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淘氣小妻》

  好久沒碰到一本書氣得我忍不住上來寫文了,也好久沒遇到連看完都那麼難的言情小說了……
  唉~這……真的是連清嗎?

書名:淘 氣 小 妻   (LINK)
作者:連清
出版:狗屋

當個錦衣玉食、僕傭成群的少夫人不是她唐小萋想要的,
偏偏爹爹硬要逼著她嫁,且嫁的還是她最討厭的海悅!
海悅耶,海氏一族唯一的男丁,也是得生男娃的種豬耶!
什麼人不好嫁,為何偏要她嫁給那個聲名狼藉的男人啊?
據說多年來他忒愛流連花叢,最常做的是上青樓找花娘,
不是她要編派他的不是,也不是她耳根子軟,盡信他人,
所謂無風不起浪,定是他做人太失敗,才會傳言滿天飛!
要嫁給這樣的男人,她已經一肚子委屈,無處可訴了,
沒想到這還不是最慘的,最沒天理的事是──他是納妾!
妾?妾?!有沒有搞錯?要她嫁個色魔,還只能當妾?
既然他根本也還沒娶妻,幹麼不用八人大轎抬她入府啊?
無奈她在這邊氣得要厥過去了,他倒是跩得二五八萬的,
竟還當面跟她撂話,說只等她三天,時間到婚事就取消!
好,她會包袱款款地踏進海家,但發誓不會讓他好過的!


  我只看了一半,約一百頁,原意是租來配午餐的,結果,被炸到連胃口都沒了……囧rz

 ※炸點一:深信流言。
  我以紅色字標的那三句文案,是我領悟力不足,誤以為女主角.唐小萋是個不會盡信他人的人,結果她是深信著的,所以才會有所謂無風不起浪,定是他做人太失敗啊!是我自己先耍笨了吧?囧
  我不懂她為什麼可以那麼相信流言,相信外人,而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相信眼前人……
  她對男主角.海悅的各種劣行,讓我深深覺得她連當女配角的資格都沒有!>_<我討厭,非常討厭這種人!

 ※炸點二:跟蹤失敗之既蠢又無聊。
  男女主角初次見面,是女主角跟蹤被發現後,嗯,很好,跟蹤不懂就算了,被捉到後一點風範也沒有也就算了,哪能指望她比一般千金更有智慧解困境?她只是淘氣小女子嘛!(噁~)
  要死撐又撐不到最後,男主角沒認出她就指責男主玩女無數所以認不出她,天啊,男主大不了只看過她的畫像,作為一個富家公子無心去記住未來小妾的畫像很奇怪嗎?我反而覺得他男主認得出她有點神奇……
  女主的跟蹤行徑很蠢,理由也很無聊,但都比不上她要求男主角到自家裡去提親,更比不上她要求男主派花轎迎親!!她忘了是她親爹主動求來這門侍妾親事的嗎?妳自願當小妾,憑什麼去要求人家以娶妻的禮數對待妳?
  如果要說因為父母之命不得不屈服,那就屈服到底啊!扮清高就像男主說的反抗啊!逃婚啊!姿態要低又不甘心的亂吠,有夠難看……噁心……

  言情古代稿,這種父母之命的梗多得很,我自己蠻喜歡的,在既定的命運前面,什麼樣的人做什麼的反應,我很喜歡看他們在大命運下找到自己的路……
  不管是要順應命運,憑自己在小天地裡營造自己的幸福;或要抗命,闖天下找到自己的幸福……都好。
  最討厭這種,只懂怨聲尤尤,恨著身邊人,不接受又不敢抗拒的人,最最最最乞我憎!討厭到無以復加!

 ※炸點三:自以為是
  把她當小妾送進男家的是她自己的父親提出的,她父親在男主角的家族生意中身居要職,做得蠻開心的,還想到送女兒到主子家當小妾的方法來拉關係,她怎麼可能以為把父親的賣身契找出來就可以讓父親離開男主角的家族生意……
  她有沒有大腦啊?
  她沒聽到自己親爹說離開男主家族,他也沒什麼可以做了嗎?靠什麼養家啊?
  賣身契,有賣才有買啊!買賣用的都是金錢,偷拿回來就可以了結了嗎?=口=?而且再沒教養的人都知道「偷」是件多麼要不得的下等事情吧?又不是沒得吃沒得喝快要死了,卿本佳人,為何作賊?
  遇上男主,一而再的質問/責問男主的花名在外,她以為自己是什麼啊?小妾耶,還是被迫接收的那種耶,男主角為什麼要對她解釋什麼啊?哪國來的自以為是天后啊!

  極討厭這種女主,讓我對連清的印象分大扣特扣了!囧rz
  可不可以別這樣啊!我還敢看的作者本來就不夠多了啊~~~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