣子跟因子去看的電影,因為另外兩個朋友早就看了,所以只剩我們二人世界~呵呵~

會去看,其實也因為朋友說不錯,加上風評一致說沒看過原著的都讚好,呵,這次我沒看小說哦!所以很放心的去看了。

這電影是同名小說(wiki)改篇的,原著小說據說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當年不知道基於什麼心態,沒有讀到小說,幸好~

  嗯……就先說電影的觀後感,再聊我那堆又臭又長的宗教謎思吧!

觀後感——
   果然清爽,想來是因為沒有看過小說的關係,感覺到節奏有夠緊湊,就一部電影而已,我覺得很不錯,故事有清楚交代到,沒有太大的斷層,所以~真的很明快。

  我是看得蠻舒服的啦~特技音效方面也不錯,呵呵,最愛它無端端出現的笑點!

  如藏經閣內的斷電,幾經辛苦以逃出禁室之姿打破了密封的玻璃牆後,馬上恢復電力,哈哈哈~這個反差有狠到。害我笑不停……
  可是呀,我覺得,如果他沒有打破玻璃,幕後黑手是不會讓電力恢復的!

最後想說,我還蠻喜歡總司庫那種角色的,所以結果他是壞人,我還真的有偷偷給他開心了一下,可惜,他的壞並不建基於私欲貪婪,而是一種很……古怪的,有點扭曲後的信仰。
  他選擇以血腥手段,強勢地以高風險之姿敲醒眾人,面對他所以為的正確的道路。唉~最怕這種瘋狂而強硬派,明明陷世人於水深火熱卻自以為正在拯救,真的想跟他說:謝謝,不用了,請容我墮落到地獄最深深深處,我們的真正應當的歸鄉之處。



  接著就是一點點思緒:

  在宗教之前先講講影中的超級危險品——「反物質」,我還真的想不起第一次看到這個詞是什麼時候?印象中明明不是什麼新詞啊……
  剛剛去看了維基的反物質介紹,這個名詞原來也不新鮮呢~難怪我總覺得這個東西明明就不是新事物,應該不少科幻小說之流的書有用到吧?年幼時真的讀不少奇奇怪怪的書,記不起什麼時候看,自以為普遍的名詞……
  戲後,因子問什麼是反物質,我用最簡單的方向答:就……黑洞呀~
  解釋一堆有的沒的,總沒有這個來得簡單吧?好啦,是有籠統到,其籠統程度大概就是問光年是什麼,卻懶到用「距離的一種」做答案那樣吧?
  可是,我總不能因為一套戲而跟朋友來一場presentation講解我對反物質的認識吧??未免太……悶了,多聊聊那些特技笑點或地區性宗教認識的差異不會來得歡樂一點嗎?XDD

  咳,事實上,就連言情小說也有用過這個梗(反物質被挾持造成超級危機),不過基於那本言小比原著晚出版,所以,我就不討論了,免得最後落到「抄襲」疑雲中,就尷尬了,因為我本身蠻喜歡那本言小的。

