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我的書蟲進化史(三)

我的書蟲進化史(一), (二)
  進化史竟然寫到第三PART,才終於說到小學三年級,那年我看了人生第一本言情小說,也是這本小說讓我深深愛上字典。
  那是岑凱倫的《青春十八》香港環球出版的小開本……
  那本書,我只看了一次,耗了整整一個星期,印象卻深刻至今。

  書是母親大人受不了我吵,拿來打發我,要我靜靜躲在一角看書別吵她,結果,我真的靜下來,卻死不放手,硬要看完。結果我從假日看到上學,下課後衝回來看,又看到晚飯,再看到躲在被客裡睡著,又到第二天……看完已經是另一個假日的來臨了!
  如此耗時,好像是因為那本書有二十萬字?一般小說的一倍長?
  嗯,不可考,可是,我那年才小學三年生,好多字都不懂呢,好像有些角色的名字也是用猜的?好多成語要去查字典……真的,那時候我深深體會到自己「識字」多麼的少XDD
  及後便努力認字,把字典當閒書看,就為了以後看書不用猜它的字義……話說回來,當時好像也讓我猜中不少字義而沾沾自喜呢!

  自此,進入言小世界,那兩年看的幾乎都是別人家不要丟給母親大人的舊小說,岑凱倫、瓊瑤、嚴沁等等,還有小量不知名科幻小說,沒有看完,嗯,字懂得不多還看科幻,猜不下去就擱一旁去看易懂的囉!

  早期言小,基本上都蠻沉重的,幾乎本本都有夠揪心,淚線再高都敵不過吧?我淚點還好,有一半讓我流淚囉~噢,嚴沁有一本是本人看過極慘的,幾乎每個角色都不得好死,嗯,都死了,而且不得好死,真可怕……及後就不再碰他的書了啦!
  岑凱倫的《青春十八》未至於個個不得好死,也相去不遠,裡面有幾對小情人,好像只有一對勉強在結局時走在一起,其他的,死的死、瘋的瘋、出家的出家、坐牢的坐牢……慘啊!>_<

  瓊婆婆的作品……嗯,還用我說嗎?沒看過原版也看夠它們的電視劇了吧!?

  他們都寫得很出色,只是,我不生於戰亂,不活於危難,童年、少年的點點憂鬱,用不著那麼大力的渲染、宣洩。那些書,有些……看了會作惡夢啊~~~~

  然後,這兩年,我才終於開始接觸到安徒生先生,相比起上面幾位的現實、殘酷,安徒生營造的世界,豈止童話?有如神話一樣,伊甸園啊!一切都很美好,嗯,也有有血有淚的故事,所以有被嚇一跳XD
  大概就是小四、小五時戀上安徒生的吧!
  因為小五升小六那年,我遇到另外兩位夢世界的強人:席絹于晴,開拓另一個新時代啦!

  書是表姐借我看的,後來她們不要了,還把書送我-_-害我掉進言情小說的萬丈深淵也就算了,後來還一直魯我,要我借新小說給她們,上次忍不住把那批十年前她們送我的書借給她們看,呃,可惜被發現了……
  其實不止十年啦,小六到現在……嗯,反正,那批最早期,我接觸輕鬆甜蜜,像冰淇淋一樣的言情小說,還安然在我家就是囉!
  小五升小六的夏天完結,應屆小學畢業生的考試壓力出奇地小,呵呵,好像也是那一年吧?香港星河出版的尋夢園系列代理台灣言情小說,正式在市面流轉,嗯,我也是那一年開始瘋狂打書釘時代,唉,那時候還沒有任何經濟能力去租書嘛!在書店打書釘看言小,看到後來所有言小都被打包封膜了呢!哈哈哈,一直覺得跟我幾乎天天去打書釘脫不了關係~
  說起來還真懷念,尤其小六和初一那兩年,幾乎天天都去打書釘,沒有一小時絕不走人!呵呵呵~有可怕到~~
  初中總算拗到一點點零用,好像是早餐錢,省著省著,就可以一星期去租一本小說的樣?嗯,有點遠古,不太記得了,可是很記得那時候的故事,幾乎每本的每個角色我都可以講出來……(現在……剛看完的,也不一定全記得書名,作者,角色……ORZ)
  記得最誇張的一次,好像連續打書釘打了……六個小時?週末,由中午站到晚上,看了好幾本小說,心裡很飽,腳很酸XD
  現在是絕不可能的啦~打書釘,真的拿來懷念一下下就好了~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