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聶家與西門家

  做了個聶家跟西門家的兄弟表,噢,是于晴筆下的聶家哦~……應該不需要介紹了吧??
  昨天有神人在言小版爆料,說于晴下本新書書名《有女舜華》裡的舜華洵美都出自詩經鄭風的【有女同車】,然後,大家就瘋了XDDDDD

  咳,雖然很多人在猜會不會是太后或是車艷艷,但更多人不停妄想是哪位聶家人,呵,我也是傾向希望是聶家人啦~或者,終於,我們……我們終於等到元巧面世了??(感動)
  基於言小版的于迷已然成風,我自己也忍不住發揮柯南精神,既然舜華與洵美同詩,關係自然深啦,會不會是同父同母的兄弟呢?會是元巧嗎?嗯……當然也有可能是那個跟十郎同為八嫂弟子的十一郎啦~
  可是,嗯,怎麼說呢,該不會是他們的女兒吧?@_@有女……
  嗯,我沒差啦~只要是舊人,于大早早把舊坑填滿就很心滿意足了~我不貪心的!真的!呵呵~
  據說七月份就會面市,幸好不用猜太久就會有答案了呢~~~

以聶家為先,按長幼排行。重點參考wiki飛田出版社。oh~ 當然還有GOOGLE大神的幫忙啦~尤其是封面。
(PS:點書名可以看文案哦!由出版社or
博客來提供~)

排行書名名字配偶小風特別備註 & 重點配角年份封面
聶大探花郎聶滄溟譚碔砆
(譚璇玉)
碔砆女扮男裝入官場,于晴在于網頁說這是為官三部曲的第一部。

男女主角同朝為官呢~
算是…同事戀情??XDDDDD

殷戒與碔砆結拜為兄弟...
1999
聶二(缺)(缺)(缺)在《鳳求鳳》出場,為八弟親手打造面具;是路癡,耳朵很漂亮但耳朵漸漸失聰……(缺)(缺)
聶三妾心璇璣聶封澐秦璇璣(章槐安,笑世生)丫頭懷安, 元夕生, 元朝生;
封澐書肆 ——聶三轉交聶四打理;
元巧及聶四的斷袖疑雲!?
1998
聶四(缺)
聶沕陽(缺)(怨念很深重啊~千萬不要是BL啊~)(缺)(缺)
聶五戲潮女聶泱雍樊随玉年幼孤女育成自家新娘……
聶大負責剿海盜——狐狸王(聶五)。

狐狸面具?是情惑那色西斯裡的那個?
1998
聶六(缺)(缺)(缺)跑過《妾心璇璣》跟《鳳求凰》,
因醫術高明,治聶三雙腳;曾誓言不入聶府……??
(缺)(缺)
聶七唯心而已聶問涯苗餘恩馭食記之一,于大罕有地在一開始就加上系列名稱。

但!此系列只此一本,="= 目前絕響。

之前看到《稱霸武林的廚師》以為她終於寫續集……結果是我想太多orz
1999
聶八
鳳求凰聶淵玄君練央聶大為八弟找到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練央,意思是……?

君練央拜聶四的護衛為師,再收聶十郎及十一郎為徒。

聶八成了松竹書院的八師傅...
1999
聶九(缺)
(缺)(缺)與聶八為雙生子,幼年時縱火誤傷聶八,往後浪蕩江湖……(缺)(缺)
聶十聶十郎聶拾兒(洵美)西門庭(挺之)聶十郎發現的謎之美少年……?