  地區性宗教認識差異,是我在台灣那幾年受到的驚嚇影響,是驚嚇,因為有同學連耶穌的母親是誰都不曉得地過聖誕節,嗯,當然,他更不可能知道誰是若瑟,那他讀《達文西密碼》是……怎麼讀的?@_@確定有懂嗎?(疑)
  這部電影比較不需要什麼宗教知識,戲中很體貼的先說明了,呵呵,好吧,小說中也偶爾加插一句半句說明啦~

~~~~~~~~最後囉~~~~是又臭又長的宗教謎思哦~~~~~~~~~~~~

  天使與魔鬼,都是受造物,在一切開始之前,就已經可以先質疑那個人稱「全知,全善,全能」的上帝怎麼會創造出邪惡的物種——魔鬼的呢?祂在想什麼,祂的用意是?
  如果以一開始,魔鬼就是魔鬼為基本,唯一神的「全善」受到質疑,創造邪念之物的神,算是善神嗎?創造邪念之物的動機,會是善意嗎?
  後來有個論說,唯一神並沒有創造魔鬼,他們本來是天使,笨得像人類一樣,自甘墮落,離開了樂園(天堂?),墮落到地獄去,變成魔鬼,失去光環,失去純白羽毛,變得黑暗而血腥……
  這個墮落天使,讓我有種很親切的感覺,他們跟人一樣笨嘛XDDDD
  到底,樂園發生了什麼事,會讓比人類跟神更親密的物種(?)會產生墮落的心思?
  是神連環出錯——造了笨人,也造了笨天使,還是神所造的樂園根本留不住人也留不住天使?

  墮落天使的論調,唯一神的「全能」便受到質疑,連環出錯還算全能嗎?

  神不需要向我解釋,就算祂知道我在這裡寫著一堆沒敬意的文字,祂也不打算理我,嗯,我也不希望祂來留言啦,會嚇壞我的XDDDD
  以上論調在宗教的大題目之下,算是蠻古老的,只是,它們比耶穌父母的名字更不為人所知道而已。所以讓我充斥一下冗詞吧。

  然後呢~有人很天才的站出來說那個「全知、全善、全能」的招牌是人類自己強加上去的,唯一神並沒有那樣張揚過……嗯,我說這論調的發表人是天才,實在是,這樣算什麼護航呀?根本就是大捅一刀吧?這人是反串的吧?(忍不住陰謀論一下,流行嘛XDDD)

  我自己呢~偏向相信他們是不同物種,天生的魔鬼VS天生的天使,墮落天使也許可以同流合污,可是呀,骨子裡的本性,是鬥不過的,嗯,基於這個大前提,墮天使還真的有可憐到……
  可是呀,如果不是天生的,那地獄是誰造的?神嗎?祂那麼閒哦?造一個牠不喜歡的地方……嗯,我記得好像有老師說過祂不喜歡惡的事……吧?
  當然也可以說是被趕出樂園的墮天使聚集在一起生活的地方,就是地獄,所以處處都可以是地獄囉~人間煉獄是這樣用的嗎?不是吧?

  好啦~我這大半個門外漢,不充胖子了,來聊聊宗教暴行吧!

  電影以光明會為報復當年(過百年前)曾經對科學家做的惡行(清洗)為主軸,那個五元素的符號到底是誰給我看的?我好像有看過類似的東西?沒戲中那麼大,可是,我有印象耶……總不會跟我說我上輩子是光明會會員吧?XDDDD未免太歡樂了啦~

  其中一項典故,我完全沒印象的暴行是某君王(?)反對裸體而把眾雕塑的性器具進行大閹割,然後以葉子蓋上,這種行為真的就像男主角說的:破壞公物呀!當君王真好……ORZ

  迫害科學家,有點戒嚴的味道,我好像看過,誰叫天主教在歐洲的勢力是如斯龐大,大到連皇也有了呢!

  以人類世界為中心,不談神,面對危及存在與威信,使用暴力手段,是常有的事,人類嘛,這種劣根性總免不了。完全可以理解當年諸多暴行的原因,可是呀,總要進步,嗯,或者說與世界同化,既然暴力的年代已久遠,我們這世紀興盛的是文明理智,好好認錯,也很漂亮的,反正犯事者都同樣久遠,在他們那一代,他們是正確的,到下一代,誰知道群體意識會變成什麼樣子?
  民主,不過就是集體暴力,大家說是對的,就是對的,小數人的聲音,是用來對比什麼才是對的,如果連小數聲音也沒有,那就是神聖的……ORZ
  很恐怖的一段意識,我並不認同,只是我看到的,好像就是這樣?唉……當年的暴行,如果只是小數人認同,有可能執行得順利嗎?噢,有的,因為當年有個位子叫做君王,他說了算,所以,我們這一代,王權低落,甚至於不存在,就是暴民年代啦~人多就是正道?嗯……

  我好像不小心又把話題拉得更遠了,好啦,民主勇士們,我無意冒犯,我膽小怕事,網路暴民比現實中來得更殘酷不仁,所以,又忍不住來補飛……那個,多數暴力總比少數(君王)暴力來得好呀,最少,爽到的人比較多嘛!XDDDD
  (謎之聲:這樣算有補飛到嗎?)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