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千金之子 - 薛重陶

  前陣子又重溫了于大的《為什麼是我》,裡面有一句算是大陶(薛重陶)說得最明確的表白——【千金之子死在盜賊之手了】。
  我很迷這種比三字妖言更深刻的告白,說的人流露出的比文字深遠太多,有心人聽到,噢,噢,噢,那種甜入心窩深處的感動更是妖言無法比的!XDDDDD
  (謎之聲:一整個就是被鄉民同化,妖言來妖言去的=_=")

  咳,該句原文經Google大神指點,應該是:【千金之子,不死於盜賊,何者?其身之可愛,而盜賊之不足以死也。】
  所以囉~大陶是身為千金之子,不該敗在情關,但面對嬌嬌的盜愛,他還是死了~呵呵~

  這一本是套書作品,其實我蠻喜歡套書的,只要于大有參加XDDDDD ((←不理智的死忠FANS?))
  可是,當年,出版社做了一件很令人痛心疾首的事——首一千套附限量番外篇。
  囧!一千本,只有一千本,未免,太狠了!!!我當時人在澳門,連信用卡都還沒有,而且還要上班,怎麼跟大家上網搶呀?>_<先別說時間點,就我沒有付款辦法就夠吐血了……
  於是,一年多前的套書,我還是沒看到番外篇的影……好想看啊!~~~~

為什麼是我 于晴   (飛田出版)

現在是怎樣?
老天整她,賜給她不算太好的外在條件,
指定她成為千千萬萬普通人裡的一枚小咖……
好吧,普通人生也不算太壞啦,
不就是跟大夥一樣都是平凡老百姓嗎?
可,這樣真的有比較「普通」嗎?
送給她一連串的恐懼炸彈,
外加附贈一個能看不能吃的俊秀男人?
真是殘忍啊,那樣一塊可口的天鵝肉……
而這天上掉下來的天鵝肉,
因著九月九日登高避禍之說,
所以每年這一天出現在她家裡,
並且出手救了她,
讓她免於成為炙手可熱的唐僧肉第二……
感動啊……唔,她是不是可以小小垂涎一下他這塊天鵝肉咧?
看了真教人心癢難耐呢……
咦咦咦,現在又是怎樣?她還沒吃到呀……
原來,她不是他要找的三隻眼,
所以就這樣眼睜睜地看她斷氣,順道送她一路好走嗎?
嗚嗚,老天這樣整她玩她是不是有點過火了?她……她……的初戀……

  故事是于大透露的,她最愛的現代聊齋風,然後她近來搬到山上,害我忍不住質疑:大陶是真有其人?她上山去探望友人?她其實也是嬌嬌的朋友之一?(流口水……)
  噢噢噢~~~妄想模式啟動就停不了呢~~~

  然後我剛剛去找連結時發現〔蚊子〕09年1月在飛田的留言(就在文案下面)……
  說是于大在閒人那邊貼的解答,@_@我竟然沒看到?太神奇了~也許是于大在留言區講的吧?我並沒有乖乖追看于大跟廣大讀者之間的閒聊=/////=(羞)

看到很多人因沒看番外而誤會批評這本書不完整,其實那些番外真的是于大另外多寫的而已,並不是大家以為的是這本故事的延續。
而大家最想知道的柯嬌嬌少了什麼?在番外篇中也是完全沒透漏的,一直到今年于大才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公佈正解。

摘自"閒人閒語"↓

小胖:
其實答案也很簡單,嬌嬌缺少的是生命能量。因為她並沒有將大陶吸光光。
吸光光她就能「復活」回去。
沒吸光光當然就是少掉部分生命能量,
但偶實在不好意思說,因為這個答案跟妳們猜的相比有點殘忍,所以我反而很喜歡妳們猜的答案XDD 所以,從現在起,就以妳們猜的為主~

至於于晴的番外有分三篇

第一篇是三隻眼跟薛重陶認識的經過

三隻眼(九九)是廢后陳嬌的好友,兩人一同住在被廢的娘娘所居的長門宮裡(形同冷宮),陳嬌為了挽回皇上的心總是去找九九幫忙,要她幫她寫賦設法取悅皇上,或是請些巫師做法綁住皇上的心,但都不見其效。
有天九九在宮外遇上了被閃電打傷的薛重陶,就以自身的清氣渡與他,並將他帶回冷宮中養傷,養傷期間薛重陶很欣賞九九的個性想人因此結為好友,並希望當他傷好時九九能隨他離開冷宮兩人一塊修行。
有天陳嬌發現了薛重陶,想請他幫忙挽回龍心,
薛重陶就告訴她:「要皇上回心轉意也不是不可能,只要皇上有雙明亮的眼睛,自會明白皇后娘娘為他所做的一切。」
但陳嬌卻誤解其義,以為他是說需要用一雙明亮的眼睛來做法,
因此而挖去了九九的雙眼,九九因此失血過多而死。
在九九死前薛重陶與她約定等她下一世轉世,他在帶她一塊繼續修行之路。

第二篇是現代大陶跟柯嬌嬌同居後的甜蜜小番外
類似花呆的那種婚後的甜蜜記事

最後一篇是大陶跟小陶最後的結局
大陶最後一直沒有回去跟小陶合體,而是選擇跟柯嬌嬌一起在人間消失...
小陶則是決定一直待在玉佛中繼續他的修行之路。


  看了簡介,更想看原文啊~~~~~~~(怨念)
  事隔一年多了,出版為要不要考慮明年再版番外啊?我深信獨享優先閱讀權已有兩年的那一千位讀者應該不介意我們這些無法參與競爭的大眾讀者一同分享故事的!看在大家怨念那麼深……看在網拍越來越吃人……再版吧!!(跪)



============================================================================
  加個分隔線,因為我發現,咦,好像沒什麼心得耶這篇!@_@

  喜歡大陶的告白,也喜歡他的壞嘴,刀子口豆腐心嘛!呵呵~~~
  嬌嬌自小被寵著,感覺到蠻幸福的,所以……她膽小又手軟,連吃個妖自救的本事都沒有,真的情有可原啦~現代人大多都是廢柴嘛!(誤)

  嬌嬌明明從一開始就心動了,卻得裝作沒事的樣子跟心上人同居,噢,辛苦她了~幸好,大陶願意被殺XDDDD
  可喜可賀呀~呵呵呵~~~


ps:順道再加個官方桌布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