因娶西門家小妹讓兩家家仇破冰~
2003
聶十一(缺)(缺)(缺)十一郎特色——貓兒眼(缺)(缺)
聶十二(缺)聶元巧(缺)被聶四派到松竹書院求學卻遭練央綁架……
最後…是有去到求學嗎?(忘了orz)
(缺)(缺)
聶大妻舅追月殷戒魚半月殷戒接手打理封澐書肆,半月穿越回到古代開起二手書店XDDD

元總管的感情被下人揭破,懷安依舊天真....
2004
西門大哥(缺)西門笑(缺)義子,長兄如母的照料弟弟們,西門庭女扮男裝的幫兇。(缺)(缺)
西門二哥願者上鉤西門永甯愿義子,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常耍西門義,阿碧跟恩弟看在眼內卻又不揭穿……呵呵~

聶四有來串場子哦~

女主原是丫環出身,被棄於河道,被救後被迫救人,而且是一救再救……
2002
西門老三(缺)西門義(缺)義子,與聶家仇怨由他起。被祝家大姐下咒…只能看著尊敬的人??(缺)(缺)
西門老四(缺)(缺)(缺)(缺)(缺)(缺)
西門老五(缺)(缺)(缺)(缺)(缺)(缺)
西門小六聶十郎西門庭(挺之)聶拾兒(聶洵美)又一個女扮男裝,幫兇是西門大哥。
此外,它還有筆友神交的梗哦!呵呵~

于大說的小bug應該就是為了讓小六配上聶十郎,所以一個不小心比恩弟更小XDDDD
(這是言小版的神人計算出來的~)
2003
西門小弟閻王且留人西門恩祝十五西門家的出現要多謝套書,所以,飛田盡量出沒關係!只要于大多多參加就好了!XDDD

西門豹的後代,被祝家詛咒了N代之後的唯一血脈親子長年臥病在床,而祝家賠上守護神當西門家的媳婦,算和平大結局囉~?

PS.這是六婆之巫婆。
2001

  我是憑印象寫的,有些問號要等我查證後才能確定的,嗯,如果有人可以直接給我正解也很歡迎哦~呵呵呵呵~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10 個留言被留下;而:

蚊子 提到...

風大整理的好詳細喔~^^
西門家兄弟我記得之前于大有透漏一個名子叫"西門孝"
是西門四或五的名子(可能就是阿碧的老公)
還有耳漸失聰的是聶二,他還有路癡的毛病,印象中在鳳求凰裡有提到

小風 提到...

OHOH...是這樣呀? 嗯嗯……看來我需要重看鳳求凰了XDDDD
我改了~謝謝指教~

小風 提到...

呵呵呵~謝謝你的……膜拜?~~呵呵~小胖你好可愛哦XDDD

sunny 提到...

我一直在猜元巧是女的.....吧
聶家的男子每個名字都有水字邊~~~~
元巧是抱回來的吧~~~然後當成男生養^^a
聶十不也在路上看見那位跟他老爹畫像長的邪氣男子
我一定在胡猜那人是東方非嗎>"<
只有這2位夠邪氣啊~
我也愛于大~~~好多好想看的坑啊

sunny^^>

小風 提到...

咦...東方非不會獨行吧?? 為官之前的話...可能就不夠邪了XDDDD

我猜是喜龍套的那位義爺,他跟禳福同命,禳福沒死,所以他可能也命大逃一劫,卻因為禳福的「失憶」所以沒了過去的「記憶」吧!...也是猜而已~

這一對一天等不到于大出來翻案,一天都不曉得哪一個是女的,嗯,怕是怕都是男的……于大也是腐女子啊~~~~(抖)

sunny 提到...

嗯嗯~我另一個猜的也是那義嗲~但電腦系統不讓偶打那字>"<
同命的還有聞人劍命對吧~所以...有3個同命人耶

我也好怕呀~畢竟元巧若是女子....,活了這麼大歲數,少說也會有一兩位究極的幫兇吧

sunny^^>

小風 提到...

呃....害羞....我對劍命那本印象不深>////<

嗯,期望有幫兇出現!不然換聶四是女子我也很ok的說~呵~

sunny 提到...

劍命先生出現在"到處是秘密"裡^^
這故事看了第2遍才明白怎麼回事~~~~:p
而小小聚笑的童言童語,倒是一開始就讓我哈哈大笑呢^++++^

sunny^^>

小風 提到...

我記得他出現在哪一本,只是對故事不熟,因為這一本我重溫率很低,笑兒的身世太慘烈了,師父必須要裝作忘記的未來也太累了……

所以關於他同命的點我自己印象不深囉…… ^_^"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